我的小情人(二)

贺自力

<p class="ql-block"> 我的小情人(二)</p><p class="ql-block"> ——写给小女儿八岁生日</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我的小情人今天都八岁了,这可是七年来第一次没能给小情人过生日了。说句心里话,我的内心着实不安与失落。毫不夸张的说,这一年来,思念最多的人是你,牵挂做多的人也是你,你占居了爸爸的心。你不但是爸爸的小情人,更是爸爸的开心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有一张照片记录着你刚生下时的“丑样”,那时候的你甭提有多难看,小脑袋上长满一头乌黑茂密漫过耳际的头发,额头和右脸颊上有几块红色的胎记,脸上的皮肤皱巴巴的。咦!咋这么难看,活脱脱的像一只刚破壳而出的小鸡仔(哈哈)。你还在襁褓中时就爱笑,所以我和妈妈就给你取了个小名--笑笑。真不知道那个奇丑无比小家伙,是怎样变成今天的小天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翻开电子相册,从你呱呱坠地后那张照片起,一下子翻到现在。从一个小光头到那个可爱的蘑菇头,从那个头顶留着的小蒜苗到今天的秀发齐肩;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那双小眼睛到这对别致的丹凤眼;从有胎记的面额到这张白皙的小脸蛋,从那个天真的幼儿园娃娃到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从当初的丑小鸭到现在的小天鹅,从曾经的那个淘气包到今天乖巧懂事的小姑娘……欣赏你成长的每一张照片,那真叫一种幸福,一种享受。而且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舍不的放下,还真百看不厌了。</p> <p class="ql-block">  你这个小家伙除了贪玩令爸爸不满意外,再想给你挑点瑕疵好像还真困难。哦,想起来了,你还是个非常任性的主儿,不愿大人牵着鼻子走,凡是你感到不对的,就一定坚持己见。记忆中每一次玩耍时,大人命令你去做作业,你都会抗旨不尊。如果我们强制执行,你都会坚决反对,有种怒发冲冠之势。后来爸爸妈妈才发现,你有自己的思想,玩够了尽兴了,你会自觉去学习的,根本不用我们催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时间的推移,生活的繁琐,爸爸始终都没忘记你曾经给我带来的那些快乐。那时候,爸爸每次下班回家,只要天气不下雨,几乎每次你都会在楼下等候迎接。一见到爸爸回来,无论和小朋友们玩得多尽兴,都会老远喊“爸爸,爸爸!”和姐姐飞奔到我跟前,各自挽着爸爸的手,兴高采烈的把我迎到家。这个热情劲,楼下的街坊邻居可不止一次的在爸爸面前夸奖,羡慕,听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不在你身边这一年里,每次回家,你依然像小时候一样,对爸爸情有独钟,长时间不见爸爸,一进门,你就会抱着爸爸的腰,亲昵黏糊着我。嘘寒问暖,那一刻爸爸的鼻子酸酸的。然后我便会情不自禁的像小时候一样把你抱起来,脸贴着你,数秒才将你放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听说你今年进步很多,变得听话懂事,妈妈没少在我面前夸奖你。说她有时她身体不舒服时,洗碗,拖地,收拾屋子你是大包大揽。有时候自己的袜子都自觉洗了,今学期你还上了学校的光荣榜,评为积极进取生。听到这些好消息,爸爸的心里充满了无比幸福。</p> <p class="ql-block">  孩子,不过爸爸希望你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发扬你的优点,努力的做到更好。其实,想分享你的快乐,分享你的优点远不止这些,在此爸爸就不一一描述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总之,有你我是幸福的,更是快乐的。此刻,你已经进入了梦乡。孩子,非常抱歉,爸爸不能陪你一起过生日,让午夜的风带着爸爸对你的祝福和思念,飘过巍巍秦岭,落在你的耳畔。</p><p class="ql-block"> 祝我的小情人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28日午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