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我等着你

雪依然

<p class="ql-block">早上他(他叫如意,但命运总是和他的名字捉迷藏,生命真正的“如意”,总是躲着他)告诉我头晕,我们一致觉得就是低血糖。我给他泡了一杯糖水,又递给他一颗糖。看着他吃完后,我就准备去办公室了。他也对我说:“放心吧,我躺一会儿就好了。”我也觉得肯定没事的,他这种情况常见,一般他睡久一点就好了。</p><p class="ql-block">我放心的去了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p><p class="ql-block">到中午,大家都忙完去吃午饭了,我才想起问问他怎么样了。</p><p class="ql-block">“老公,感觉怎么样?”信息发出去后,又处理了一些事,不知不觉过了快半小时,才又想起看手机,他居然没有回我。</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我开始慌了,赶紧发视频。没人接!!!</p><p class="ql-block">更加慌起来,赶紧收拾准备回寝室看看他怎么样了。</p><p class="ql-block">走到办公室门口,他发起了语音通话。</p><p class="ql-block">听他弱弱地说在医院,医生已经给他输好液了,让我放心,说很快就会好了。</p><p class="ql-block">听说在医院,我暗暗松了一口气。我相信医院比我有办法。</p><p class="ql-block">他让我中午回去好好睡一觉,提醒我下午还要工作,反复强调自己没事。</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多担心,转身收拾了一下,去食堂吃饭。准备吃完饭到医院看他一眼就回学校。</p> <p class="ql-block">到了医院,护士不让进住院部,说是必须要四十八小时核酸阴性证明。</p><p class="ql-block">下楼做核酸,医生开始说要二十四小时出结果,我告诉医生我要马上去住院部,怎么能等二十四小时?后来医生给我改了一下,但还是要四至八小时。</p><p class="ql-block">不管了,反正我做过核酸了。于是直接跑上十楼——消化内科住院部。</p><p class="ql-block">正好遇见有病人家属出来,我就趁机溜了进去。</p><p class="ql-block">护士要呵斥我的时候,我已经跑到他的六号病床前。</p><p class="ql-block">第一眼看到几个护士手忙脚乱在他的病床前做什么……</p><p class="ql-block">要赶我出去的护士看我是六号病床的家属,没说什么,退出病房去了。</p> <p class="ql-block">等护士们忙完,我看他的脸——没有血色……</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他刚刚在电话里告诉我的没事?</p> <p class="ql-block">一直不稳定,各项指标低……</p> <p class="ql-block">护士们一会儿进进出出,我什么也做不了……</p> <p class="ql-block">又拉了两次血,吐了一次血后,他被送进了重症病房。</p> <p class="ql-block">他们推着他往里走,我却进不去了……</p> <p class="ql-block">我在外面等,翻看手机……</p><p class="ql-block">他一有机会就给我拍照,常常被我批评。我翻了半天手机,好不容易找到一张两个月前的照片……</p><p class="ql-block">此时,他在里面……</p><p class="ql-block">我在外面,等着他!</p><p class="ql-block">我相信,已经战胜了两次死神的他,这一次,也一定能挺过来。我相信他舍不得……</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等着你,你在里面一定要挺住!🙏🙏🙏🙏🙏🙏🙏🙏🙏</p> <p class="ql-block">半夜两点过,我回来收拾东西。</p><p class="ql-block">走在街上,灯火通明,还有很多人在街边小店和大街上忙忙碌碌。很多小吃店都没有关门,并且真有顾客在吃东西。这让我很吃惊,这是广州和北京的不同。北京晚上十点后,再想进店吃饭,就很难找到开着门的店了。</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大街,充满人间烟火味,而我,恍若隔世。</p><p class="ql-block">大半天心情起起落落,看他休克又醒来,一会儿又休克……我也仿佛与他一起在鬼门关进进出出。走出医院,仿佛又回到人间。我相信他,最难的关过了,接下来更能坚持过来。</p><p class="ql-block">这家镇级医院,我开始有点怀疑,几次要求转院。他们告诉我病人不宜来回折腾,他们可以做。我选择了相信他们!现在,我确信他们真的很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2.6.27中午</p><p class="ql-block">今天一早,去找医生。满怀期待,我觉得他应该醒过来了。医生说不行,并且让我回家等。</p><p class="ql-block">已经慢慢放下的心,又悬起来了!</p><p class="ql-block">如意,你在里面,要坚持过来。我相信意志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2022.6.27.中午</p><p class="ql-block">我回学校了,继续给孩子们上课!</p><p class="ql-block">如意,我等你!🙏🙏🙏</p> <p class="ql-block">2022.6.28凌晨</p><p class="ql-block">此时,是午夜。一时二十六分。今晚有几项工作,我一点也不急,慢慢做。</p><p class="ql-block">等你醒来的时间太煎熬,我宁愿整天在教室里。</p><p class="ql-block">此时,我看不到你,不知道你究竟怎么样?</p><p class="ql-block">早上看医生很笃定的样子,我必须相信他。</p><p class="ql-block">最多三天。他们给我的承诺。</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能等这三天。