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两个亲爱的女儿的一封信

空谷幽兰(拒聊)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两个女儿:</p><p class="ql-block">时光不语,飞鸟无痕。回首过往,皆是回忆……</p><p class="ql-block">难忘的你们呱呱坠地时清脆的哭声,那么响亮,那么空灵。我知道,那是你们生命的庄严宣告。你们是那么柔嫩,那么娇小,如同一颗破土而出的幼苗。我欣喜地伸出笨拙的双手,小心翼翼地拥你们入怀,不知为何,你们哭的如此努力,我却笑的异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难忘的是你们牙牙学语时稚嫩的话音。你们脆生生的“妈妈”令我欣喜万分,为人母的幸福溢满心。难忘你们蹒跚学步时摇晃的身影。尽管踉踉跄跄不时摔倒,但你们倔强地踏出了生命征程中“铿锵”足音。难忘你们上学时扎起的两个羊角辫,难忘儿时的点点滴滴……所有你们成长的经历都已成为我生命中难忘的回忆,镌刻心间。我幸运,见证了你们生命的诞生!我幸福,参与了你们生命的成长!</p><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亲爱的女儿,你们此时此刻已有了各自的家,请你们带上我衷心的祝福和深深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妈妈希望你们健康快乐地生活。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最重要的是健康。身体健康是人生的本钱,人格健康是快乐生活的基础。拥有了健康和快乐,才能弹奏出积极乐观的人生旋律,才能谱写出斗志昂扬的生命乐章。孩子,妈妈衷心希望你们能享受快乐的人生,在生活中拥抱健康,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p> <p class="ql-block">妈妈希望你们坚强勇敢地生活。漫漫人生路,你们可能遇到很多挫折,遭到许多失败,经过诸多困境,但是你们要学会坚强,勇敢面对。认准目标,持之以恒,永不气馁,永不放弃!生活也许会辜负努力的你们,但绝不会辜负一直努力的你们,成功也许就在你们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孩子,人生难免跌倒和失意,你们要勇敢的挺胸前行,阳光总在风雨后!</p> <p class="ql-block">妈妈希望你们宽容豁达地生活。宽容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生活智慧。宽容别人,善待自己。抛下欲望的无度,放下生活的苦累,忘却他人的伤害。只有活在宽容的世界里,才能奏出和谐的生命之歌。孩子,无论何时何事,妈妈希望你们拥有宽容豁达的心态:世事我曾抗争,成败何必在我。得之,坦然;失之,淡然。</p> <p class="ql-block">妈妈希望你们勇于担当地生活。担当是一种优秀的品质,也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孩子,妈妈希望你们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平凡或高贵,都要勇敢地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担当。如此,你们的人格会更高尚,生活会更精彩,人生会更充实丰盈。</p><p class="ql-block">最后,祝亲爱的女儿开心快乐、健康的生活、,愿你们心怀感恩、坚守责任、创造美好的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