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绝美的芍药花

沙酒壶

<p class="ql-block">  还想拔点蕨菜,上周六,我们再次来到崇礼,等到了目的地,时隔两周,大部分蕨菜太老了,总共没拔了20根。</p> <p class="ql-block">  可是山坡上却有了明显的变化,草长得非常茂盛,碧得闪光发亮,墨得它色难容,尽管找不到蕨菜,但是时不时就能够碰到粉达达的刺玫花,红艳艳的山丹花,黄澄澄的黄花,金碧辉煌的金莲花,紫薇薇的紫丁花,洁白如玉的芍药花,真可谓是山花烂漫百花争艳矣!</p> <p class="ql-block">  在这些花中,最让人陶醉的是芍药花。那翠绿的茎叶上顶着一颗颗粉色的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具有婴儿般的可爱,又具有少女般的羞涩。绝大部分开着一朵两朵洁白的花朵,最多的一颗开着十来朵呢,部分花快开败了,花瓣就像染上铁锈,令人怜惜。</p> <p class="ql-block">  最让我开心的就是这颗芍药花,老远看它的造型就像一朵洁白的睡莲,又像一朵芳香的玫瑰,更似一朵富贵的牡丹,每片花片薄如纸张,白得如玉如雪,润得如油如水,好似穿着雪白长裙的少女,又像大婚时的罗帐轻纱,每片花瓣弯曲向上,长得多少恰如其分,片片花瓣围成一朵完美无缺的紫荆,花朵中央是一簇黄色的花蕊,花蕊中央是红粉色的种子,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它好像具有灵魂的人间仙女,静待你的到来,与你敞开了一段无声胜有声的情话,在微风的吹佛下更加妖娆,总而言之,就是美得不能再美了,我反复给它拍照,留下它美好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为什么这朵芍药花对我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让我久久不肯离开,我用手不停地煽动着那些骚扰它的蚊蝇,想让它永远保持纯洁美丽,我知道无论多美的花也会随着时间一片一片凋落,花是一季的,人是一辈的,就像最近的一首流行歌曲《太想念》,越要走就越拉长了眷恋,歌唱家啊!你能不能把玫瑰花改成芍药花为我独唱一遍:</p><p class="ql-block">  芍药花瓣一片一片片 凋落在眼前</p><p class="ql-block"> 你的承诺一点一点点 回荡在耳边</p><p class="ql-block"> 那挥不去的缘 弥漫了我整片天</p><p class="ql-block"> 爱的往事一件一件件 甜蜜的蔓延</p><p class="ql-block"> 你的影子一天一天天 拉长了思念</p><p class="ql-block"> 在梦里吻的脸 却来不到我身边</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那爱过的心还在祈祷再见一面</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好比天上风筝断了线</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你不曾看见那双为你哭红的眼</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蓦然回首奈何人已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爱的往事一件一件件 甜蜜的蔓延</p><p class="ql-block"> 你的影子一天一天天 拉长了思念</p><p class="ql-block"> 在梦里吻的脸 却来不到我身边</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那爱过的心还在祈祷再见一面</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好比天上风筝断了线</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你不曾看见那双为你哭红的眼</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蓦然回首奈何人已远 </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那爱过的心还在祈祷再见一面</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好比天上风筝断了线</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你不曾看见那双为你哭红的眼</p><p class="ql-block"> 我对你太想念 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蓦然回首奈何人已远</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