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加油💪

米小易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周末,全体九年级教师和校领导到校和毕业生合影,昨天还是阴雨连绵,今天艳阳高照,听说明天还有大雨,校长很久前就选了今天来照相,我想这是大家的幸运和幸福吧。今天合影也是给九年级的孩子们饯行,期待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时间很快,他们在这里走过了三个春秋,终于迎来第一个人生转折点——中考。孩子们的脸庞还是略显稚嫩的,希望他们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p><p class="ql-block"> 到校的过程中,有几个孩子和我合影,还有让我签名的,这最后一天,我们都默默的允许他们带了手机,和同学们分享彼此快乐的相片,允许他们在走廊里“大声喧哗”,允许他们在班级用投影仪播放曾经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有一个孩子的行为感动了我。他是一班的吕宗顺,文化课不好,是体育生,未来准备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高中继续就读,今天他也拿了他的校服找我签名。在楼下他喊了我很多次,起初我以为他喊校长是叫我们的吴校长,后来走到我跟前的时候才知道是叫我,他说:“易校长,您给我签个字吧”,我说:“好啊”,接过笔“签在哪里好呢?”,他递给我衣服,用手臂撑着衣服,当我正要签字的时候,他却说:“等下,校长,不是签这里,您签在正前面”,我愣了两秒钟,便很迅速的签好字,祝福他一定要考入理想的学校,“一定要加油”,他开心的笑了:“我会的,校长”,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和他相识是在一次我巡课的时候,在走廊中被我遇到,他撒谎和我说肚子疼去厕所,可是在我的询问下他却没有带手纸,撒个谎都没有圆,我责令让他回去认真听课,结果第二次又被我抓住,依然说肚子疼去厕所,我说:“这次带纸了吗?”他笑着点点头,我允许他去了,并告诉他回来之后主动找我。</p><p class="ql-block"> 我在办公室烧了一壶热水等他,他去厕所回到我的办公室,我也没有批评他,反而是告诉他肠胃如果不好,要多喝热水,我让他坐下也不坐,也许他知道了自己的问题,不好意思坐在副校长办公室里,学校本来就不允许上课期间上厕所的,他违反了纪律自然不好意思坐,我给他倒了两杯热水让他喝下去,并问他是否需要吃拉肚子的药,并叮嘱他,肠胃不好多喝热水是有益的。也许他是骗我的,但是我的行为是真诚的,是一个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就这样我们算是认识了。以后每次见到我都会和我打招呼,前几天走廊里看见他,我依然告诉他要努力学习,将来就算走体育特长生也要有文化才行呢。今天他特意来让我给他签字,其他同学都是很随意签哪个位置都可以,只有他,让我签在了衣服的正前方,而且还是左侧心脏的位置,仅仅是一个小小的行为,却让我感动不已,若我能在他幼小的心灵上填上一笔我的陪伴教育、爱的教育、感恩的教育,我想我就是成功的,期待他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中,“孩子,加油”,我想我此刻最想说的就是这句话,三年磨剑试锋芒,终于可以发挥自己的能量啦!</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加油!!”愿一切随心所愿,愿一切如愿以偿,愿一切都变得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