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高了

影子(张娅敏)

<p class="ql-block">楼在攀升,</p><p class="ql-block">那是它干巴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它越来越遮挡着人的视线,</p><p class="ql-block">可记得监狱里的牢笼,</p><p class="ql-block">哦,那它一定是,</p><p class="ql-block">捆绑与囚禁心的荒冢。</p><p class="ql-block">高的摩天,高的虚幻,</p><p class="ql-block">高过海市蜃楼,</p><p class="ql-block">高的不能再高,</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真害怕深陷的魔鬼、</p><p class="ql-block">地震的惊恐。</p><p class="ql-block">每天每夜,</p><p class="ql-block">想起我就悬在很高很高的空中,</p><p class="ql-block">虽接近皓月,</p><p class="ql-block">甚至还放大了闪耀的繁星,</p><p class="ql-block">但我却是感觉,明显感觉,</p><p class="ql-block">一阵又一阵的晃动,</p><p class="ql-block">像劲猛有力的风,</p><p class="ql-block">在撕扯着夜梦。</p><p class="ql-block">梦中的我常常哭喊:</p><p class="ql-block">不能再高了!</p><p class="ql-block">还有我可怜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它原本是要欣赏许多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可楼宇早已连绵成山,</p><p class="ql-block">一座座不可逾越的大山,</p><p class="ql-block">阻隔了多少新鲜的葱茏,</p><p class="ql-block">苍茫的野岭?</p><p class="ql-block">钢筋水泥营造的丛林啊,</p><p class="ql-block">失去了生命的原色,</p><p class="ql-block">闭塞了人间的寥廓,</p><p class="ql-block">我只能从楼缝中,</p><p class="ql-block">不知拐过几道弯儿,</p><p class="ql-block">偷窥点心里的小景。</p><p class="ql-block">不能再高了,</p><p class="ql-block">故乡,哪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准备整理行装,</p><p class="ql-block">落脚那魂牵梦绕的青砖瓦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