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我心了然

花落无声

转眼间,一个学期的时光已逝,我来信阳市琵琶山学校已经一年的光景了,从陌生渐走向熟悉,从最初的茫然到今日对未来的期盼,点点光阴汇成年,琵琶山学校见证了我的成长。现将这学期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教学工作上,勤勤恳恳,认真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备课、上课和课后反思;与同事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态度,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学习先进的教学理论知识,努力做到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发展。始终秉持着一颗认真负责的心,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更对自己负责。 二、七彩课堂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让孩子对于计算机由最初的陌生转向能较为熟练的操作,每当看见孩子在完成了一项计算机操作任务时,我内心充满了欣慰,看着他们多彩的作品和洋溢着喜悦的笑脸,我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 三、财务工作上,时刻关注教体局发布的各项关于学校财务的工作任务,及时上报和处理各项业务,为我校做好各项资金配置计划,保障我校教职员工的各项工资福利,让我校老师能心有所盼,踏实工作。 四、后勤保障工作上,秉持着一颗时刻为大家服务的原则,能在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刻,及时为大家提供便利,尽管有些时候确实抽不开身,但也会在忙完手头事的第一时刻给予回应。 五、思想动态上,虽然现在的工作处于一个过渡阶段,有些事情让自己应接不暇,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尤其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我有信心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和阻碍,进而使自己的工作更加有效率,让自己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一年走来,内心感受颇多,工作虽忙碌,但内心感觉很充实,有过迷茫,有过矛盾,但更多是心中的那份责任。<br data-filtered="filtered"> 虽然因为各项工作,基本都是每天最后一个离校,甚至假期也在忙碌中,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少了,但自己心中的那份使命感不会改变,我会和时间赛跑,让自己更加的优秀,为我们琵琶山学校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工作

我校

自己

学校

时刻

各项

内心

琵琶

秉持着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