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七有”干部 恪守“三农”情怀

区农业农村局

<p class="ql-block">  6月27日,莱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干部集体谈话暨党课辅导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p> <p class="ql-block">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覆盖面大、工作量大、肩上担子重,我们农业人一定要勇担重任,争做“七有”干部。<b>一是“胸中有责”。</b>每一位同志都要“心怀国之大者”,胸中明确职责,才能有动力,要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b>二是“脑中有局”。</b>头脑中要有大局,我们的工作和群众、农民打交道很多,很多老办法已不能用,但新办法还不会用,要舍小局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以单位为家、以工作为重,而不是混日头,要打破“三分之一现象”。<b>三是“眼中有活”。</b>要对工作有数,尤其是年轻人,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锻炼、自我培养、自我提高,对待办事群众要热心热情,克服“熟视无睹、漠然视之”。<b>四是“手中有招”。</b>学历不代表水平,对工作要“弄明白、抓结实”,要多历练,精益求精,深入工作内部,寻求事物规律性,把工作干在平时,多做研究型干部、专业型干部,不要“差不多”。<b>五是“脚上有泥”。</b>要多跑、多走,农业农村工作是和百姓打交道,百闻不如一见,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切实深入实地察看,不能坐而论道,否则会与实践脱节,科室(站)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b>六是“口中有词”。</b>工作不仅要干出来,还要说出来,自媒体时代更要加强宣传,要用好公众号平台,每个科室(站)都要推介工作,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比着干、争着干。<b>七是“心中有戒”。</b>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把纪律、规矩放在前面,守好底线才能立好身。安全生产全员有责,各科室站要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不能把说了当做了,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排查环保短板弱项,列好清单、做好整改,抓好意识形态、值班值守等工作。</p> 争做“七有”干部,恪守“三农”情怀,是农业农村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应尽职责,我们必须主动有为、奋发有为。只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工作

干部

农业

农村

争做

七有

科室

自我

肩上

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