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友们清澈的爱就是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巨大的精神动力之一!(六)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布美友们清澈的爱就是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巨大精神动力!(六)</p><p class="ql-block">此文主要谈12个良师美友姐妹们对我清澈的友爱,具体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四川省的东海南山老师老大姐;</p><p class="ql-block">第二,辽宁省静水流深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第三,天津市的文静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第四,江苏省的雪莲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五,陕西省的军语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第六,山东省青岛市的四叶草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七,天津市的袁英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第八,河北省的曾金美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第九,江苏省的傲骨红梅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第十,四川省的克信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第十一,山东省笑对人生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第十二,黑龙江省的秀兰老师妹妹。</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贵州73岁网名老玩童老师老大姐发给我的图片。姐姐是每天早上发给我图片的美友之一。👍👍👍👍👍👍👍🙏🙏🙏🙏🙏🙏🙏🙏🙏🍎🍎🍎🍎🍎🍎🍎</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今年6.4日和闺蜜们去贵州旅途中的留影。她是一个活的特别阳光坚强通透潇洒满满正能量的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右二就是老师姐姐。</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山东省青岛市的英子老师妹妹发给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第一,四川成都81岁的东海南山老师老大姐。</p><p class="ql-block">记得我们是2021.12.29日晚上偶然遇见开始第一次思想交流的,</p><p class="ql-block">老师晚上21.37分发给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老师好:</p><p class="ql-block">我是重庆国企退休的。今年已滿八十岁。来到美篇让自己开心快乐年轻!</p><p class="ql-block">我会同老公一起漫步公园把美景拍下做成视频分享给你们的。</p><p class="ql-block">用我的火热的心去热爱生活,用我的笔去记录美好生活!到走不动时就自我欣赏。</p><p class="ql-block">美篇中能人多,向他们学习。提高自己。分享师友们国际国内佳作!感谢美篇平台把我们连在一起!</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敬佩,她的谦虚谨慎愿意学习的思想、对人比较坦诚让我喜欢,</p><p class="ql-block">总之第一次交流我们就是成功的。</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您好!</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你!🙏🙏🙏🙏🙏她认真看过我和她推荐的月亮老师为我做的精彩人生等文章后,我心里面感觉历经苍桑的她老人家,对我产生了比较强烈的好感,因为从和我认识到今天,她是美友里面唯一一个晚上祝我晚安,早上用文字问候我的人。虽然说简单的几句话,但让我感觉到是心里面每天潺潺流淌的暖流,她今年已经是一个81岁高龄的老人,一直坚持到现在是很不容易的。</p><p class="ql-block">这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老师姐姐对我的尊敬和在乎,对我的尊敬和信任,对我的温暖和友爱……</p><p class="ql-block">她的爱心让我温暖。👍👍👍👍👍👍👍向老师老大姐致敬!感谢您对我的深情厚爱!🙏🙏🙏🙏🙏🙏🙏🍎🍎🍎🍎🍎🍎🍎</p><p class="ql-block">她曾经发的几个比较典型的留言如下:1.30发的:</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您好!</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新年快乐!天天开心!健康快乐!虎年大吉大利!给你拜年啦!🌹🌹🌹🌹🌹🌹😊😊🍵🍵🍎美酒🍷🌈🌈☀️☀️,</p><p class="ql-block">感恩遇见你!谢谢关心祝福!我们都要珍惜今天,拥抱明天,开心快乐每一天!