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备一壶酒,与尔醉春秋

杨柳

<p class="ql-block">知不知道这次相遇我等了多少年</p><p class="ql-block">那个下雨天我许了愿</p><p class="ql-block">小雨点听懂了我的心愿</p><p class="ql-block">我怕错过了与你的相见</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西北高原等你的出现</p><p class="ql-block">那么,告诉我吧</p><p class="ql-block">你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p> <p class="ql-block">我不想对你视而不见</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p><p class="ql-block">为了这次遇见我藐视了太多的擦肩</p><p class="ql-block">不是一行文字之缘</p><p class="ql-block">也不是一次拥抱那么简单</p><p class="ql-block">而是心中的歌已经为你唱了很多遍</p> <p class="ql-block">多雨的季节为你撑了一把油纸伞</p><p class="ql-block">有雪飘的夜晚为你添了一杯茶的温暖</p><p class="ql-block">站在夜的妩媚里看那柳枝翩翩</p><p class="ql-block">倾心听你那些岁月里弥漫的孤单</p><p class="ql-block">我用诗行为你编织了一份缘</p><p class="ql-block">用我工整的心守候在月圆的断桥边</p> <p class="ql-block">你真的不知道这份望穿秋水的缘</p><p class="ql-block">只那么一眼,白蘋洲里映出了你的笑脸</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不能让你远离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告诉我吧</p><p class="ql-block">今天的你我能否登上远去的那艘客船</p><p class="ql-block">一张旧船票,写好了牵手的时间和地点</p><p class="ql-block">依依湖畔</p><p class="ql-block">秦淮河边</p><p class="ql-block">定格了一份姊妹缘</p> <p class="ql-block">秋水绕船,三尺足矣</p><p class="ql-block">野游之趣 ,恰爱二三</p><p class="ql-block">雪满山中,高士从来独卧</p><p class="ql-block">月明林中,美人自古幽独</p><p class="ql-block">石上清泉,云影溪潭</p><p class="ql-block">我走进了禅房花木深的常建</p> <p class="ql-block">谢谢你,没有赠我空喜欢</p><p class="ql-block">谢谢你给了我这样美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锦瑟无端五十弦</p><p class="ql-block">一弦一柱思华年</p><p class="ql-block">西窗烛,何须共剪</p><p class="ql-block">雨涨秋池谁说不是一种浪漫</p> <p class="ql-block">我给了自已一份笃定的诺言</p><p class="ql-block">哪怕晓风残月,哪怕此去经年</p><p class="ql-block">你我一定泊一只船靠岸</p><p class="ql-block">去白居易的故居转转</p><p class="ql-block">去范仲淹的岳阳楼把酒问盏</p><p class="ql-block">去陵园去墓地做一次心灵的促膝长谈</p> <p class="ql-block">不管月缺月圆</p><p class="ql-block">不管风雨还是大雪弥漫</p><p class="ql-block">你就是我今生仰望的那朵禅</p><p class="ql-block">尘埃落处自有一份圆满</p><p class="ql-block">心相连,情相牵</p><p class="ql-block">但愿你我在夕阳西下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深情地共唱一首【姐妹缘】</p> <p class="ql-block">从南京回到西宁已经快9个年头了,一直想写一篇【江南游记】,那些凌乱的景致总是错落在我的眼前,不知如何起笔,更不知收梢在哪一段,被闲置的情愫蒙上了一层灰尘。今日里有了闲暇,更有了一份心境,想为金陵的美女姐姐【香如故】泼墨一番,为她的盛情,为我们的文字之缘见证相遇的不容易不简单。</p> <p class="ql-block">素昧平生,她用最高的礼仪接待了我;从未谋面,她用一份温婉和优雅征服了我,在她面前,我才知道了什么叫气场,什么叫从容,什么叫优雅,什么叫成功。自此,多了一个疼爱我和被我牵挂的姐姐,如若时光能倒流,我会跟着姐姐在商场打拼,成就一番事业,完成长久以来的一份夙愿。</p><p class="ql-block">老来将至无所获,庆幸的是我收获了一份缘,感谢没有错过,很多人称我为才女,到了此刻,我才知道才女不能当做一盘菜供人饕餮,唯有一颗平常心才能幸福快乐,怀着一颗善良而宽容的心才能种下一颗草收获整个春天的美丽,摘取秋日的硕果去描摹冬日里那一份凛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