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作文 爸的电瓶车

Louis麦田

<p class="ql-block">图:网络 和自拍</p><p class="ql-block">文:麦</p> <p class="ql-block">中考作文 </p><p class="ql-block"> 爸的电瓶车</p><p class="ql-block"> “ 你来了。”爸看见我下车,总是这么说第一句话。因为我住校,学校在郊区,周五放学总是乘坐交通车返城。他总是推着他那个破旧的二手电瓶车在下车点等我。看着同学们的家长们开着各种各样的豪车。我总是低着头,不好意思和同学我说再见。而爸确不知趣地帮我拿行李箱。这时我就想“快点走”,我迅速地跳上车。我现在都一米八的大个子了,两个人,三百多斤,压在那个电瓶车上。感觉电瓶车都会随时会罢工一样,慢慢地启动,然后“气喘吁吁”地徐徐前行。</p><p class="ql-block"> 从我懂事起,爸就骑电瓶车接送我。虽然电瓶车由于各种原因不知道换了多少辆,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又破又旧。</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时的事好多记不清了。但记得清的是我爸在放学时总能推着电瓶车在幼儿园门口来接我。那时我觉得电瓶车好高好大,坐电瓶车真是一种享受。爸最自豪的就是他的车技。那时我坐在车的前面。堵车时,他放慢速度自如地骑着电瓶车穿梭于公交车和其他车辆之间。毫无悬念地安全地通过。不堵车时,他骑得特别快,风声在耳边呼呼作响。老师教的新成语“风驰电掣”估计说的就是我爸这电瓶车了。</p><p class="ql-block"> 小学时,爸也是用电瓶车接送我。那时我坐在后面的座位。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时候,学校门口很远处都是被各种各样车堵的水泄不通。我的同学们经常会迟到,而我从来没有迟到过。每当爸看到班级群老师批评某某同学迟到时。爸就骄傲地说:“还是我们的电瓶车好,堵车不堵电瓶车,环保还省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初中,我在郊区住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觉得爸的电瓶车变小了。速度也越来越慢了,爸还是骑电瓶车接送我。有时真搞不懂爸是咋个想的,我家又不是没有车,为啥还要用电瓶车接送我啊?每当我问他这个问题时,他总是说:“爸要你比较晚,爸都快退休了,你才13岁,能多陪一会儿是一会吧!”他还说,“如果警察拦下我们,你就说你12岁,只是有点高而已。”坐着爸电瓶车后面,感觉他的身影变小了,背也有些驼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来了,快,进来,出门的时候没下雨,唉,倒霉。”爸还是骑电瓶车来停车点接我,那是初二下学期的一个周五,天下着小雨。我钻进了双人雨披。路上车罢工了,下来推一会儿车,又能骑了,但骑了几分钟,车又再次罢工。这样反反复复几次之后,爸把雨披给了说:“我帮你叫个滴滴,你先回家。我把车推去修好后回来,跟妈妈说不用等我回来吃饭。”</p><p class="ql-block"> 雨越下越大,妈给爸打了几次电话。电话那头都是同一个声音:“你所拨叫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p><p class="ql-block"> 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雨一直下,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然后一个“落汤鸡”回来了,他居然把那破车推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他一边小心翼翼从湿淋淋的裤兜里拿出包着三层塑料袋的手机一边说:“这是我新买不到一个月的二手电瓶车,如果推到店家那里,说不定能换一辆。不用花钱修啊!” </p><p class="ql-block"> 从那天起,爸再也没有用电瓶车接送我了。我对爸说,以后都自己去上学。是啊,无论是求学之路还是生活之路,我的路才刚刚起步,请相信我不会迷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顺便说一句,等我挣钱了,一定给爸一辆最新最好的电瓶车,充一次电能跑五百公里的那种。他如果不能骑,就我来骑。带他去兜风,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