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的旅途

大雄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温故知新的旅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生活,总是不断的重复,在重复中发现新的体验、新的领悟、享受个中的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于多数人而言旅游是冲着新景新点而去,每每是蜻蜓点水式的闪游,成为每个景地的怱怱过客,若时日稍远其印象中曾游的那方水土:是红?是黑?是黄?或许都记不清了。我属性格较保守的,所以去游玩也多半会是旧地重游。故而我会三番四次地去同一个地方,如贺州、从化、肇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就在粤北洪灾稍缓的前天我又一次踏入”保利锦里”的楼群,入住在月前曾入住的同一栋别墅,希望可以发掘不一样的感悟,亦可藉此加深对这方水土的印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果说上次与“石燕鸟"的那场邂逅惊艳了我,那今次它则是以绵长、淡逸的肉香醉了我的味觉,以清甜爽嫩的躯体降㐲了我的肠胃。细嚼中我似乎读懂了飞禽与家禽的细致之别,肉香萦绕下我忽而地闪过一缕念头:下一次会以何种形式再会此物?红烧?清炖?抑或盐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样的天,一样的地,一样的庭园,一样的日程,不同的是人稍有别下多了些走出围墙外去四处闲荡拍照的内容,将上次连日雨扰的损失稍稍的补回,快乐,总觉是短瞬的,体验才刚开始便又到了话别的时候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次的归途总会挟裹着不舎,心,对三日两夜游的不满也越渐的强烈,这也许短时难以扭转,唯有再次将希望寄予在下一次的旅途上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祈:下一次是四日三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望:下一次石燕鸟再次给我惊艳![呲牙][呲牙][偷笑][偷笑][偷笑]</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