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码头发小相约枝城見尼古

知足常乐

<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25日,新码头四个发小相约宜昌枝城見尼古。 </p><p class="ql-block"> 6月25日我和三毛从武汉岀发,宁儿从石首出发,学勤从宜昌出发,为了一个一共同的目的去宜昌枝城見尼古。</p> <p class="ql-block">6月25日早晨我和三毛从武汉出发</p> <p class="ql-block">  发小,就是从小一起长大,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血缘关系的亲兄弟姐妹,就是一根冰棍轮流舔,一把瓜子分着嗑的人。</p> <p class="ql-block">  发小就是相互之间从来不称大名,見面永远叫外号的人,就是无论好事坏事永远第一时间给你报信的人。</p> <p class="ql-block">  新码头发小,我们一起捕蜻蜓,一起抓青蛙,一起捉迷藏,一起下河游泳,一起招猫逗狗,一起砍柴火,一起寻猪菜,一起去挑水,一起去上学,一起去逃学,一起去打架,一起玩游戏。</p> <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儿时懵懂的时候,我们尽情的玩耍,放肆的笑,大声的哭,藏猫猫,扔沙袋,警察抓小偷,老鹰抓小鸡…我们沉弱在那游戏时光中。</p> <p class="ql-block">我们儿时没有电视,没有手机,没有平板,下面是我们最奢侈的玩具。</p>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我在石首見到了许多新码头发小,遗憾的是发小尼古失联几十年没見过,委托年喜寻找尼古联系方式,年喜经过20多天四处打听,终于取得了尼古的联系电话</p> <p class="ql-block">从右往左年喜、首智、三毛、小麦、强发、力强、宁儿、泽民、我</p> <p class="ql-block">  我与尼古失联五十年,我对尼古的印象仍停留在少儿时候,他是一个温和、善良、阳光帅气的男孩,是我儿时好玩伴,他家只有二兄弟,哥哥很早外出工作,尼古是留在家里唯一的孩子。那个年代,一般家庭都有四、五个孩子,有的六、七个孩子。他家孩子只有尼古,家庭条件很好,让人羡慕!我是他家的常客,在他家里有时听到他爸爸大声的喊,尼古,去放牛去!</p> <p class="ql-block">25日下午到枝城了,马上就要见到发小尼古了,心潮澎湃。</p> <p class="ql-block">这是尼古枝城现往的独家小楼房</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尼古与儿时的尼古外形判若两人,看起来很陌生,很陌生。但回忆往事,谈到儿时的故事,尼古仍然滔滔不绝,立马又成了老熟人,儿时的尼古又回来了! </p> <p class="ql-block">照片从左到右,三毛、尼古、尼古爱人、宁儿、我</p> <p class="ql-block">学勤和尼古</p>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26我和三毛送宁儿到了石首绣林</p> <p class="ql-block">从右往左,年喜、三毛、学珍、我、宁儿</p> <p class="ql-block">  6月26日早上8点,在绣林见到了二十年没见的学珍,又见到了常见面的年喜。我们五人在绣林共进早歺。</p> <p class="ql-block">6月26日上午我和三毛从石首出发回武汉</p> <p class="ql-block">  好想穿越时空,回到儿时看你我笑容灿烂,回到教室唱着“捡到一分钱”,我们容颜渐老,童心未泯。祝发小们笑容可掬,无忧无虑,快乐永远,身体健康!</p> <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活好当下,珍惜生命,把有限的人生过得精彩,让短暂的人生少留遗憾,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p> <p class="ql-block">谢谢浏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