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朗逸!

湘南一夫

<p class="ql-block">从2010年6月,到2022年6冄。岁月蹉跎,整整12个春秋,行程15万公里。风雨兼程,平安顺利,朗逸立下了汗马功劳。神车侠侣,风驰电掣;游山玩水,浪迹天涯。朗逸载着我和娘子,去了许多别人去不了的地方,看了许多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日常通勤,遮风挡雨;探亲旅行,日行千里,从未出过故障,从未掉过链子!</p><p class="ql-block">尽管朗逸劳苦功高,性能依然优异。但我们需要更加强悍的四驱车,只能忍痛割爱,将其置换。对此,我和娘子心里都很不是滋味,情感上十分不舍!只愿我们的朗逸,再遇良人,爱车如子,出入平安,顺风顺水!</p> <p class="ql-block">二O一O年的夏季</p><p class="ql-block">我们相遇在安庆</p><p class="ql-block">我为你赎身</p><p class="ql-block">你载我出行</p><p class="ql-block">十二年的风雨相伴</p><p class="ql-block">十二年的形影相随</p> <p class="ql-block">无论日常通勤,探亲旅行</p><p class="ql-block">无论跋山涉水,翻山越岭</p><p class="ql-block">你为我遮风挡雨</p><p class="ql-block">我为你保养加油</p><p class="ql-block">返乡探母,再回故里</p><p class="ql-block">风驰电掣,日行千里</p> <p class="ql-block">我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你负重前行</p><p class="ql-block">我对你温柔以待</p><p class="ql-block">你载我游山玩水</p><p class="ql-block">优雅的轿车,</p><p class="ql-block">好比一介文弱书生</p><p class="ql-block">绅士般的西装革履</p><p class="ql-block">却常常让你</p><p class="ql-block">担负起越野的重任</p><p class="ql-block">坎坷泥泞,不辱使命</p> <p class="ql-block">无惧冰天雪地</p><p class="ql-block">无惧坡陡弯急</p><p class="ql-block">你性能优异</p><p class="ql-block">始终未曾给我出过难题</p><p class="ql-block">出入平安,往返顺利</p><p class="ql-block">从未中途抛锚罢工生病</p><p class="ql-block">从未半路趴窝弃之不理</p> <p class="ql-block">记得那次被人追尾</p><p class="ql-block">你皮开肉绽</p><p class="ql-block">我心疼不已</p><p class="ql-block">虽然你仍旧性能出色</p><p class="ql-block">虽然你仍然青春靓丽</p><p class="ql-block">可你已渐渐老去</p><p class="ql-block">无法满足我内心的野性</p> <p class="ql-block">我需要一台更加强悍的四驱车</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想要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去看看外面的世界</p><p class="ql-block">领略异域的风情与美景</p><p class="ql-block">所以只好忍痛把你舍弃</p><p class="ql-block">虽然依旧对你一往情深</p><p class="ql-block">却只能把你铭记在心底</p><p class="ql-block">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朗逸</p><p class="ql-block">只愿你岁月不老,再遇良人</p><p class="ql-block">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p><p class="ql-block">只愿新的主人</p><p class="ql-block">爱车如子,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如我一般疼你爰你</p> <p class="ql-block">别了,朗逸</p><p class="ql-block">一路平安</p><p class="ql-block">祝你好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国平</p><p class="ql-block">2022.6.2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