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芍药 花开正旺

杰之作

<p class="ql-block">  那天,朋友霞欣喜的告诉我,在她家附近发现一片野生芍药园,而且园子里的芍药花刚绽放不久,正处于花季盛期,说完,给我看她随手照的图片,并答应如果我有意去赏花,可随她一同前往,对于一个“花痴”来说,没有什么比赏花更具诱惑的事了,果然,心动之下,未经任何犹豫和思考,我便和她约定第二天前往花地,一睹芍药花海的风采。</p><p class="ql-block"> 翌日,我俩早晨七点便动身,霞骑电动车在前面带路,我则紧随其后,一路上心里始终有点小激动,一直在勾画着那个神秘的芍药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景观呢?骑车经过南大路后,车子便拐向铁道南的居民区,约有十分钟路程后,在一座很普通的民宅门前停住,霞说,到了,这户人家就是,车子停稳,视线顺着栅栏缝隙穿过,顿时,一大片洁白的花海蓦然跃入眼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铁质的大门紧锁,院子里没看见有主人,近在咫尺,却进不去,等不及了,不能白来,为了能近距离赏花,我抛下最后一丝矜持,从一处破损的栅栏缝隙间穿越进去。立时,一株株亭亭玉立的芍药便呈现在眼前,每株芍药都顶着两三朵含苞待放,似开未开的花朵,花瓣洁白无瑕,纤尘不染,红心黄蕊簇拥在花朵中心,随着微风轻轻吹起,浓郁的馨香在空气中飘散开来,简直太美了吧!甚至美到令人无语,赞叹不已的我一时词穷,只能像一只蜂蝶穿梭在花海里,录像,拍照,把这美景尽情的记录下来。</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我竟无比羡慕起素未谋面的园主来,每天守着这一大片芍药花相依相伴,过着美如仙境的生活,创造了财富的同时,既赏心悦目又陶冶情操,该是一种何等的惬意啊!回去的路上,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心里萌生,与其羡慕别人,不如成就自己,未来的日子,去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芍药园,在岁月中静待花开,在时光里静享花落,作一名与世无争,遗落人间的芍药仙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