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五岁了……(2022年3月24日)

张佳人

<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24日是我的五岁生日。这是一次伴随着病毒肆虐疫情爆发的生日,这是一次关在家里足不出户的生日,这是一次可歌可泣的生日。所以这是一次难忘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次生日真的与众不同,原来定在3月20日庆祝一下的,结果被关在家里,那就把送来的蛋糕先吃掉吧。</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到了真正生日的那天,我们又重新订了只蛋糕,全家人再一次欢欢喜喜的,悲悲切切的,欢声笑语的,潸然泪下的,度过了我的五岁生日。</p> <p class="ql-block">  一年四季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p><p class="ql-block"> 当我明白这些时:一个可爱聪慧的小女孩已经诞生在了那一年的这个时间里——2017年3月24日,早上9点30分。</p><p class="ql-block"> 呼吸着春天的气息,不知不觉的迎来了炎热的夏天,秋风沙沙树叶飘落一地,光秃秃的树干告诉人们:秋去冬来到。</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年,这就是年轮!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停转动。乘着年轮,踏着风浪,勇往直前的我5岁了。</p> <p class="ql-block">  封控,封控,封控!!!封控的日子不好过,封控的日子好难受,封控的日子会让人窒息,封控……</p><p class="ql-block"> 每每当我闲暇无聊时,便会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窗外:一眼望去,那熟悉的温泉馆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这是我们全家人经常去玩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记得去年全家人一起每两个礼拜去那里打卡一次。那里面有吃,有喝,有游泳,有泡温泉,有按摩,有……累了睏了还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觉。</p><p class="ql-block"> 开在家里门口的温泉馆,没有理由不去享受呀。</p> <p class="ql-block">  看到温泉馆,脑子里更是浮现出那一次和奶奶们一起去旅行的过程。我们住的是房车,那里也有泡温泉。这里的温泉馆人少水净,最吸引我的是水池里竟然还有好多好多的小黄鸭。此时:看我高兴的样子,玩得真是不亦乐乎哎。</p><p class="ql-block">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从中笑。满山遍野的紫藤花,花蝴蝶们在这里翩翩起舞,展翅飞翔,我在这里追逐着高飞的蝴蝶,抓到时有种成功的喜悦,放生时又有一种莫名的快乐。抓着,抓着……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我要做一名守护大自然的卫士,还要成为一名小昆虫们的保护着。</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1日元旦——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那一天只见天上下着大雪,满天飞舞的雪花不知疲倦的飘个不停,飘落在了房顶上,飘落在了树木上,飘落在了汽车上,飘落在了整条街面上……</p><p class="ql-block"> 这一天我们没有选择,迎雪而上,参加早早预定好的盐城旅行。</p><p class="ql-block"> 天气实在太冷了,可我的心确是火辣辣的,走在白雪皑皑的大街上,一眼望去那房顶上,那花草树木上被银装素裹着的雪衣裳,分外妖娆,景色宜人,璀璨夺目。为本就漂亮的盐城市增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 兴趣盎然的我:玩起了打雪战,堆雪人,挖雪洞……。跟着大人们摆珀斯,拍雪景,留住这个难得一见的雪融融和冰串串。</p><p class="ql-block"> 至今回想起来,下雪天游盐城很值得,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是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人是能够化险为夷的,人是能够把一切不利的事物转变成有趣好玩的,让人印象深刻的,让人回味无穷的,让人意犹未尽的美好事物。</p> <p class="ql-block">  雪皑皑,白茫茫。一派天寒地冻的场景印入眼帘。一只小豹子不畏严寒不惧挑战,勇猛顽强的冲了进去。去那里面酣畅淋漓的玩个痛快,尽我所能的享受一下滑雪的乐趣——其实这还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滑雪。</p><p class="ql-block"> 我不会滑雪,可我想学会滑雪,我想成为一名滑雪爱好者。</p><p class="ql-block"> 穿上特制的雪场鞋套,始终感觉滑溜溜的,站也站不稳来坐也坐不住。越是这样,人们越会情不自禁——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莫名其妙的开怀大笑,疯疯癫癫的笑个不停,嘻嘻哈哈的笑声始终在我耳边嗡嗡作响。</p><p class="ql-block"> 与其说是滑雪场,还不如说是儿童游乐场。除了照片里拍摄的这些,还有一块最好玩,最吸引我的,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地方就是——冰制滑滑梯。坐在轮胎上再从冰梯上滑下去,那真是一个爽,那真是一个酷,那种急速滑下去的感觉让我心跳加快,让我回味无穷,让我望而却步。</p><p class="ql-block"> 我是被广告吸引去的,我不会去第二次了。因为那里性价比不高。记得去的那天是7月份,外面酷暑难耐,里面严寒刺骨。回到家里我感冒了好几天。哎!玩过了,知足了。</p> <p class="ql-block">  又是周末,我又可以出去玩了。这次去的是室内儿童乐园。这里也是我去玩过次数最多的地方。首先离家近,然后价格不贵,再有就是开在大商场里的儿童乐园真好,玩好了还能美美的吃上一顿晚餐。</p><p class="ql-block"> 乐园里可玩的东西真多:有过家家的,有搭积木的,有蹦床的,有海洋球的,有开小汽车小摩托车的,有沙池坑的,还有……反正来不及玩,也来不及数。即使玩的满头大汗我也总是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享受玩乐的同时,我对乐园里的一个地方情有独钟,那就是在一个角落里放着许多漂亮的衣服可以让小朋友们随便换着穿,每次在这里总会用掉我好多时间,这件穿穿,那件穿穿。