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选择

AMY🍀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卢梭曾说:“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我们在社会中的约束,维持着社会的安全稳定;在学校里的约束,来学习更多的知识;对自己的约束,来展现理性和内在的涵养。我们的生活里有来自家长的期待和规划,学习由老师来督促,可一但打破了这一切,我们可能又不知所措,不知所从。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已定的路上坚定着自己的正确选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成长就是在许许多多人生的分叉路口上选择后的感受。对我来说小学的生活拥有一段记忆深刻,又改变了原有生活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时的我和其他大多数孩子一样上学,贪玩,甚至对于学校枯燥无味的无休止的练习、考试感到厌倦。直到二升三暑假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去了“袋鼠妈妈悦读教室”,那里不大,印象中那是一个不像教室的地方,有一块白板,几张亮丽色彩的圆桌和方木凳。第一次的试听课唯一记得的是看了一场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记得倒不是因为喜欢,因为我不喜欢看电影,不喜欢可能那时候是看不懂吧!不想看。但我还是留下了,现在回想起来,可以说是最正确的选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每周六都会去一次,我和袋鼠里的小伙伴在一起读书、写作、看电影,听老师讲故事。可以说不无聊也不枯燥。 教室的人不多,一个圆桌就能坐得下。与其他的教育机构不同,我们写作不用先写标题,内容则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有时我们还会听完一段音乐,写出自己的感受。老师会把我们的习作上的多余的话划掉,圈出重点再加以改进。我喜欢,不论是课、老师、同学、还有窗外的风景,因为没有在学校里的那种束缚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升入初中,我进了写作力C班,我们不再讲儿童文学,而是更多地去阅读经典,《苏菲的世界》、《双城记》、《活着》《老人与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已经读八年级,这门课是我上过持续最久的课程,一起阅读的同学有各种原因离开的,又有新加入的。当初一起上课的同学,还在继续的包括我也只有三个人。因为疫情,线下课改成了线上,但我依然为当年的选择而自豪。因为读书,它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的思想,我的家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生活充满了力量,而我的选择,仍旧在推动着自己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 2022年6月24日·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