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野风光

徐徐东昇76731920(拒绝送花)

<p class="ql-block">  清晨,鸟儿在高高的枝头歌唱,那一声声鸣叫,响彻云霄。洗净了烦恼的心,沁透了心脾,令我感到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我走出城郊,行走在田野里。蔚蓝的天空被雨水冲洗后一尘不染,空气是那么清新,像被过滤过似的,东方出现一片红霞,慢慢升起来,大如圆盘,色像咸蛋黄,却不耀眼。丝丝暖流飘飘洒洒,随风舞动,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深深吸上一口,顿觉一股清凉流遍全身,每个细胞都被唤醒,经脉皆通。</p> <p class="ql-block">  地上小草被太阳照耀着,露珠放射出璀璨的光环,耀眼夺目,绿的、红的、紫的……</p><p class="ql-block"> 一片绿油油的庄稼,被一阵微风吹着,连绵的波浪一层舒巻着一层,向远处翻滚,好似绿色的海洋。</p><p class="ql-block"> 前方,一顶神奇的草帽,浮在摇曳的庄稼上,一会儿东西穿越,一会儿南北横行,一会儿冒出庄稼苗,一会儿又隐藏起来,像激流中的小船,起伏不定,令我捉摸不透。好生奇怪,决定一探究竟。</p><p class="ql-block"> 穿过庄稼小道,原来是一位老农在玉米地里施肥浇水。远远瞅见了我,他嘿嘿一笑,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憨厚朴实的笑容让人感到亲切。当走到离他稍近的地方,一边和我聊天,一边干着手里的活。一双高筒雨鞋超过了膝盖,手里拿着铁锹随时准备堵水,一看架势就是个实干家,充分体现着农民的本色,像世世代代的农民一样,辛勤劳作,起早贪黑,不怕严寒酷暑,耕耘在这片黄土地上。哗哗的流水声让人无远虑,无近忧。象征着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p> <p class="ql-block">  我走在熟悉的田埂上,与花香鸟语、柔美的阳光一起走进无公害的菜园。我小心翼翼轻踩在图画似的藤架下,生怕破坏照射在藤架上透射到地面上那斑驳的倩影,生怕惊动藤架上那扣人心弦的蟋蟀鸣唱,轻手轻脚地采摘那又长又嫩的豆角。嫩豆角像一条条刚刚出生的小青蛇,挺起腰板,在风中摇曳,守护着自己的家园。我一手抓住藤蔓,一手采摘,生怕碰伤了其它。</p> <p class="ql-block">  那一架架黄瓜。黄瓜花还没有落,小黄瓜就耐不住性子了,偷偷躲在花下,长呀!长!长成嫩嫩长长的大黄瓜,头部顶着一朵金黄的小花,全身长满了扎手的小刺,黄瓜在那碧绿的藤架上摇摆着,头部鲜艳的小黄花随风飘出淡淡的花香。</p> <p class="ql-block">  那边一畦畦紫黑色的茎干,紫绿色的大叶片,紫色带小刺的花朵,还有那紫色果实都让人爱不释手,有的露出一点点紫茄,有的已经长成大大的泛点白色的紫茄子,紫亮的茄子隐藏在黑绿的叶子中,偶尔,从茎干和叶片中偷偷地伸出头来,像个害羞的小姑娘。</p> <p class="ql-block">  一棵棵西红柿挂着红色的绿色的西红柿,它们圆溜溜的,有的几个亲热地拥抱在一起,好像挂在一起的风铃。一阵风吹来,西红柿摇摇摆摆,好像风铃在互相撞击。有的好像在沉思,有的把肚皮高高挺起,好像在炫耀自己个子大,有的好像在抬头眺望远处美丽的风景,有的躲在花丛中,害羞地用叶子遮盖着,生怕谁找到它。熟透了的西红柿红彤彤的,像一个个红灯笼,新生的绿格莹莹,也很可人。不管是红的还是绿的都紧密友爱,一层高一层,到上面就是小柿子和柿子花了。它们在阳光照射下,在雨露和农家肥的滋润下,长得又大又红,既好看又好吃。</p> <p class="ql-block">  看着那菜苗和庄稼上挂满的晶莹剔透的露珠,要多漂亮有多漂亮。我不禁陶醉在这田园风光里。</p><p class="ql-block"> 清风习习,花香阵阵,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明媚起来。行走在清新美丽的田野里,呼吸着新鲜氧吧里散发出的气息,张开自由的双臂拥抱田野,徜徉在扑面而来的晨风里,留下一泓淡如清水的情怀,奉献给人们慢慢品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