穿过红色穿紫色,穿过紫色穿绿色,穿上后对着镜子左转转,右转转,孤芳自赏,沾沾自喜——尤其是这次,我在黄色毛衣外搭配了一件黄色的连衣裙,是不是有种锦上添花的感觉……棒棒哒!</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24日——这一天我起得特别早。只见窗外春光明媚,春风透过窗户轻轻的拍打在我的脸上。</p><p class="ql-block"> 今天不能出门,今天不能出门,今天不能出门……这几天,这几个字一直萦绕在我的耳旁。我真的:有点困惑,有点迷惘,有点无奈……</p><p class="ql-block"> 五年时光虽然很短,可我的心路历程还是很丰富的,很精彩的,很值得回忆的。</p> <p class="ql-block">  天鹅湖——似曾相识。我玩过的好多地方都有。上海动物园有,上海野生动物园有,苏州有,无锡也有。这次是在金庭庄园里看到的。而每次我也都会站在湖边晒晒太阳,拍拍照片,有时还会喂食给天鹅吃。</p><p class="ql-block"> 金庭庄园——莫名其妙的跟着大人们去参加相亲会。当然相亲会是与我无关,可我在这个金庭庄园里兜兜转转足足玩了一天。里面有好多孔雀,是散养的,可以跟它们近距离的接触,特别好玩。另外还有一些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看看动物,逗着玩玩。兜累了,玩累了大家一起坐下来喝喝下午茶,聊聊天。充分享受这一天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养老院——开在金庭庄园里的养老院让我印象深刻。只见三三两两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坐在那里边晒太阳边聊着天。我想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应该是幸福快乐的。等我老了也可以尝试着住在金庭庄园的养老院里。</p> <p class="ql-block">  天生爱美的我特别喜欢粉红色,天生丽质的我对粉红色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 粉色带给我无限的遐想,粉色让我回味无穷。</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年我才3岁,是在一个严寒的冬日里,耐不住寂寞的我,俨然走出家门,去寻找好玩的地方。走着走着,前面有一头色彩斑斓的石头牛映入眼帘,对色彩特别敏感的我,顿时感觉配上我的粉色服饰应该很不错的。留住这一刻,存入我的相片库。</p><p class="ql-block"> 过年了,在买新衣服的时候,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粉红色。穿上粉红色的连衣裙,抑制不住的开心全部流露在了脸上。这一刻,整个画面即浪漫又温暖,即迷人又可爱。即灵动又完美。</p> <p class="ql-block">  这里的早晨静悄悄,</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风景美如画,</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空气特清新,</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人儿特享受。</p><p class="ql-block"> 封控在家,翻翻相册,回忆过去,心潮澎湃。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仿佛过去的日子都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精彩。而当下,现在——每一天都是那么的艰难,那么的曲折,那么的坎坷。因为我不自由了,我被关在了家里。感觉我的灵魂都被上了枷锁。身不由己的日子有多可怕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睁开眼睛时,第一眼看到了家里有只可爱的狗狗我就会心的笑了起来。当我5个月大的时候,我会跟着大人们学着喊她的名字:哈浪,哈浪……。当我再大一点时,刚刚会学着走路,第一目标就是走到狗狗身边,摸她的头,拉她的尾巴,玩她的黑鼻子……。</p><p class="ql-block"> 这次全家人一起去度假,也不忘带着她,因为她早就是我们家庭的一员了。今年我5岁,可她已经9岁了,我会一直陪着她一起度过每一个美好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看着还没点上蜡烛的蛋糕,真想上去咬它一口</p> <p class="ql-block">不!还是再欣赏一会吧</p> <p class="ql-block">看着看着,越看越认真了</p> <p class="ql-block">仿佛看到了什么?还是想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面朝5岁生日蛋糕,思绪万千。往事历历在目:每一年的生日都过的无比热闹,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 一岁生日时,因为我年纪小,所以我们选择了游玩滨江大道。站在黄浦江边,看着一艘艘大轮船驶来驶去,我即兴奋又满足。</p><p class="ql-block"> 二岁生日时,因为我特别喜欢动物,所以我们选择了去野生动物园游玩。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动物,我真的觉得好玩极了。</p><p class="ql-block"> 三岁生日时,因为我的身高已经可以游玩迪士尼乐园里的大部分项目了,所以全家人一起选择去那里游玩。这么好玩的地方,我们整整玩了12个小时。真的是太刺激,太过瘾了。</p><p class="ql-block"> 四岁生日时,因为我的爱心使然,所以我们选择去上海动物园游玩。自从这次以后,我便成为了上海动物园的常客,那里即好玩性价比又高,吸引着我每月必去一次。</p><p class="ql-block"> 面朝五岁生日蛋糕,莫名的孤独感油然而生。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没有了往日的喜庆氛围,更没有了想走就走,想玩就玩的自由生活了。</p><p class="ql-block"> 无趣无味的生活好难受,无趣无味的生活好难熬,无趣无味的生活好难过。面对现实,向往美好生活的我,只有努力,只有奋斗,只有战胜一切困难和病魔——阳光灿烂的日子时刻在向我招手。</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许下了一个小小愿望:但愿明年的生日可以去到天涯海角,可以去翻山越岭,可以去海边,可以去丛林,可以……明天一定会更好。期待着明年能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幸福快乐,热热闹闹的6岁生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生日

封控

好玩

金庭

滑雪

飘落在

游玩

全家人

庄园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