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在路上!

柳庄左岸

<p class="ql-block">  2020年11月份来过郴州东江湖,那次是和几个同事一起自驾游。从景区大门进来,沿东江湖南岸游玩时,就见到北岸有骑行的,一直心有所念。趁着这次单位集体活动机会,我抽出了半天时间,终于实现夙愿。</p>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5:16起床,整理好装备,就出发了。这是我昨晚住的地方,出发前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  走了大约3公里,快出资兴市区时,怕出了城找不到地方吃早餐,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早餐可没有我们大湘阴的好吃。12块钱一碗的鱼码面,味道真不咋地。</p><p class="ql-block"> 突然想起没有开咕咚,赶紧打开记录数据。</p> <p class="ql-block">  这是出发前在网上找的环东江湖骑行资料。还有热心骑友卫哥给我找的资料。</p> <p class="ql-block">  路上偶遇热情的本地骑友,真是好运气!其中一个是队长哈。</p> <p class="ql-block">  路上跑步的,骑行的人还挺多。</p> <p class="ql-block">  据当地骑友说,这是一条以前运输材料的路线,现在已经不准走车了。路的北边是山,南面是东江湖,负氧离子丰富,真是一条适合锻炼身体的景观大道,难怪晨练的人那么多。</p> <p class="ql-block">  和两位本地骑友的合照,谢谢从广东过来的神仙小姐姐。</p> <p class="ql-block">  这样的美景,别有一番美好感受,这是从景区大门进来所感受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  当地骑友说我是一个有福气的人,今天的美丽雾气他们也是第一次见。石头哥确切地说这里住着神仙,丁哥也附和,我还真信。神仙就是住在这样的仙地吧。</p> <p class="ql-block">  东江大坝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曲薄壳型拱坝,位于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坝高157米,底宽35米,顶宽7米,坝顶中心弧长438米,装机50万千瓦。坝体新颖奇特,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从这个地方看东江湖大坝,视野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  在大坝又遇到了好几个本地骑友。还是从岳阳来旅游的人给我们拍的合照。你说这世界是不是太小?</p> <p class="ql-block">  天下骑友是一家。当地的热情骑友告诉我哪里走最漂亮,还不走回环路。从东江湖北岸过桥来到南岸。他们说会经过一个瀑布,但是我没有找对地方。这是队长丁哥发给我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这是在东江湖南岸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绕大坝骑行20公里,回来之后,我还是按照原定计划骑行。小东江~白廊景区~白盈头景区。他们说这是一条最佳的景观路线,有湖南的马尔代夫之称。</p> <p class="ql-block">  今日气温36度,西南风&gt;3级,逆风骑行。经过那个长陡坡之后,再爬了几个短上坡,终于到达白廊景区。</p> <p class="ql-block">  沿途风景美如画。</p> <p class="ql-block">  中间山体滑坡,禁止车辆通行,我没有留影。问了当地人,告诉我自行车和摩托车可以过。经过这里之后,一路就畅通无阻了。</p> <p class="ql-block">  景观大道的一侧是东江湖,一侧是果园,路上有很多卖水果的。这个寿桃是不是来自王母娘娘的蟠桃园?</p> <p class="ql-block">  到达白盈头。虽然也有上坡,但在景观大道边行走,觉得很轻松。</p> <p class="ql-block">  离开白盈头景区,赶紧回头拍个视频。</p> <p class="ql-block">  回来之后一路下坡,简直不要太爽。考虑到安全,没有拍照片。补充一点,从白盈头出来往资兴方向返回的时候,见到路边竖了牌子:此处长下坡5.6km,请小心驾驶。约走了二三百米,又有一块牌子:此处长下坡3米。才知道我刚来的时候爬的那个长上坡有8.6km。 </p><p class="ql-block"> 看到万佛塔,就要到达资兴市啦!</p> <p class="ql-block">  这是2020年我们自驾游过来的时候,晚上拍照的桥。 从这个角度看上去也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  按预定计划到达中午吃饭地方,比大部队还早到了半小时。</p> <p class="ql-block">  虽然只有上午半天的时间,骑了环东江湖的1/4,但幸遇当地骑友,骑了最精华的景观大道。</p> <p class="ql-block">  骑行也是一种修行,只要有方向,就一定能到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