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写于yk返汪星二周年之际)

文武

<p class="ql-block">春去夏来,今天(农历五月三十)是你二周年的祭日。</p><p class="ql-block">总说时间是治愈一切创痛的良药,但二年来,我还是不能直视你的照片,你的身影总忽隐忽现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尽管我俩天各一方,但我依旧牵挂着你。此刻又泪水涟涟地回忆着我俩共度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今年疫情封控时期,我暂离了自家小区一月有余(4月26日~5月31日),解封踏入小区后,我径直走向你的墓地,太想你了。</p> <p class="ql-block">你在时,给了我别样的生活情趣;你走后,留给我无尽的思念;没了你,我只能把思念撒向春夏秋冬,让四季把这份深情传递给你:</p><p class="ql-block">东风吹绿了大地,</p><p class="ql-block">我在旷野上想你;</p><p class="ql-block">南风吹醒了骄阳,</p><p class="ql-block">我在绿荫下想你;</p><p class="ql-block">西风吹熟了果实,</p><p class="ql-block">我在果园里想你;</p><p class="ql-block">北风吹来了玉蝶,</p><p class="ql-block">我在玉沙地想你。</p><p class="ql-block">我信大千世界的六道轮回​,希望你身体棒棒、快快乐乐地生活在地球的某地,并虔诚祈祷:我俩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注:七律诗写于2021.3.3)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年农历五月三十​ 0:4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