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青山画社同题山水画作品展

月上梅梢

<h3>这期我们青山画社学员同临青年画家刘国志的水墨画《家园春晓》。<br><br>画中小桥流水绕过竹楼人家,树影婆娑轻摇引着几只飞雁归巢,炊烟袅袅升腾出温暖的人间烟火。<br><br>远处 山体连绵,缥缈空濛,一如世外桃源的人间仙境!</h3> <h3>水墨画不似油画的浓艳,也不似水粉画的色彩斑斓,更不如工笔的精致细腻。但她;如荷,典雅高贵,令人沉醉,无限向往……</h3> <h3>水墨水墨;如水般柔和的墨色,挥洒在宣纸上,墨渗入纸中,于是有了一种清淡,柔和,水润,自然的感觉。 <br></h3> <h3>水墨画历史悠久,始于唐代,成于五代,盛于宋元,传承到如今更发扬光大。</h3> <h3>我对水墨画情有独钟,寥寥数笔就勾勒出梦幻般的景致。仿佛能置身其中,化作牛背上的牧童,吹响手中的竹笛,悠长深远的笛声为我叩开记忆的大门,引领我重温童年的时光</h3> <h3>黑色的山,白色的水,黑白交织的世界,那么清晰,纯洁,简单,朴实。</h3> <h3>最吸引我的莫过于,作水墨画的那种千变万化,酣畅淋漓的感觉,瞬间令我进入忘我境地,真切感受着画中的奇妙意境,感受着中国水墨画的无穷魅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