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园中乐闯关 智慧岛上自信展 ——蔡甸区第五小学低年级“情境测查”活动

最是书香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执行义务教育阶段低年级学生无纸笔测试要求,6月24日全天,蔡甸五小对一、二年级877名学生进行了“语数学科综合素养通关测查”。</p> 本次测评立足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依据《课标》精神和教材实际,共分语文、数学两个学科。通关项目以趣味性为基础,凸显融合性,渗透教育性,尊重差异性。孩子们通过参与体验、闯关挑战,在趣味体验和多元评价中巩固了知识,检验了习惯,更收获了成长。<br data-filtered="filtered">   瞧,“我会认字”“我会诵读”“我会表达”,在形式各异的通关活动中,孩子们本学期的语文能力和素养尽显无遗。<br data-filtered="filtered"> 看,“ 我会口算 ”“我会辨别”“我会操作”,在有趣的生活情境中,他们将课本中的数学玩转自如。 一份份通关卡上收获了满满的星章,一张张喜悦的笑脸溢满了成功的喜悦。 <p class="ql-block">  在闯关过程中,区教研室领导李浩一行、街教育总支领导陈旭校长也前来观看,与我校领导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新颖别致的测查活动赞赏有加。</p> 情境测查促“双减”,五小萌娃大闯关。聚焦“双减”,减的是学生的作业和负担,不减的是育人的初心和责任,不减的是每一个孩子成长的快乐。“游园闯关”让孩子们从中收获了自信与快乐,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认识自己、肯定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蔡甸五小将继续探索实践“双减”政策下的评价改革,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任,真正做到让双减落地,让孩子们轻松学习,快乐成长!

闯关

测查

双减

我会

学生

不减

通关

情境

素养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