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是给秋…给秋天都吃不饱肚子的孩子们准备的”

我们的时光

<h3>“我作为一个探险家,<br>去过的地方越多,<br>我就越发觉得,<br>最险恶的地方,<br>从来不是什么龙蜥的地穴,<br>不是食心草的丛林,<br>不是遍地骸骨的异虫母巢,<br>或者吞噬战舰飞船的死亡星域,<br>最险恶的,<br>是一无所有的贫瘠,<br>我来参加凹凸大赛,<br>就是想当面问问创世神,<br>为什么这世上,<br>会有被树皮噎死的人?!”</h3> <h3>为什么都到了秋天?这种丰收的季节了,还会有吃不饱肚子的孩子?这题出的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啊!</h3> <h3>珍爱我们口中的每一粒食物,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子们都觉得给秋天都吃不饱肚子的孩子们是一个玩笑?为什么都觉得被树皮噎死是一个大笑料?不是吧?!袁隆平爷爷刚去世一年,就忘了现在的大米都是怎么来的了?就忘了自己为什么能吃饱饭了?!中国这才小康了两年,就忘了之前纪录片里面那些大山的孩子了?!!是真不知道啊?还是装不知道呢?</h3> <h3>小时候有一篇文章叫《一个馒头的故事》,小时候有一篇课文叫《战火里的教科书》,这给我的印象太深了,但是我想给他们之后,他们居然不信,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虚假的故事罢了,这也许是以小说的形式展现出来的,可是现实中都是曾经发生过的真真实实血淋淋的案例啊!是现在的语文课本太和平了吗?以至于他们看到《八佰》和《长津湖》的时候都无动于衷,只是觉得画面很疼,更有甚者,觉得那些不逃跑而留在前线的人都是傻子?!难道现在的小孩就没有一点人性了吗?!!</h3> <h3>我在想,如果以后的中国人或者是以后的人类都变得这种没有人性,那还是人吗?或者说那还是一种具有思想的生物吗?他们是真的没有挨过饿吗?万恶的本源就是饥饿,这是所有生命对生的渴望,所有的物种都是这样,人类不是超脱于自然的,人类本来就属于自然,别一天天的把人类和动物分开来说,人类本身也是一种动物,你要是说人类和常人口中的动物有什么区别,我可以说:除了外貌和生存习性上没有任何区别。</h3> <h3>那么,饥饿来自于哪里呢?是大自然给我们的还不够多吗?是别的生物和你争夺食物他们就该死吗?不是的。这个世界需要活力,需要进化,而鞭策着这一切的就是饥饿,饥饿虽然是万恶之本,但是我们也应该感谢饥饿,因为它让我们知道了我们现在活着是多么的幸运,让我们知道生命的火炉之所以能燃烧的原因,火焰代表活力,而活力需要生命,生命要延续下去就需要燃料来补充,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会有一无所有的贫瘠?</h3> <h3>“凡人生来皆有宿命,或为新生,或为毁灭,或为富饶,或为奴隶”这是现代社会依然存在着的问题,现代社会依然存在着封建制度甚至奴役制度,是,中国是平等了,但是那些还被奴役着的人们呢?</h3> <h3>我是想说,现在的孩子们不要被眼下的很平而迷惑掉眼睛,也不要为此而封闭了本该因自然而活跃着的心灵,也许你没有那么博大去关爱世界人民,但是也请关爱一下自己身边那些日子过得并不好的人们,或者说关爱下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因为我看到的冷冰冰的小孩实在是太多了,这反正和我的童年看到的同龄孩子不一样。</h3> <h3>我是想说,现在的孩子们不要被眼下的很平而迷惑掉眼睛,也不要为此而封闭了本该因自然而活跃着的心灵,也许你没有那么博大去关爱世界人民,但是也请关爱一下自己身边那些日子过得并不好的人们,或者说关爱下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因为我看到的冷冰冰的小孩实在是太多了,这反正和我的童年看到的同龄孩子不一样。</h3> <h3>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h3> <h3>我说的还是不够到位,还是乱,希望大家可以谅解,也希望大家可以理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