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萤火效繁星一一六年七班抗疫作品汇集

守望幸福

<p class="ql-block">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疫情发生以来,我班师生亲眼目睹抗疫一线逆行者们的无私无畏,勇于担当!这些“繁星”身上所闪烁的光芒,无时无刻不激励、感动着我们!于是,我们纷纷拿起笔,用纸墨书写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效仿他们,也发出自己萤火般的微光!</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76, 79, 187);">第一篇:恰有诗情抒于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白羽凤凰</b></p><p class="ql-block"> 实验小学六年七班 刘浩然</p><p class="ql-block">着一袭白色霓裳,</p><p class="ql-block">承载着众人的期望,</p><p class="ql-block">在社区、街道忙碌,</p><p class="ql-block">为了守候家园的绿色,</p><p class="ql-block">舍弃舒适的生活,</p><p class="ql-block">誓要战胜黑暗,迎来曙光!</p><p class="ql-block">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p><p class="ql-block">每刻都与瘟神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他们没有退缩,</p><p class="ql-block">亦没有低头,</p><p class="ql-block">奋不顾身与虎狼搏斗,</p><p class="ql-block">只为身后无数百姓的安康!</p><p class="ql-block">蜷曲在车厢里小憩,</p><p class="ql-block">没有枕头、没有被褥,</p><p class="ql-block">空间小的连腿都伸不开,</p><p class="ql-block">星星还在眨眼,</p><p class="ql-block">他们忍着寒冷、冒着枪林弹雨,</p><p class="ql-block">继续冲锋在阵地上!</p><p class="ql-block">我们躲在家中吃雪糕,</p><p class="ql-block">享受美味佳肴时,</p><p class="ql-block">他们却暴露在炎炎烈日中,</p><p class="ql-block">在防护服严密的包裹下,</p><p class="ql-block">任凭汗水浸湿衣裳,</p><p class="ql-block">毫无怨言,一声不响!</p><p class="ql-block">没有什么豪言壮语,</p><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他们真实姓名,</p><p class="ql-block">他们像一只只辛勤的蜜蜂,</p><p class="ql-block">为谁辛苦为谁甜?</p><p class="ql-block">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p><p class="ql-block">拯救我被污染的家乡!</p><p class="ql-block">但使龙城飞将在,</p><p class="ql-block">不教胡马度阴山!</p><p class="ql-block">正是有了这:</p><p class="ql-block">千千万万的铜城飞将,</p><p class="ql-block">才能不让新冠这匹“胡马”</p><p class="ql-block">为所欲为,肆虐猖狂!</p><p class="ql-block">他们是岳家军、是杨家将,</p><p class="ql-block">他们是一群勇敢的鸟儿,</p><p class="ql-block">撞开荆棘为众生开路,</p><p class="ql-block">经过血与火的洗礼,</p><p class="ql-block">涅槃成为:</p><p class="ql-block">我们心中的白羽凤凰!</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致敬,守光天使</b></p><p class="ql-block"> 实验小学六年七班董雨鑫</p><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7日, </p><p class="ql-block">家乡林西县按下暂停键: </p><p class="ql-block">城市静默了;</p><p class="ql-block">小区管控了;</p><p class="ql-block">店铺停业了;</p><p class="ql-block">学校再听不到朗朗的读书声。</p><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居家隔离,</p><p class="ql-block">成了熟悉的日常用语。</p><p class="ql-block">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p><p class="ql-block">人们心中难免焦虑。