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写生课学习小结

🌻老叟童心🌻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静安老年大学的水彩写生课因为疫情被停办了。为了不受疫情影响,老师在家里用手机实行网上授课克服封控期间物资缺乏的困难,千方百计顺利完成十节写生课程,课程深受学员的欢迎。借此学习小结感谢任课老师马慎毅副教授和班主任应书行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水彩写生是水彩画学习中的重要环节。马老师要求学员通过初步的水彩写生学习,培养对被写生物的自然感染能力和信息捕捉能力。通过对绘画景物的观察、概括使提炼能力能更强,同时提高构图、造型、色彩表达能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马老师的十节写生课的安排先易后难,循序渐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十节写生课老师布置十张作业,我画了二十余张,有的是同一个写生素材画二次,有的是找一些相近似的素材写生。我的原则是笨鸟先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线上写生课程结束了。我的感觉是比我预期的效果更好。学习中老师要求我们根据课程内容自行找写生素材,这样我们不仅学习写生的构图,色彩的观察等技巧还学到了写生素材的搭配,布置,为课外写生打下一些基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在学习中采用临摹与写生相结合的学习方法。根据老师的课程要求,找一些相似的临摹作品或老师的范画先临摹一次,临摹前先认真的“读画”,琢磨分析作者的想表达的东西及他的绘画步骤,技巧。再反复看课程的录像,最后再下笔完成作业。一次不成功那就二次。即使不临摹,认真读画也是受益匪浅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临摹,写生,再临摹再写生,反复多次循环,临摹中学习水彩绘画技巧,绘画技巧又在写生中体现,如此反复对我的水彩绘画的确有帮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在线上教育期间我完成的临摹作业有二十余幅。作为学习小结,选择几幅归集在美篇中。</b></p>

写生

临摹

水彩

学习

老师

课程

十节

素材

绘画

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