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林荫厚,水秀伴鸟鸣

蘇吉兒

<p class="ql-block">时间带走了老爸,已经三十三天了,按照风水阴阳的推算,五月二十七是老爸五七的日子,又来南山看望老爸了。风景秀丽的南山,老爸在这里安息着。</p><p class="ql-block">老爸走了之后的每一天,都魂牵梦绕地思念着,对于在床前一直护理老爸的我来说,老爸的离去,仿佛天塌了地陷了,无以形容我的心情,每天脑子里都是老爸生前各种样子,各种表情,各个时间段的举手投足,无一不深深刻于我的脑海。老爸曾经声如洪钟的声音,一直响在耳边,有时总觉得老爸在喊我:“大闺女,你要多吃点儿饭,人要不能吃饭了就完了”,“大闺女,我要小便”,“大闺女,我想出去一趟”,老爸的声音不绝于耳。</p><p class="ql-block">老爸在我心里有如重于泰山。经常回想我从小到大老爸总是用他的朴实无华的思想、行动和言语上对我爱护有加、关怀备至、安慰鼓励,用他那宽阔的臂膀和伟岸强壮的身体在我求学的道路上送我扬帆启程,用精神为我保驾护航,用老爸特有的父爱养我到大,老爸总是自豪的说:“我从来不打我大闺女”,“大闺女什么事都能帮我解决”,“大闺女能带我看病”,“大闺女给我争气露脸了”……最亲的老爸是那样信任我,是那样地依赖我,回想从18年10月至2022年年初,每年为老爸检查两次,包括颈部、脑部、胸部、胃部、肝肾功能生化验血及尿常规,医院的检查清单上总是显示正常,医生的回复也是说正常,可老爸就是在这些假象下,从起初的胆红素出现异常,到2020年初吃不下去饭,上火,头晕,然后到2021年的消瘦,无力,回想起老爸也经常跟我说:“我这两年饭量减了,减不少,吃一碗就饱了”,“大闺女我头晕,是怎么回事呢?”说过不下三十遍,可我包括医生都说是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胃口不好医生也当是胃病和上火治疗,就这样在大家都自以为的情况下,老爸的身体里就在暗中肆意生长着一颗不为人知和隐蔽的炸弹—胰腺肿瘤,一切都在暗中进行着,老爸经常喊头晕,上火,可我仍然没有任何警觉,还在自以为是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结果把老爸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了,老爸的命从此不再属于他了,总是沉浸在痛苦地回忆里,恨自己的迟钝和固执己见,恨自己的疏忽和肤浅,恨自己以一己之私远离老爸到远方工作,让平时老爸眼前没有女儿的悉心照料和呵护,悔之晚矣,呜呼!</p> <p class="ql-block">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p><p class="ql-block">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p><p class="ql-block">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p><p class="ql-block">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p><p class="ql-block">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p><p class="ql-block">时光时光倒流吧/想让老爸再回来</p><p class="ql-block">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p><p class="ql-block">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p><p class="ql-block">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p><p class="ql-block">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p><p class="ql-block">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p><p class="ql-block">长大啦</p><p class="ql-block">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p><p class="ql-block">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p><p class="ql-block">时光时光倒流吧/想要让老爸再回来</p><p class="ql-block">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p><p class="ql-block">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p><p class="ql-block">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p><p class="ql-block">谢谢老爸曾经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p><p class="ql-block">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们</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p><p class="ql-block">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p><p class="ql-block">时光时光倒流吧/想再让你回来</p><p class="ql-block">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p><p class="ql-block">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p><p class="ql-block">感谢一路上有你/我最亲的老爸</p><p class="ql-block">此时你在那边还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