祝福你和家人健康快乐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6.1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身体好!祝福孙儿节日快乐!6.3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端午节安康!👍👍👍🍵🍵🍵❤️❤️❤️🌹🌹🌹🙏🙏🙏</p><p class="ql-block">6.15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身体好!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6.20日发的:</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早上好!开心快乐身体好!万事如意!友谊长存!(她每天早上发的留言和这个差不多)</p><p class="ql-block">老师是认真观阅我美文的美友之一,我的文章都比较长。记得6.22日老师的留评如下:</p><p class="ql-block">欣赏老师佳作,图文并茂诗情画意情深深!朋友遍天下文采飞扬!文笔闪光才华横溢文墨飘香!你人品高尚关心他人,对人生不屈不饶永远奋斗是我学习的榜样!朋友多路好走!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愛!社会和谐稳定!世界更美好!👍👍👍👍👍👍🌹🌹🌹🌹🌹🌹😊😊😊❤️❤️❤️🍵🍵🍵🌲🌲🌲!〈复制回复🔟条〉</p><p class="ql-block">6.24日即今天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天天开心。健康平安幸福快乐!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老师如今仍然是一个思想阳光笔耕不辍的美篇人,她也是目前活跃在美篇平台上年龄最大的三个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到目前为止,老师姐姐共发布作品585篇,作品集5个。我曾经看过她今年发布的文章和视频,感觉都还是不错的!👍👍👍👍👍👍🙏🙏🙏🙏🙏🙏🙏🙏🍎🍎🍎🍎🍎🍎</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既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美篇人学习的楷模。</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老师大姐姐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就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只要我们有知识灵魂丰盈,我们无论活多久?在精神状态上,我们就是永远的芳华!年龄就是一个符号而已。</p><p class="ql-block">下面是老师姐姐5.8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图片,还有今年春天老师姐姐和风雨同舟多年的老伴,在四川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一看就感觉老师姐姐是一个心里特别阳光灿烂的人。祝姐姐和家人身体健康每一天,健康快乐幸福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5.8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祝福母亲节快乐!周末快乐!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您真棒!</p><p class="ql-block">因为发文字我会,发图片我不会,而且有的美篇人也不会。</p><p class="ql-block">下面是老师姐姐和老伴今年春天的珍贵何合影,照片是重庆大剧院广场照的,对面朝天门码头来福士观景平台。一看就知道老师姐姐是一个思想阳光的人。👍👍👍👍👍👍👍👍👍👍👍👍👍👍👍👍👍遥祝敬的老师姐姐及家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愿!👍👍👍👍👍👍👍👍👍🙏🙏🙏🙏🙏🙏🙏🙏🍎🍎🍎🍎🍎🍎🍎🍎🍎🍎🍎🍎🍎🍎多保重吧!</p><p class="ql-block">5.8日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6.20日上午,浙江省海盐县德高望重退休前的优秀公务员老师老大哥其乐无穷发给我的荷花之一。👍👍👍👍👍🙏🙏🙏🙏🙏🍎🍎🍎🍎🍎🍎🍎🍎🍎下面文章里面出现的荷花都是老师同时发给我的一组图片之一。真美丽动人!👍👍👍👍👍👍👍👍👍🙏🙏🙏🙏🍎🍎🍎</p> <p class="ql-block">第二,德才兼备成熟稳重真诚善良比较靠谱的厚道人静水流深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我记得我和老师姐姐是今年3.15日上午在网上遇见的,老师姐姐关注了我,我去她的空间里看到她的12字个性签名(宠辱不惊、去留无碍、微笑明天)我马上回关了她,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可能我们彼此各方面比较接近,我们的思想交流虽然说不多,但没有任何障碍,每次思想交流都是比较成功的。她是我比较敬佩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她和我退休前是同行,今年已经70多岁了,但仍然思想阳光、积极向上、朴实无华、诚实守信,竭尽全力努力去释放自己的正能量,我们就是同频人,按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规律,我们彼此肯定就会产生思想上的吸引力。