</p><p class="ql-block">忽然一束一束光亮起,</p><p class="ql-block">整个城市灯火通明,</p><p class="ql-block">那光柔和,却充满力量!</p><p class="ql-block">黎民百姓看到——希望!</p><p class="ql-block">医护、公安人员齐上战场;</p><p class="ql-block">志愿者们也纷纷献爱心;</p><p class="ql-block">乌丹、大板等旗县伸出援手;</p><p class="ql-block">竭力照亮这被阴云笼罩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防护服裹住冰冷的身体,</p><p class="ql-block">却裹不住心中如烈火般的信仰;</p><p class="ql-block">雨水涌进帐篷,</p><p class="ql-block">浸湿了你们的鞋袜;</p><p class="ql-block">亲人近在咫尺,</p><p class="ql-block">你们却不能回家团聚;</p><p class="ql-block">每晚只能睡上3、4个小时,</p><p class="ql-block">但你们从不喊苦、不喊累!</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们怀揣赤胆衷肠,</p><p class="ql-block">共克时艰迎接——曙光!</p><p class="ql-block">我看不到你们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但那笑得弯弯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和一次次招手,</p><p class="ql-block">传递的是信心与坚强!</p><p class="ql-block">面对危险,</p><p class="ql-block">你们义无反顾冲在最前方;</p><p class="ql-block">面对困难,</p><p class="ql-block">你们想尽办法克服阻障。</p><p class="ql-block">哪有什么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是你们在负重前行罢了!</p><p class="ql-block">我虽是个孩子,也有感恩之心,</p><p class="ql-block">在窗前悄悄举起右手,</p><p class="ql-block">向着这些守光天使致敬:</p><p class="ql-block">塞北铜都你们——最靓!</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三剑”出征</b> </p><p class="ql-block"> 作者:史虎琴 朗诵:王彦洋</p><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7日子夜,</p><p class="ql-block">夏风徐徐,花香弥漫,</p><p class="ql-block">一枚盈月,</p><p class="ql-block">轻吻着塞北铜都——林西县。</p><p class="ql-block">新冠疫魔突然再次进犯,</p><p class="ql-block">三剑披甲联手作战:</p><p class="ql-block">戮力同心杀敌寇,</p><p class="ql-block">不破楼兰——誓不还!</p><p class="ql-block">中枢指挥是红剑,</p><p class="ql-block">红是党旗红、红得耀眼,</p><p class="ql-block">犹如暗夜里的火炬,</p><p class="ql-block">燃烧在抗疫的最前沿!</p><p class="ql-block">全民参战,切断污染;</p><p class="ql-block">交通管制,严禁外传;</p><p class="ql-block">小区封控,店铺暂关;</p><p class="ql-block">居家办公,教学上线......</p><p class="ql-block">披荆斩棘是蓝剑,</p><p class="ql-block">蓝是火焰蓝、蓝得威武,</p><p class="ql-block">好像墨空中的闪电,</p><p class="ql-block">撕开疫魔狰狞的嘴脸!</p><p class="ql-block">流调溯源,日夜追踪;</p><p class="ql-block">护送隔离,风雨兼程;</p><p class="ql-block">维护治安,废寝忘食;</p><p class="ql-block">督查巡视,刻不容缓......</p><p class="ql-block">浩浩大军是白剑,</p><p class="ql-block">白是冰雪白,白得圣洁。</p><p class="ql-block">恰似一朵朵雪莲花,</p><p class="ql-block">盛开在——炎炎烈日中!</p><p class="ql-block">核酸采样,一丝不苟;</p><p class="ql-block">信息排查,一人不漏;</p><p class="ql-block">执勤消杀,汗湿衣衫;</p><p class="ql-block">居民保供,贴心温暖......</p><p class="ql-block">他们身有彩翼,</p><p class="ql-block">光影,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他们心有灵犀,</p><p class="ql-block">汇成,灿灿星海;</p><p class="ql-block">他们手持利剑,</p><p class="ql-block">疫魔,无所遁形;</p><p class="ql-block">他们胸怀大爱,</p><p class="ql-block">不惧,千难万险!