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郑老师(妈妈)

佬A迪。

<p class="ql-block">  妈妈,您安祥地离去,这让我在悲痛之中,好受些许…</p> <p class="ql-block">我愿自己就是那一只海鸥,默默地守护您。</p> <p class="ql-block">谢谢老师妈妈的关心,俺们顺利毕业了。</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活动,有老师不容许录音机带出教育大楼,是您特别批准:年轻人们,玩玩呗。</p><p class="ql-block">(又特别告知我,要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好收录机。)</p> <p class="ql-block">老师妈妈,还记得我们聚会,您在沈阳没有回来,同学们纷纷与您联线吗?</p><p class="ql-block">(还记得班长,付班长吗?)</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您最牵挂的闺女吗?</p><p class="ql-block">(如今亦是处长了)</p> <p class="ql-block">已经是老师的她们,仍然是您的学生,仍然不忘充电学习。</p> <p class="ql-block">文人墨客在您面前,仍然是小学生。</p> <p class="ql-block">女儿们想您</p> <p class="ql-block">青春之歌,感谢学生时代与妈妈您相遇。</p> <p class="ql-block">歌唱祖国,歌唱妈妈(我们爱你)</p> <p class="ql-block">儿子们想您</p> <p class="ql-block">干儿子更想您…</p> <p class="ql-block">听闻妈妈离川(回沈阳定居),同学们嘟来了。(一钢厂是大户)</p> <p class="ql-block">不但同学来了,下一代亦来了。</p> <p class="ql-block"> 妈妈,太多太多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 从招待所二楼(听珠算课开始,到经济饭店二楼租房间,让我们🈶地方看电视上课,)作为班主任您为咱们辛苦努力地工作,为我们请来了最好的辅导老师。当我们获得荣誉时刻,您默默关注。</p><p class="ql-block">(再次泪目了)</p> <p class="ql-block">川西北的同学)聚会嘟没有到齐,今(儿)她们出了“满堂彩”。因为她们想您。</p> <p class="ql-block">幸运的我🈶机会去沈阳看您,见证您日常生活起居。(您坚持不让我住酒店)</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好👌</p><p class="ql-block">我亦想你们…。</p> <p class="ql-block">见到你来,高兴,就像见到同学们大家伙。</p> <p class="ql-block">好好锻炼身体,有机会回四川看看…</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您是位🈶趣的老太太(可惜我的手机坏了,短视频没有了)。</p><p class="ql-block">记得您对郑处长说:小伙好帅。(郑叔笑屁了,哎呀妈呀,都老头了,还小伙,弄那是一回事吗?)</p> <p class="ql-block">太高兴你来看我,出去看看,想吃点啥</p><p class="ql-block">(我就想看看妈妈您)</p> <p class="ql-block"> 我亦是人来疯。</p><p class="ql-block"> 您见我能够用上海话和苏州话与您的邻居聊天,一定要让我好好拍老乡(还不占C位)</p><p class="ql-block">竟管她小一岁是妹妹。</p> <p class="ql-block">  妈妈,真的一直以为还有机会,再见面的,而且我知道,因为郑叔身体不舒服,您一直离不开。</p><p class="ql-block">(本来以为明年会是机会,同学们亦都期待着…)</p> <p class="ql-block">  没有想到这么突然…。</p><p class="ql-block"> 不敢相信,亦不愿意相信,您就这么突然离开…。郑老师您老一路走好![凋谢][凋谢][凋谢]。​此刻江油大雨…老天落泪忆师恩,大地默然承师魂,青春热血效红土,痛彻心扉含真仁。[流泪][流泪][流泪][合十][合十][合十]</p> <p class="ql-block">  大连的海风请您慢慢轻轻地吹,海澜亦请轻轻抚摸,让安老师悄悄地多休息一会…。</p> <p class="ql-block">  老师,请您放心,我们都会好好滴,认真过好每一分钟。</p><p class="ql-block">不辜负生命觉悟,不辜负您的教诲。</p><p class="ql-block"> 敬天爱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