老师第一次给我留言的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老师中午好!</p><p class="ql-block">谢谢您热情洋溢的留言。我和您一样也是一名退休多年的女教师。我只是在美篇这个大众平台上消遣休闲欣赏娱乐过好自己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我极少与谁私聊,你是第一个,读您发的文章,实在是被你的阳光、真诚、热情所打动。祝老师开心快乐吉祥安康!</p><p class="ql-block">3.17日我们在思想交流时,为了加深我们的了解,我把自己早上发给大学群里面的内容转给姐姐看,老师姐姐认真观阅后,下午发给我的留言字字珠玑朴实无华醍醐灌顶都是箴言。让我对老师姐姐的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p><p class="ql-block">爱是一种彼此成全。施恩者不图回报,但受恩者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字里行间都写满了你是一个心地特别纯洁善良懂得感恩的人,有知识,有涵养,境界高尚。这样的人怎能不受到亲人朋友的关心和尊敬呢!替你感到不幸的同时,也为你所得到的友谊、爱、关怀而高兴。好好活着,人生就是在承受与享受中度过。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天地之间,我们都是红尘中的匆匆过客,痛苦幸福体验得越多,你的人生就越丰富。</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是一个永远信任鼓励我前进的人之一,记得她在</p><p class="ql-block">5.6日观阅关于可敬可爱美篇人!(六)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拜读老师新作,月亮对老师的关心与友谊令人感动。人与人间因为有了真诚关爱才让世间更美好,才让人生更加充满希望。也是美友老师自身纯正高雅的人品赢得了如此多心地善良人的聚拢。为友谊为佳作点赞👍👍👍🌹🌹🌹👌👌👌❤️❤️❤️</p><p class="ql-block">6.3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祝妹妹端午安康!</p><p class="ql-block">6.4日,请不要花钱送花,也不必给我回礼。</p><p class="ql-block">6.5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您的新作写的暮年老兵和珍珠妹妹的故事已拜读。评论区因故不能留言。</p><p class="ql-block">您和老兵及珍珠妹妹,都是真诚厚道富有爱心同情心的善良人。你们之间的友谊令人感动。向你们学习。</p><p class="ql-block">6.17日,老师的留言朴实无华彰显了她真诚善良美丽的灵魂:</p><p class="ql-block">老师我说过了,送花瓣可以,但不要另花钱买花,不必要。能看一看点赞点评就足够支持了!</p><p class="ql-block">我说对不起!老师姐姐我忘了🙂🙂🙂🙂🙂🙂🙂🙂🙂今后不会再这么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22日中午,老师在百忙中观阅(五)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和优秀的人交朋友,你会更优秀!看完你的来自天南地北的十二个朋友的事迹与交情,由衷地为你和你们这些朋友点赞,点赞你们都有一颗爱心,关爱他人,以诚相待,满满的正能量!向你们学习!致敬!👍👍👍🌹🌹🌹❤️❤️❤️</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虽然说老师姐姐和我认识的时间不长(3个多月),思想交流不是很多,但她肯定是我心里面比较敬佩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她説话我喜欢,做的事情我温暖感动,一颦一笑举止言谈都闪耀出满满正能量的光彩。</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靠谱的厚道人,给我的心里感觉就是她让我心里面踏实!这就是让我信任她的最重要原因,也是人和人之间心里面慢慢靠近的决定性条件。</p><p class="ql-block">老师不仅是认真观阅我目前发布的文章,而且对我过去发的文章还去自觉观阅,还会写出比较有份量的留评。这是平凡的事情,但绝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p><p class="ql-block">成功的人都是从平凡的事情开始做起,能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能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从老师看文章及发的留言里,最低我知道老师姐姐是一个非常认真靠谱的人。而这就是获得别人信任最重要的条件啊!</p><p class="ql-block">到目前为止,老师姐姐在比较繁忙中,仍然是笔耕不辍,共发布的文章64个,作品集两个。</p><p class="ql-block">每个文章都倾注着老师姐姐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热爱。都是我们如何做一个大写的人最好的教材!她今年发布的文章我都看过,都是不错的。👍👍👍👍👍👍👍👍👍👍👍👍</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和姐姐接触后,她的认真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珍惜友爱的实际行动影响教育了我,她发的每个美文,我都是必看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给我们持续提供最宝贵的精神食粮!