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向邪恶势力低头,下一个受害者就是你!

刘奇

<p class="ql-block">我作为一名政府机关退休多年的老人,作为正处于创作巅峰状态的一名老作家,最近突然暂且放弃了正在网络热传的长篇小说《青春纪事》的创作连载,笔锋一转,把有限的创作精力放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上,比如徐州铁链女案、海城破坏营商环境系列案、丹东袭警案、鞍山铁西大西街危墙案等,并为此撰写了大量文章,通过网络广为传播。</p><p class="ql-block">我的文章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热议和影响,有人支持,也有的网友表示不理解,有的网友给我留言说:“这些事与您毫无关系,您何必要去管?希望您还是把旺盛的精力放在文学创作上,自己既能写出好作品,也能求得稳妥与平安。”</p><p class="ql-block">对于好心网友的热心指点,我表示感谢,但我不会忘记庄严的承诺,敢为沧桑说真话,不向邪恶让半分!</p><p class="ql-block">我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作家,骨子里铸就了做人的正直与良知,如果我不为时代说真话,不为百姓鼓与呼,可曾担负起作家的神圣使命?</p><p class="ql-block">当今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激流中,可谓大浪翻滚,大潮汹涌,大浪淘沙。某些潜伏在深水中的邪恶势力趁机钻了出来,用极其阴险狡猾的手段向社会的正义与良知发起了疯狂反扑与挑战,制造了一起起骇人听闻,令人发指的黑恶案件,严重破坏了社会的和谐与安定,给党和政府制造了麻烦,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社会营商环境也受到了严重威胁和严峻挑战。</p><p class="ql-block">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良知的作家岂能不睁大两眼,深刻洞察黑白,操起犀利的笔锋,敢为沧桑说真话,不向邪恶让半分,勇于揭露黑暗,鞭挞邪恶,用正义的阳光向邪恶势力宣战!</p><p class="ql-block">如果每个人都对邪恶势力熟视无睹,漠不关心,任其泛滥漫延,这就犹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邪恶势力当道,不受任何约束,肆意横行,社会上就难免还会出现无数的徐州铁链女案、丹东袭警案、海城破坏营商环境系列案,以及滥用公权力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鞍山大西街滥用公权力造成的危墙案等,说不定下一个受害的就是你!</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给网友们的答复,希望每一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作家都来用正义的声音保护人民,让我们共同用《国际歌》的激昂奏响时代前进的集结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