</p><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15日清晨</p><p class="ql-block">阳光穿透黑云,</p><p class="ql-block">金辉沐浴着铜都万物,</p><p class="ql-block">草木青青,花儿旖旎,</p><p class="ql-block">人们欢呼雀跃,</p><p class="ql-block">小喜鹊踏枝报吉:</p><p class="ql-block">楼兰已破阴霾散,</p><p class="ql-block">喜看三剑——正凯旋!</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第二篇:且把相思灯下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抗疫,爸爸说</b></p><p class="ql-block"> 实验小学六年七班 张闻一</p><p class="ql-block"> “往后一点,别离我太近,再往后一点。”看着这个戴着头盔,骑着红蓝灯闪烁摩托车一脸憔悴,表情严肃的人,一刹间我有点发愣,这是我爸爸?</p><p class="ql-block"> 从高考那天,他一早出去执勤,紧接着疫情就爆发了。为了不把传染风险带回家里,单位要求他们都在单位吃住。趁着他回来给我送口罩的时候,隔着小区的大栏杆,我急匆匆看了他一眼。才短短的十几天时间没见面,他怎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呢? </p><p class="ql-block"> 疫情突然袭来,一夜之间好多小区都封闭了。楼下的大喇叭一直在喊:“居家生活,足不出户,配合防疫。”学校也通知在家上网课。已经十多天没有出小区的我,也不知道大街上到底是什么样子。从爸爸给我发的视频里看见: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除了亮着警灯的警车以外,一辆车也没有,我有点害怕了!爸爸微信留言说:“丫头,别害怕!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大街上很快就能恢复原来的繁华。”</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总是惦记着爸爸,打电话想问候问候他,可是他十次有九次都不接电话。很难得接了,电话中也是急匆匆地说:“爸爸这会有事,在外面执勤,你要做好防护,听奶奶的话,出去做核酸的时候千万戴好口罩。”还没等我说:“爸爸,我想你!你也千万照顾好自己!”他已经把电话挂了。</p><p class="ql-block"> 每天很晚很晚的时候,我都睡着了,爸爸会给我发消息留言,给我拍了他们住宿地方的视频。那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屋子,里面没有床,只看见地上有好多薄薄的床垫。爸爸说:“丫头,这是我们的宿舍,是一个会议室改成的临时家。”我看见有好多他的同事都在那休息,但每天也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他还给我发了他们吃饭的视频,吃的东西也非常简单。也给我发了他的自拍照,黑黑的脸上有一道道特别明显的口罩印。爸爸说:“这是我睡过最舒服的床;吃过最美味的饭菜;晒过最温和的太阳!”看着这些,听着这些,我的眼泪偷偷流了下来。突然,我心疼我爸爸了!这一刻,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帅的爸爸;那身蓝警服是最酷的服装;警察是这个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p><p class="ql-block">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已经进入梦乡,他们还在大街小巷里巡逻;朝阳升起的时候,我们已经奔向学校读书,他们还铁塔一样站在红绿灯下指挥交通;节假日全县居民都在享受幸福时光,他们却在风雪中守候着这座城市的安宁!</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听爸爸的话,不出门,不聚集,做好防护,好好学习。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一样,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出我自己的贡献! </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我也要睡觉了。躺在床上,耳边仿佛又想起了爸爸的话:“丫头,要好好学习,要懂事,要保护好自己,要……”</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儿子,等你平安回来</b></p><p class="ql-block"> 作者:史虎琴</p><p class="ql-block"> 夜晚,我扒着窗棂看漫天繁星闪烁,不知道你是哪一颗;白天,我透过玻璃看着街上“大白”穿梭,也不知道你是哪一个。可我知道, 在林西县这支抗疫的大军里,一定有你——我的儿子!</p><p class="ql-block"> 6月7日清晨,你同往常一样洗漱完毕,正要坐在桌前吃早餐。我告诉你:“儿子,林西有了疫情,咱们都居家办公了。”