🙏🙏🙏🙏🙏🙏🙏一路前行有您及类似您的人就是我的幸运!👍👍👍👍👍👍👍</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最后遥祝亲爱的老师姐姐及家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幸福每一天!👍👍👍👍👍👍👍🙏🙏🙏🙏🙏🙏🍎🍎🍎🍎🍎🍎🍎</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湖北省退休前的德高望重的老校长,也是我们今天的张习涛老师美友老大哥发给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津市特别阳光也坚强的文静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记得茫茫人海中,我们是今年1.13日上午遇见的,她关注了我,我马上回关了她。</p><p class="ql-block">她下午发给我第一个留言,让我对她的印象比较深也比较好!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老师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我是杨秀岩笔名(文静),我也是一身的毛病,老伴现在已经瘫痪。</p><p class="ql-block">我也是苦中找乐,愿意和情投意和的人诉说衷肠,我偶尔在力东老师点赞的文章里发现了您写的文章,您的遭遇比我痛得多,因为你爱人和你们唯一的儿子都不在了。</p><p class="ql-block">我虽然说有病,但幸亏老伴儿女还健在……</p><p class="ql-block">人生路上,无论我们摊上啥事都要勇敢的面对,以前的您是那么开朗活泼可爱,现如今判若两个人。</p><p class="ql-block">我们有生命就说明老天眷顾我们,我们不需要活的光茫万丈,但也必须要活的温暖有光!</p><p class="ql-block">望你阳光坚强的活下去,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秒……✌️️👏👏👏🙏🙏🙏🍵❤️🌹🌹🌹🌹🌹🌹</p><p class="ql-block">我敬重她的真诚善良坦荡的思想品质,欣赏她如此情况下,能够有个阳光灿烂的好心态。</p><p class="ql-block">好心态价值百万!姐姐就是灵魂上比较富足的人之一,也是我夕阳路上学习的榜样之一!👍👍👍👍👍👍🙏🙏🙏🙏</p><p class="ql-block">1.14日发的:</p><p class="ql-block">我今年73岁,眼睛做过白内障手术,我用了三次时间才一句一行的读完你曾经发布的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一)。忍不住潸然泪下。</p><p class="ql-block">命运竟然对您这样的不公😭,是因为儿子的不幸离世对您的打击太大?还是丈夫的病让您操劳过度?看见现在的您,怎么能和大学校园里的您不能对等啊!有时间继续慢慢读您的文章,分享您的故事。🙏🙏🙏💪💪💪👏👏👏祝您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1.15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妹妹要抓紧治疗,还有什么比生命重要呢?</p><p class="ql-block">咱们不需要吃山珍海味,也不需要穿多华丽的衣服,就希望身体健康,你能恢复到自理就是我们最大的心喜。🙏🙏🙏👏👏👏🌹🌹🌹🌹🌹🌹🍎🍎加油!💪</p><p class="ql-block">1.16日发的:</p><p class="ql-block">是啊!人就是顺境逆境都走过,风雨兼程才叫历程,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的人只看到别人风光的一面,在打拼的时候也许他(她)们没看到,对吧!用心用情用功活着的人才叫人佩服!加油!🙋🙏🌹💪👏👏👏🌅🌈</p><p class="ql-block">1.20日晚上21.08分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感佩才女妹妹的祝福:天寒地冻,暖心相融,如雪中送炭,感慨万千,让世界充满爱,大寒过后迎春来。🙏🌹✊✌👌💪👏👏👏</p><p class="ql-block">1.21日晚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写作就是精神食粮,抒发情感的桥梁,愿一颗勇敢的心永远支撑我们一路前行!🙏🌹👌✌🌈由于老师姐姐老伴病情不稳定,加之防控疫情形式比较紧张,我们的联系中断了一段时间。</p><p class="ql-block">5.8日早上老师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谢老师妹妹的祝福!㊗️母亲节快乐!❤️🍵🌹🌺🌴🍀🌲🍎🙏🙏🙏</p><p class="ql-block">6.3日早上,我收到了老师姐姐的两个留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早上好!端午安康!🙏🙏🙏🍵🍵🍵🌹🌹🌹🌹🌹🌹</p><p class="ql-block">2,回复刘淑琴老师~妹妹祝福!</p><p class="ql-block">我也劝说了雪中莲妹妹,她总说羡慕我,说她过得很累!</p><p class="ql-block">我说:“把心中的苦深深埋心底,晒出自己的幸福”!如果说苦,你就了解一下美友刘淑琴,她是怎样坚强的活着。</p><p class="ql-block">我们虽然说有个病,老伴和自己同样也拖着病身体,可我们总有儿女们相伴。