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高铁🚄站纪实2022年6月26日

碧水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26日周日作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是不能外出的,因为本区还有疫情没有清O.早上六点钟坐413路到北京朝阳站逛一圈看看…了解一下情况</p> <p class="ql-block">到那儿发现还没有开门,朝阳站的火车高铁要六点半以后才打开地下通道的闸门</p> <p class="ql-block">只能自己在外面,朝阳高铁🚄站的外面转转,拍点没用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这是地下通道通往朝阳站高铁的一个主入口,有的人找到了都默默的看着手机</p> <p class="ql-block">早晨六点15分还在等待中</p> <p class="ql-block">我在朝阳站的外面转转,看看有什么可以拍照</p> <p class="ql-block">目前这个口就是朝阳高铁站朝西的一个入口,这个入口是地铁,公交车都是从这儿进去,很方便</p> <p class="ql-block">这是公交候车亭蓝色的阳光板,透着晨光非常的漂亮</p> <p class="ql-block">在西门不远处,有一个火车模型,有一个停靠站台,火车每节车厢都是一个一个的小餐厅,外卖,现在呢,都没有开门</p> <p class="ql-block">国象号是在朝阳站高铁站外面商业的名号</p> <p class="ql-block">这里吗?在朝阳高铁🚄站的西部有一个很大面积的地方,里面都是应急储备物资,像挡雨的砂袋,消防应急的器具,水桶,大桶,路障设施</p> <p class="ql-block">游客中心是以国象合作社管理的,名字很特别</p> <p class="ql-block">国象商业招商引资广告</p> <p class="ql-block">外面遛弯儿完了以后进入朝阳高铁站内部了,我住在附近,从来没进去过!第一次进去,看看情况再说</p> <p class="ql-block">坐滚梯下两层到B1,看见了很宽阔的商业走廊和进站入口</p> <p class="ql-block">  这是从西向东的一条宽阔的走廊,两侧都是各式各样的餐厅及商业</p> <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的原因,这些店铺都处于关闭停业状态</p> <p class="ql-block">  继续前行,还是这种状态,但是它的灯光长方形的灯带非常的漂亮</p> <p class="ql-block">远处有一个穿红衣服黑靴子的美女也不回避的让我给拍照,我问他是做什么工作的?他说他是高铁保洁员,非常美丽的一个保洁员</p> <p class="ql-block">我的职业病又犯了,曾经对国家的一些重点工程进行优质工程的评判,特别是一些不起眼的地方,都是要考核一下细节……公共卫生间是必查分项工程。</p> <p class="ql-block">朝阳高铁站的卫生间设计的非常好,这个朝阳站的总指挥和北京站的总指挥是一个人,他把西客站,北京站,朝阳站,丰台站做成装饰画,挂在卫生间,引起人们的注意,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创新,点赞!</p> <p class="ql-block">卫生设施全是最新的,比如说自动感应用水,嗯,现在就是洗手液,还不是感应的,感觉不卫生</p> <p class="ql-block">卫生间很人性化设计,1234门里是感应蹲便坑式,5678门里是恭桶式马桶🚽</p> <p class="ql-block">这里呢,是孕妇儿童的卫生间,非常人性化的,而且环境也特别好,设施比较先进,而且声控扫码就可以进入</p> <p class="ql-block">服务员很高兴的给我打开妇幼卫生间,因为现在疫情也没有人,她见到我非常高兴,我想看什么她都非常配合,首先我看是朝阳站这个摄影图片挂在了这个这间母婴卫生间里,这是朝阳站的经典作品!可心可爱暖心的母婴卫生间!!!</p> <p class="ql-block">这是儿童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成人的孕妇的</p> <p class="ql-block">在男卫生间的外墙上是丰台高铁🚄站俯视外景图片。</p> <p class="ql-block">这个消防栓这个门在设计上,整体上也是有很大的改进,这是他比较好的地方,嗯,整面墙的协调和醒目型都是比较直观,非常的好</p> <p class="ql-block">自助售票机和咨询台,由于我今天没有带身份证,所以我只能在门口拍摄</p> <p class="ql-block">非常有意思这个电子屏会拍照里面有我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几列到东北的和东北往北京的高铁的情况</p> <p class="ql-block">这些安检设备的高度都降低了,都是新的设备,很人性化,大的箱子再也不用抬上去了,而且够宽够大,不过呢,目前都在闲置状态</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看图,包括地图,施工图,节,点图,效果图,这个是平面布置图,非常形象,一目了然</p> <p class="ql-block">特别的幸运,这只小狗狗见到我好像是很久没见面,直接就在我的腿上,主人说它看到喜欢的人才这样!太可爱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据主人说是8000块钱买的,哎呀,太可爱了,我本人不喜欢狗,但是这只小狗非常的可爱,喜欢!</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朝阳高铁站的视察业余工作结束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编辑整理:丽子</p><p class="ql-block">拍摄:华为手机 </p><p class="ql-block">地点:北京朝阳高铁站</p><p class="ql-block">时间:2022年6月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