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励志爱情乡土长篇小说《弯弯山道》连载第十三章 爱情连环计B

清平乐山

<p class="ql-block">(书接上一章待续部分)</p><p class="ql-block"> “当心啊,我的小大姐,你可知道三角形是最稳定的,而三角恋</p><p class="ql-block">可是最不稳定的呢。两口子可不容易呢,那可是都写在月佬娘娘的夫妻簿上的,你刚生下来的时候,都按了手印子,谁也改变不了的。‘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呢!‘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有今生的一次擦肩’。好好珍惜呀,我的大小姐!”</p><p class="ql-block">  “嗯——你说的这些我怎么能不知道呢?我是有棱有角的三棱锥,不光稳定,我还要刺你呢!我看你快赶上孙妈妈了,将来必定出息一个好媒婆子无疑。”玉娇伸出食指装作要戳莲心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莲心的这一问犹如一枚钢针扎到了玉娇的心上,她支吾了起来,欲说还休,欲罢不能,话在舌尖挑了几挑又咽下去了。新月眉好像被莲心的疑问压得更弯弯了,那好多复杂的情愫,顺着弯弯眉毛又滑到眼睛里,让她的丹凤眼低垂着,掩盖了青春的神采。她怎么回答莲心的问题呢?冯大姐和其他姐妹们的恋爱观,在她心里发酵着,爸爸和哥哥们就要跟周家合作兴建食品厂……小浪妮,你哪里知道我的心事呀!忽然之间,她觉得,陆周两家兴建食品厂的那些天时、地利、人和,仿佛一下子成了要把她和周兴捏成一块儿、堆成一堆儿、网成一家的橡皮泥、细沙子和绳索子。但是,她面对莲心还是说出了心中的委屈。</p><p class="ql-block">  “唉!说真的,城里的帅哥追我的还真不少呢。我大姑也给我介绍,本厂里的就更不用说了,就像这地上的落叶一堆一堆的。”</p><p class="ql-block">  “那你是什么态度?要是我的话,照单全收了,所有的男人都在我的裙子底下我才高兴呢。世上男人千千万,姐要不爽天天换。哈哈哈……”笑声不断在山谷里回响,她俩好久不见格外亲切,无所顾忌,无话不说。这原本就是开心生活的一部分啊!</p><p class="ql-block">  “我说你是一只母狗子,没错吧?你的野心还不小呢?想占尽全天下的男人,你当你是武则天慈禧太后啊,小浪妮!”玉娇用手戳着莲心的脑袋说道,“我该怎么办?你给我出个主意?我还有更大的麻烦呢?城里,城里,简直就是地狱!”</p><p class="ql-block">  “你别生在福中不知福,你在我们眼里就是小公主,小天鹅!要是我干脆快刀斩乱麻,把福山蹬了,在城里找一个,这样你也好,他也好。”莲心走在前面,一只手拉着玉娇的手说道,“唉!你们这是自作自受啊!那你去城里为了什么呢?要是伯父伯母知道了还不知会怎样呢!好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时候你不好意思说,我去给你说,行了吧?”</p><p class="ql-block">  “快别胡说!我怎么能做那没人性的事呢!我也知道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结婚是很多人的事啊!”玉娇若有所悟,敲打着莲心的肩连忙说道,“你别添乱,这都是你瞎猜的。福山哥,是我的,永远是我的。莫不是让我把福山蹬了,你去捡来放到被窝里?”</p><p class="ql-block">  “是又怎样?你要是真把他蹬了,我就去捡!”</p><p class="ql-block">  “你想得美。你捡,你捡,你先捡一个我的耳刮子再说!你这个不要脸的养汉王!”玉娇说着就去追莲心。她哪里是莲心的对手,上沟爬崖,穿林过涧,莲心偏不走正道,气得玉娇在后面直骂。眼看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玉娇又一次告饶:“小浪妮,等等我,没人抢你的乔大郎!”</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她们二人一边在鸟儿杂乱的鸣叫声里气喘吁吁地打着嘴官司,一边在跳跃的光影里风尘仆仆地丈量着弯弯山道。转过一个小山头,莲心忽然高喊:“玉娇姐,你看,那就是福山的‘玉福客栈’!”</p><p class="ql-block">  玉娇顺着莲心的手指望去:果然在明镜般的仙潭水库旁边,一个篱笆围成的院子依偎在其身旁。一明一翠,一大一小,一虚一实,相映成趣。期间隐约有一排红瓦房和几座茅草屋顶凉亭般的建筑,右门边上竖起一根高杆子,足有七八米高,顶端挂着一短横杆挑一飘扬的旗帜,格外抢眼,仿佛是召唤你的美人的仙手玉指,还像是挑逗你神经的一首边塞小诗。玉娇心想:乖乖啊,福山,这难道是陶渊明陆放翁的小园陋室草堂吗?</p><p class="ql-block">  她们快步来到用竹皮子编织的两扇门前,才看清了那坠着一排黄色穗子的红色旗帜上写着“玉福客栈”四个工整的黑体楷书,顿时勾起了她们的一份神秘,一份疑惑,一份好奇和一份兴趣。松苍苍点缀前后,柳依依相扶四角;门前有三两棵笔直的小杨树,虽然光秃秃的,但看上去别具精神,恰似站岗的小哨兵;院落里棚亭架道虽然简朴,却极其齐整,看上去好像回到了原始人的部落;周围是用荆棘或者松树枝、杨树枝、榆树枝夹的障子,上边都剪的一扎齐;炊烟袅袅,薄雾蒙蒙,宛若人间仙境,又如世外桃源,在荒郊野外别具雅致。早有几辆汽车停在门前宽阔的空地上,未从近前,便生出一种亲切感。这就是福山的创意啊,这就是福山憋了几个月的杰作啊,这就是福山对她说的第一期工程呀!玉娇心里赞美着,惊叹着,心里的惆怅消褪了一大半。</p><p class="ql-block">  “我们好似来到了孙二娘和张青的十字坡,这不是水泊梁山吧?”玉娇向四处张望,也不能消除她心中的疑惑。</p><p class="ql-block">  “福山——快出来迎客人,你看谁来了?”莲心喊道。(第十三章完)</p><p class="ql-block"> 精彩内容敬请新老美友欣赏第十四章 断魂崖 再次感谢光临赐教!</p><p class="ql-block"> 图/百度 音乐/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