</p><p class="ql-block">她现在一个人不能自理,但是,以亲朋和美篇美友为伴快乐的活着……她能够做到,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关键是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早上好!🙏🙏🙏🍵🌹✌️️👏👏👏🙏🙏🙏🙏🙏🙏🙏🍎🍎🍎🍎🍎🍎</p> <p class="ql-block">但有一个事情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姐姐与人为善的宽阔胸怀教育了我。事情的具体过程如下:</p><p class="ql-block">6.16日晚上,我对老师姐姐的留评做了回复,写完没检查就离开了。</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去美篇早,就习惯性的看你们发的留言及我的回复,突然我发现给老师姐姐的回复出现了严重的笔误。</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为我留评点赞还献花,理应感谢不知道怎么写的是不感谢呢?老师姐姐看到该多寒心啊!我是一个知错马上就改的人,于是我到姐姐的空间里,提笔给姐姐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敬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对不起!今天早上看留评知道了我给你发的回复不对,肯定是笔误。</p><p class="ql-block">万请姐姐的谅解!对别人历来都是感谢,怎么对您能不感谢呢?</p><p class="ql-block">错了就是自己不认真,这次是一个教训,今后对任何人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的。非常时期老师姐姐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思维敏捷、心胸宽阔的老师姐姐马上提笔给我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淑琴妹妹不要自责,我知道您写文章很辛苦了,笔误很正常,我不会纠结字眼,肯定不是您的本意!</p><p class="ql-block">我经常出现错误能悟透含义,如果不是在电脑上完成文章,文章里也容易出错字。回复肯定是手打字,智能手机太敏感了,稍微点偏就蹦出词不达意的字来,这没什么,知己不挑理,挑理不知己……😆😆😆不要太累了,注意休息。🙋🙏🙏🙏🍵❤️🌹🌹🌹🌹🌹🌹</p><p class="ql-block">多么善解人意可敬可爱的老师姐姐啊!👍👍👍👍👍👍👍👍🙏🙏🙏🙏🙏🙏🍎🍎🍎🍎🍎🍎🍎🍎🍎🍎🍎🍎🍎🍎我知道姐姐有病,但我发的美文还是愿意让姐姐看,这可能是感情好的缘故吧?6.22日早上,我就把(五)转发给了姐姐,她的回复是:</p><p class="ql-block">我会分几次阅读。✌️️👌👏👏👏我心里面突然感觉不好受,于是我发给老师姐姐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你坚持不了就不读,毕竟身体最重要!美篇是为我们快乐生活服务的,不能让它影响甚至于破坏我们的生活对吗?我能够理解您!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这个事吗得看怎么说啦!😊😊😊我也不愿意停止签到,既然阅读是有时间限制的,但是并没有规定必须一次达到15分钟,也可以分几次完成,读谁的都一样的,眼睛好的可以关注上百篇文章,当然也是关注值得借鉴和好友的作品。来到美篇也不想停止签到,那样以前的努力就白费了。</p><p class="ql-block">简单的文字反应的姐姐真诚善良认真坚强的优秀思想品质,这样的人我怎么会不敬重呢?</p><p class="ql-block">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为姐姐阳光灿烂的心态、坚韧不拔的毅力点赞!👍👍👍👍👍其实我从你发给我的第一个美文留言就知道了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和你们在一起同行我很开心快乐 温暖幸福的!🙏🙏🙏🙏🙏🙏🙏🙏🙏🙏🙏🍎🍎🍎🍎🍎🍎🍎🍎🍎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是我比较佩的人之一!因为她的思想比较阳光,意志比较坚强,思维比较开阔,心胸比较宽阔,在自己的生活天件比较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比耕不缀,竭尽全力去发现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老师共发表文章209个,作品集三个。可敬可佩!</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老师姐姐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的共同心愿。👍👍👍👍👍👍👍👍🙏🙏🙏🙏🙏🍎🍎🍎🍎🍎🍎🍎🍎🍎</p><p class="ql-block">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最近的一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3.27日发给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4.2日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是一个思想阳光意志坚强才华横溢满满正能量的人!所以我比较敬重她!她在如此的生存环境下,仍然是笔耕不辍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到目前为止,老师姐姐共发表文章209篇,作品集3个。