</p><p class="ql-block">我想着这次你出院了,我一定多陪你说说话。</p><p class="ql-block">前几天,你总是有很多话,喋喋不休……我却嫌你烦,怎么那么多话?</p><p class="ql-block">这两天你不在,我才发现我多么不了解你。</p><p class="ql-block">昨天我看见你眼里的泪,我知道你会坚强,我知道你有很多舍不得。</p><p class="ql-block">可是,有时候你莫名其妙说一些话,让我很不开心。</p><p class="ql-block">好像你总是在安排没有你之后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你哪知道,假如没有你,我心里就会留下一个窟窿,怎么补呢?</p><p class="ql-block">你陪我看山看水呢?</p><p class="ql-block">你答应春天带我去看花,广州那么多花,我们却哪也没有去。</p><p class="ql-block">你还欠我好多啊!没有还清,怎么能离开?</p><p class="ql-block">如意,快醒过来吧!</p><p class="ql-block">好吗?</p> <p class="ql-block">2022.6.28中午</p><p class="ql-block">上午医生给我电话了,说准备拆除你身上的管子等仪器了……这就预示着你可以醒来了。但他们告诉我,我还是不能见你,也不能和你通话。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天晚上应该可以转普通病房了。</p><p class="ql-block">医生问我是否过来陪护?</p><p class="ql-block">虽然现在正是学校夏令营最忙碌的时候,但我还是想过来陪护。</p><p class="ql-block">到时候再和医生商量具体怎么做。</p><p class="ql-block">不管怎么样,今天心情好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6.29凌晨1:25</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一天忙碌,医生好像也很忙,他们没有给我打电话。没打电话,我知道一切就是正常的。</p><p class="ql-block">明天,你应该可以醒来了。</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明天早上睁开眼,就看见你……</p><p class="ql-block">不,我不奢求,早晚没关系,只要你平安回来!</p><p class="ql-block">大家都在搬寝室了,我等着你回来再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6.29中午</p><p class="ql-block">早上,开会,手机静音。</p><p class="ql-block">会议结束出来,看到手机里好几个未接电话。我知道是医院打来的,赶紧回拨。</p><p class="ql-block">接通电话,医生发火:“你家一个重症病人还在重症病房,你的电话打通居然没人接?~~</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听医生批评。他听不到我说话,生气地问:“在听吗?”我告诉他我在听,请他告诉我应该怎么做?</p><p class="ql-block">医生让我去医院再说。</p><p class="ql-block">过来后,他们并没有让我去病房看如意,让我先去缴费。</p><p class="ql-block">我拿着单子,没有走,说我要看看他。</p><p class="ql-block">医生还是护士?我分不清了。说一会儿他去做CT,叫我跟着,可以在去的路上和他说说话。</p><p class="ql-block">等,我有耐心。</p><p class="ql-block">好一会儿,出来了。</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他,眼角全是流泪的痕迹,我不在,谁给他擦呢?</p><p class="ql-block">他们让我走楼梯。</p><p class="ql-block">下楼等了好久,没见人,开始以为进了CT病房,后来发现没有人下来,又返回重症病房前。</p><p class="ql-block">等了一会儿,他被推出来,一只脚使劲儿晃动,很难受的样子。</p><p class="ql-block">问他,说不出话。好半天“吼”出一句:“我要回去!”然后就不断说“我要回去!我要回去……骗钱!他们骗钱!…~”</p><p class="ql-block">我不知所措,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医生是否治坏了他,毕竟我要求转院时,他们很有信心告诉我这里没有问题,毕竟他确确实实是一个病人。</p><p class="ql-block">医生来了,给他拔掉了吸氧的管子,他反而安静下来。医生问:“舒服一点了吧?”他点点头,原来是没氧气了,他插着管子,反而吸不到空气中的氧,差点窒息。</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有点怀疑这里医生的专业程度。</p><p class="ql-block">还好,有惊无险。</p><p class="ql-block">这一次去CT室,我一路跟着他,再不走楼梯了。</p><p class="ql-block">他闭着眼睛,一直流泪。</p><p class="ql-block">我帮不了任何忙。</p><p class="ql-block">他又被送回重症病房,这一次,我准备守在门口,他随时需要叫我时,我都可以在。</p> <p class="ql-block">7月1日 23:46</p><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他终于转到普通病房了。上午离开医院时,医生说转病房时给我打电话。</p><p class="ql-block">下午三年级孩子期末生命叙事,六年级孩子的毕业典礼。一直担心着他能否正常从重症病房里转出。</p><p class="ql-block">六年级孩子毕业典礼结束后,打电话问医生,说都已经转好了。</p><p class="ql-block">感恩!</p><p class="ql-block">到医院看到他,还是很虚弱。</p><p class="ql-block">有气没力的,却说了好多话。