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蕊花开香七里

山林之虎

<p class="ql-block">玉蕊古树林坐落在儋州市中和镇七里村,是我国现存最大的玉蕊古树林,共有400多亩,13800多株。遇花季时节,沿河道分布玉蕊树的花苞于晚上至次日早上便竞相开放,散发出独特的清香,犹如仙境,令人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25日凌晨5点30分,儋州市摄影家协会14位会员在朱鼎甲副主席的组织下,乘车前往七里村,开展2022年儋州摄协“七里赏玉蕊,木棠寻艺人”摄影采风活动。由于篇幅有限,本美篇仅介绍玉蕊花摄影采风及玉蕊花下包粽子的片段,木棠寻艺人的片段将在我的下一美篇中展出。敬请关注!</p> <p class="ql-block">首先送上我在本次活动中拍得比较好的人像摄影作品(如下)。希望能通过这些作品吸引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关注儋州市摄影家协会,关注我的美篇。并相互交流学习,把摄影技巧不断推向新的台阶。↑↓</p> <p class="ql-block">据村民说,每年6至9月是玉蕊花的最佳花期,从晚上8点开始,一串串玉蕊花苞便渐渐绽放,花香迷人,凌晨开得最美,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令人赞叹!</p> <p class="ql-block">上图为我在本次活动中拍的第一张人像摄影。能把已退休的王亮明兄拍出这样的精神饱满、脸带微笑、有站姿、有光线,我很满意。希望接下来的摄影采风中我能拍出更多好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刘老师在玉蕊树下描绘七里村沿河道的美好画面。同时也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把刘老师现场的情景拍摄下来,并创作成玉蕊花下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瞧:我们这帮摄影师,有的坐着、有的半蹲、有的站着,用不同的摄影角度、不同的动作、不同的构图及想象力捕捉刘老师在王蕊林下的绘画场面,目的是让自己的摄影作品岀人头地、从各人送出的作品中胜出。</p> <p class="ql-block">上图为我在本次玉蕊花摄影采风中比较得意的作品。大家猜猜:这位美女在用手触摸美丽玉蕊花时心里想到什么?此时此刻,她的心情是不是愉悦?</p> <p class="ql-block">又是另一种意境~图中的美女在玉蕊花下,做出各种姿势,用她自己的想象力描绘玉蕊花下的美好前景?让不远处的我们各自选择位置及角度,用我们各自的构图水平把刘老师此时的情景捕捉拍下来。试问,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你会选择那个(远、近)位置?用怎样的角度把刘老师在玉蕊下的情景拍摄下来呢?</p> <p class="ql-block">上面为从海口专程赶来参加活动的姚云芹女士,在她集精会神拍玉蕊花时,被我偷拍下来,成为我的好作品。</p> <p class="ql-block">约10点,我们与儋州市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学生一同来到刻有七里村的墙牌前合影留念,然后开始创作玉蕊花下包粽子的情节。</p> <p class="ql-block">图为七里村民在玉蕊花下,手把手教我们包粽子,让我们学到农家包粽子的方法及技巧,也让我们创作岀现场包粽子的生活作品。</p> <p class="ql-block">约10点,灿烂的阳光穿过玉蕊树林间的空隙,透过早雾射下来,形成一束束大小不一的光柱,把玉蕊树下的美女点辍得娇美无匹,让人回眸。</p> <p class="ql-block">2022.06.25上午,我与王亮明兄在七里村大榕树下合影留念!摄影师 姚云芹</p> <p class="ql-block">图为摄影师朱鼎甲与付建其正在全神贯注的捕捉玉蕊树林中的某个画面。</p> <p class="ql-block">走在玉蕊树林中,到处都是浅粉淡白的玉蕊花,当微风习习,便散发阵阵香气,仿佛进入人间仙境,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在美篇结束之余,我借用陈思安演唱的优美歌曲《爱的礼物》的声音,把全国少有的非常美丽的玉蕊花介绍给大家,让大家在欣赏独具特色的玉蕊花之时得到好心情,从而有到儋州七里村近距离观看玉蕊花唯美场景的计划。期待你的到来.儋州欢迎您!</p> <p class="ql-block">感谢阅读,感恩所有的美好相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