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路行_那山 那水 那些花儿

动力感应

<p class="ql-block">  我是1981年参军入伍,95年转业进入国企,2016年被一刀切退居二线。在家闲赋了半年左右,爱人怕我闷屈坏了,就鼓动我买个相机出去转转,呼吸点新鲜空气,对身心有好处。于是,下半年就买了一部半幅套机,秋季便正式进入了集团老年大学摄影班学习摄影。</p><p class="ql-block"> 2017年,中途放弃老年大学学习,网络应聘到武汉一家国际学校打工(主要原因是二线后收入锐减60%左右)。打工的生涯是难捱的,尤其是刚开始适应打工的日子非常艰难,如果仅仅是体力上苦点累点倒也没什么,关键是适应阶段的心态观念转变是艰难的。我虽当过兵也带过兵,一般的苦不算什么,但像我这样在国企单位的管理岗位按部就班地干了20年,已经50多岁的人,一下子转到一家国际学校的管理岗位,内心深处不知道挣扎了多少回、后悔了多少回……</p><p class="ql-block"> 终于在咬牙中挺过了两个月,程序厘清了、职责熟悉了,周围的人际关系也改善了,心情就好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当我好不容易干了近一个学期,在外地就业的儿子坚决不让我干了。为什么?985硕士的薪资比较高,强烈要求我辞工回家。就这样,在我的历程中增添了六个月的打工生涯,至今回味,仍是一段抹不去的痕迹,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的我再度拣起了相机,再次启动了新的摄路……</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那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那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那些花儿</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