</p><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过,他不断赶我回学校。</p><p class="ql-block">走的时候,又见他很不舍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又回去和他说了一会儿话。</p><p class="ql-block">回到学校已经很晚了。</p><p class="ql-block">收拾整理,完成一些白天没有完成的事,凌晨一点过,睡觉。</p><p class="ql-block">今天从早上六点半左右起来,一直各种事,到晚上十点过,期间还犯了好几个错。</p><p class="ql-block">猜他一定在医院等得不耐烦了。</p><p class="ql-block">从办公室下楼,居然下起了好大的雨。回寝室收拾东西赶到医院,看到他眼里的喜悦。</p><p class="ql-block">坐在病床边,听他有说不完的话。</p><p class="ql-block">此时,他又有点昏昏欲睡的样子,嘴巴里说着“我能写一本好书了”,还惦记着要怎么找人出版。我也困了,告诉他,好书就不怕没人出版。</p><p class="ql-block">期待明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月4日 18:21</p><p class="ql-block">这两天,我在医院陪着他。虽然因为脖子上还插着管子,吃喝拉撒都在床上,需要照顾,但状态是越来越好了。</p><p class="ql-block">这一次,他相当于把自己身上的血都换了一遍。新的血液需要适应他的身体,他的身体也需要适应新的血液。我猜在他的身体里,正在进行一场战争。所以他总是有气无力,动也不太能动。</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相信奇迹的人!</p><p class="ql-block">如意,倘若创造奇迹,我知道你的生命就能真正如意。创造奇迹,需要意志力,我相信你有。</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他有!</p><p class="ql-block">所以还在盘算着只要他能下地,能自己上厕所,自己吃饭了,我就回学校工作了。</p><p class="ql-block">这些天,没事儿就站在病房的窗前,看天上云卷云舒,想着生死……</p><p class="ql-block">有时候,觉得天上的云是一代代过世的前辈,他们丢弃了身体,魂灵幻化成云朵,时刻守护着这个星球,有时候也发怒,给人们带来灾难。</p><p class="ql-block">无论怎样,这些天心情很平静。</p><p class="ql-block">可是,当刚刚得知远在老家的老母亲突然病重也住进了重症病房,我突然什么主意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就一直听奶奶和父母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一直坚信只要问题被发现了,就一定可以解决。</p><p class="ql-block">可是此刻,我不知道了,我真的没有主意了。</p><p class="ql-block">妈妈现在需要先在重症病房观察二十四小时,这段时间,我啥也做不了,也不能回去,只有在这里等。好辛苦地等待啊!🙏🙏🙏🙏🙏🙏</p><p class="ql-block">希望如意快快好起来,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这样我就可以回去照顾妈了。哪怕回去只是守在她的病床前,伺候她吃喝拉撒。</p><p class="ql-block">他说生命如果可以互换,他愿用一切换妈妈的平安。而我,很贪心啊,我希望他们都平安!</p><p class="ql-block">如果真有上辈子,如果真有因果轮回,我相信我上辈子一定是一个坏人!这辈子,我需要偿还,需要救赎。</p><p class="ql-block">如果是这样,我愿意接受啊,不要折磨我身边的人!</p><p class="ql-block">“如果大海注定要决堤,就让所有的苦水流到我的心里来吧。”第一次听说这句话,是从一位我敬重的老师那里。今天我才明白这句话,让痛苦彻底淹没到麻木,反而是一种解脱吧。</p><p class="ql-block">这样细水长流的痛苦,真的好折磨人!</p><p class="ql-block">你们都快快好起来吧!好吗?</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月4日 19:00</p><p class="ql-block">在我妈妈和如意恢复之前,我不再回复网上的信息了。</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朋友们对我的关心和同情,我心里很清楚的,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请理解我,这段时间只想静一静,好好的静一静!谢谢大家的成全了!🙏🙏🙏🙏🙏🙏</p> <p class="ql-block">2022.7.9 14:42</p><p class="ql-block">这半个月的心路,就像坐过山车。所幸这辆过山车终于可以平稳一点了。</p><p class="ql-block">如意已经出院了,并且回到了四川,和我一起照顾老妈!</p><p class="ql-block">他刚从病房出来,对病人的了解比我深刻,他照顾老妈也比我照顾得周到。</p><p class="ql-block">前几天,老妈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我们每天只有两个时间点可以进去看看,其他时间都只有在门外等着。</p><p class="ql-block">听说她在里面会常常发脾气,使劲拔身上的仪器管子,输液的针头她也想拔掉……护士只好把她绑起来……</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肯定是因为难受,也理解护士绑着她是为了救她……可是这个过程很煎熬。</p><p class="ql-block">今天她终于可以转到二十四小时可以陪护的病房了。</p><p class="ql-block">现在情绪很稳定。</p><p class="ql-block">心律有点低,慢慢治疗吧,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