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着写着就万事皆空了

无山

<div>1.世上无难事,除非你没钱。淹没在柴米油盐之中,这句话是绝对的真理。</div><div><br></div> <div>2.外甥开了一个小饭馆,为了帮他开拓客源,这几天几乎天天喝酒,弄得肚子老是涨涨的,一称又长了2斤肉。做舅爹爹的也不容易啊!</div><div><br></div> <div>3.我下班回家,看到楼下有两个快件,地址却是另一个小区的。心里暗叹现在的快递员太不负责任,竟然把快递送错了。忙着打电话帮着快递员“纠错”。偏偏中通快递太现代化,也太人性化了,不但快件上面没有快递点和寄件人电话,收件人的电话也隐掉几个数字,叫你无从下手。好不容易找到当地快递点的联系方式,又全是程序化语音提示,根本无法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div><div><br></div><div>无巧不巧,又有快件送到,一看正是中通的。赶忙把快件交给他,让他送到正确的地方。这人走了不久,几个朋友从我家楼上下来,原来是下午来我家打牌玩的。其中一人找了半天,说我的快件怎么不见了?这才明白我闹了一个大乌龙。老师说的不错,遇事不要慌,要让子弹飞一会儿。</div><div><br></div> <div>4.参加一饭局。桌上一客叙述单位改制时的遭遇,一员工因不满对自己的安排,当众掌掴了他。有人插话说要是我就打到他找不着北。这位老兄当时却忍了。问他怎么这么能忍,答曰:你能跟一条疯狗互咬么?不知道怎么回事,听了这些,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又说不清楚。</div><div><br></div> <div>5.一直想学学时髦,弄点养生酒喝喝。泡酒的药材太多了,似乎随便哪种都能养生。但中午不能喝酒,晚上没时间在家喝酒,要么被朋友拖走了,要么在店里看守,看店的晚上基本上是不吃晚饭的,最多弄个烧饼啃啃,当然谈不上喝酒了。那种一盘烂蚕豆,两盅老烧酒的日子何时才能实现呢!</div><div><br></div> <div>6.这一段时间,情绪甚是不爽,有家事,有公事;遇轴人,遭小人。逼着自己静下来,看书是一个方法,写字其实更不赖。写着写着就万事皆空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