你一步跨进卧室,拿起手机翻看,接着一边打电话一边去换鞋。我喊你吃完早饭在走,你丢下一句“顾不上了!”风一样冲下楼去。</p><p class="ql-block"> 中午你没回家,晚上十点半你打电话:“妈,情况紧急,我晚上不回家了,要在小区执勤。”接下来的几天,我把楼前楼后晃动的每一个“大白”都当成了你!烈日当空时,我想熬一锅绿豆汤给你们解解暑;暴雨来临时,我想打开房门让你们进来避避雨;我甚至还想从后窗子,递给你们一塑料袋咸菜疙瘩就饭吃......</p><p class="ql-block"> 6月9日傍晚,终于等来你的电话:“妈,你把我牙具、手机充电器、换洗衣服放到皮箱里,送到咱们小区门口,我来取。”我刚想问你,用不用拿拖鞋和睡衣?电话已经挂断,我急忙给你收拾物品。</p><p class="ql-block"> 连日来,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我最后悔那天晚上,没给你拿上一双备用鞋!当得知,你用了三天时间,把雨水泡透的鞋子硬生生穿干,我的心就像有小刀在剜!</p><p class="ql-block"> 6月12日,疫情更加严重。当我从网上看到你值守的冠城国际小区也有了一名感染病例,急得坐立不安。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焦虑的情绪,拨通了你的电话,你只说了一句:“妈,我忙,一会回你。”整个晚上,我都在端着手机焦急地等待,十点四十八分,终于收到你的消息:“妈,我没事,你早点休息。”我哪肯错过这个机会,用信息和你对语:</p><p class="ql-block"> “儿子,你这些天在做什么?”</p><p class="ql-block"> “白天消杀、转运废弃物,夜间轮流执勤。”</p><p class="ql-block"> “你们几个人呀?”</p><p class="ql-block"> “水利局家属院外围,冠城国际整个小区的消杀、废弃物转运,就我一个人。夜晚执勤,是三班倒。”</p><p class="ql-block"> “喷雾器沉不沉?一天消杀几次?”</p><p class="ql-block"> “放好配比消毒液是40斤,按规定时限进行消杀,我也没数过一天到底消杀了多少次,反正是马不停蹄!因为每天我是最后一个从楼道撤离的,所以把废弃物的转运主动承担了。”</p><p class="ql-block"> “儿子,你这工作量实在太大了!找找点长增派个人吧。”</p><p class="ql-block"> “人手不够,关键时刻,每一个人都很辛苦!妈,不和你说了,我这先眯一会儿,夜间两点到五点轮我执勤。”</p><p class="ql-block"> 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计算,两个小区的院内加上冠城国际各个单元楼道的面积,儿子背着40斤的重物,一天要走多少公里?每天爬多少楼梯?身体承受多少重力?左算右算,凌晨2点还是没算明白!眼前总是浮现出儿子一身大白,背着沉甸甸的消毒液上楼下楼,勾着头一丝不苟消杀的场景,不知不觉泪水浸湿了枕巾。</p><p class="ql-block"> 6月13日,你所执守的冠城国际变成了封控区。各旗县都纷纷前来支援,你们小区也增派了专业的消杀人员,你又迅速加入到扫码、装箱、清垃圾、执勤的队伍里。</p><p class="ql-block"> 我用信息嘱咐:“儿子,一定做好个人防护!”</p><p class="ql-block"> 你回复:“妈,别担心,我们组工人员都是铁打的!”</p><p class="ql-block"> 听到这句话妈妈很心疼,但更多的是欣慰!宽厚的肩膀,一米八的个头,组工干部的历练,己经能承担起任何风雨和挑战!</p><p class="ql-block"> 6月16日,林西县疫情阻击战,已经迎来曙光。妈妈心想:这回我儿子终于能松口气了!可你又接受了一项新任务。</p><p class="ql-block"> 儿子,你只是无数志愿者中的一名,千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如你的名字吴凡——普通而平凡!可妈妈却从你的身上看到:组工人员的责任与坚守,共产党员的无私与奉献,年轻一代的坚强与承担!</p><p class="ql-block"> 6月21日,塞北铜都碧空如洗,阳光明媚。儿子,妈妈已把你的卧室擦拭得一尘不染,睡衣叠得整整齐齐......只等你平安回来,吃顿热热乎乎的饭,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睡上一天!‘</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第三篇:点点萤火效繁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学生绘画作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学生手抄小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学生自创诗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师生真言点评:</b></p> <p class="ql-block">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萤火效繁星。”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夏天,致敬为我们驱散阴霾的无名英雄吧!</p>

爸爸

消杀

小区

执勤

他们

你们

疫情

儿子

七班

林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