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回忆录《“女生”,不知你是否还记得58年前的邂逅?》

云鹰

<p class="ql-block">  初中回忆录《“女生”,不知你是否还记得58年前的邂逅?》</p><p class="ql-block"> 1964年,我在长沙六中读初一,初夏某天中午,放学回家路上……我正好走在文艺路,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只好跑到路边商店的屋檐下躲雨。</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看见一位与我年龄相近,漂亮、清纯的女学生也站在那里。那天,她穿着一件蓝格长裙,手里拿着一把小花伞。看见我被淋湿的狼狈样子,冲我嫣然一笑,马上让出一点位置。我红着脸,腼腆的站在她的旁边。</p><p class="ql-block"> 过了片刻,我见雨小了,起身就往家走去。这时,听见她在后面轻轻地对我说:“同学,雨还没有完全停,我们一起走吧!”说完,也不待我说什么,撑起小花伞罩在我头上,并肩往浏城桥走去。</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的脸红的就像烤熟的虾子,原因是我升初中后,还从没有这么近距离的与一位女孩子走在一起。当时,我总感觉满街的人目光都在注视着我们,浑身似有成千上万只蚂蚁在身上爬,格外不自在!</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们默默的朝回家的路走去……</p><p class="ql-block"> 刚走到浏城桥下的五岔口,她对我又一笑,见此,我紧张的再也不敢共一把雨伞分开了……</p><p class="ql-block"> 慌乱中我连一声谢谢都没说出口,跑步离开了她……</p><p class="ql-block"> 此后,她温柔的微笑,让我感觉世界都变了,变的那么美好、那么幸福,就连沉重的作业也觉得轻松无比了。</p><p class="ql-block"> 我想,那个雨水的季节,她离我远去……在这个星球上,有时你注定要与一些人擦肩而过,成为陌路。就象那划过天宇的星光,近在眼前而又遥不可及,但在交汇时一刹那的美丽,又多么令人心动啊!</p><p class="ql-block"> 佛曰:前世500次的回眸,才会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可是,只有擦肩而过而已。一些人,一些事,就这样毫无准备的发生又结束了,来去匆匆,不留痕迹。想起刚才还与我共一把伞,可一转身她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不见了。就如同大街上每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样,再也找不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至今,58年了,我仍清晰的记得她那双清澈的眼睛,明媚的笑容和媚妩的身姿,还有微风吹动她的头发步履轻盈飘然没入茫茫人海之中……</p><p class="ql-block"> 至今,我仍忘不了她那温柔的一笑,竟然是永远的倩影。她就像从来没有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一样,消失的不留痕迹。</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她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是哪个学校的学生。</p><p class="ql-block"> 时光不断堆砌成月、堆砌成年。58年弹指一挥间,许多往事在记忆中都随时光流逝渺无踪迹,唯独此事尘封在我脑海,鲜明惋如昨日发生的事。至今,我仍然能清晰记起那位连姓都不知道的女学生,她那灿烂一笑和楚楚动人,清纯的样子,都已定格在我的脑海深处……</p><p class="ql-block"> 生命有时是无奈的,生活有时又是残酷的,当你觉得生命就像一潭死水,寂静的没有一圈涟漪泛起时,你会心慌;当你觉得生活如一颗枯树,风干的寻不到一点生命迹象时,你会心悸,你怕被生命遗忘,你怕被生活吞噬!但是,因为有了她的存在,你的生命多了条雨后彩虹,你的生命里才会有了满目的苍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