她和我交往后,她的每个文章我都会认真去看,我感觉都是挺好的,非常接地气的!👍👍👍👍👍👍👍👍👍👍🙏🙏🙏🙏🙏🙏🙏🙏🙏🙏🙏🙏🙏🙏这是我的认识能力,不代表任何人。</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最后遥祝敬爱的老师姐姐和家人身体健康幸福每一天!👍👍👍👍👍👍👍👍👍🙏🙏🙏🙏🙏🙏🙏🙏🍎🍎🍎🍎🍎🍎🍎🍎🍎🍎🍎🍎🍎🍎</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最近的一个留影如下,看就是个特别阳光的人!我喜欢自带阳光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祝姐姐青春永驻笑露常开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天早上吉林省公主岭的优秀退休老师宿一老弟发给我的。👍👍👍👍👍🙏🙏🙏🙏🙏🙏🍎🍎🍎🍎🍎🍎🍎🍎</p> <p class="ql-block">第四,江苏省72岁的雪莲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和老师姐姐是今年春天2.24日偶然遇见的,姐姐首先发给我的留言让我顿感一股友爱的暖流在我的血管里缓缓流淌。👍👍👍👍👍🙏🙏🙏🙏🙏🙏</p><p class="ql-block">刘淑芹老师上午好!</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互递温暖,迎接春天的到耒!我是一名中学的校医,今年72岁,女儿离婚了,老伴眼晴不好,已经住院十几次了。</p><p class="ql-block">一个外孙女12岁了,我开过两次刀身体不好,目前我负责一家人的吃饭,也是一肚子心事。</p><p class="ql-block">但面对现实,我也是选择坚强和乐观,在美篇平台有幸看到你,你的阳光、坚强、善良和爱心深深打动了我的心!</p><p class="ql-block">我把你的美篇也已经转给了好朋友和妹妹,让大家都向你学习,坚强的活下去,去追逐在世的美好,去忎恩爱我们的人……🙏🙏🙏🙏🙏🙏</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记得老师姐姐曾经发给我的几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6.2日早上发的几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淑琴妹早上好!我老伴右眼视力0.06左眼0.7,全靠左眼生活,听力左耳听不见,右耳也听不清,我要大声在右耳边说话,多说几遍,所以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p><p class="ql-block">2,让咱们姐妹相互鼓励,好好活着,我心里也惦记你,你的坚强,乐观,善良,诚信时刻忎动着我……谢谢你!美好善良的淑琴妹!🌹🌹</p><p class="ql-block">3,淑琴妹,谢谢你!虽然咱们都有一些困难,但认识你以后增添了坚强和乐观……让我们带病寻找快乐和阳光!祝淑琴妹一切顺心吉祥如意!🌹🌹🌹🌹🌹🌹🌹🌹🌹🍵🍵🍵❤️❤️❤️❤️❤️❤️</p><p class="ql-block">6.4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琴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你的可敬可爱的美篇人(八)昨天下午我看完,并写了评论,结果评论发不出去,别人的评论也看不见,这肯定就是美篇平台出现故障,文章看后很忎人,才情并茂真实情写出的好文,忎动无数美友,谢谢你了!</p><p class="ql-block">6.12日晚上发的留言及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1)佳作!淑琴妹的忎恩真情己是姐姐的强大动力,你的恩师挚友们都关心帮助呵护你,你是最幸福的人。</p><p class="ql-block">你有聪明的大脑,非凡的文笔,抒发忎情的超强能力,祝福你!天天沉浸友爱之中,为你高兴!为你充滿激情,充滿友爱的佳作点赞喝彩!🌹🌹🌹🌹🌹🌹👍👍👍👍👍👍❤️❤️❤️❤️❤️❤️😊😊😊😊😊😊🎉🎉🎉🎉🎉🎉</p><p class="ql-block">(2)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晚上好!</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中的观阅和发自肺腑的鼓励!🙏🙏🙏❤️❤️❤️❤️❤️❤️🙏🙏🙏❤️❤️❤️但是您过奖了!説实话,其实我是我的老师、同学们、朋友们、曾经的同事里面水平比较低的人之一,因为我记得:</p><p class="ql-block">1986.7.1日上午,我调到党校工作,刚调到党校工作半年后,1986.12底,在年終老师们总结会上,德高望重才华横溢满满正能量对我也不错的刘校长说我人品不错,但文字功夫必须要加强,抽象思维能力必须要提高。这説明我是个业务能力比较差的老师吧?我是心服口服。因为我知道他是一针见血説的特别对,也是一个对我特别负责任的领导,我自己慢慢的在改正缺点过程中不断进步了,但肯定还是不如一路同行的同志们优秀。</p><p class="ql-block">如今夕阳红路上,我们高中老同学,也是如今高中同学群副群主李长平局长经常在群里说我没有啥文化,就是能善于瞎白话而已?😊😊😊😊😊😊😊😊😊😊😊😊</p><p class="ql-block">我听习惯了,不在意,不在意我就不生气的对吧?老了我们就要学会不在意很重要。👍👍👍👍👍👍👍👍👍👍👍👍👍👍👍👍👍👍因为他懂的知识比我多,所以他说我没文化也可以理解)</p><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姐姐百忙中的每次认真观阅和发自肺腑的鼓励!你们的观阅和鼓励就是我努力做好美文的思想动力。🙏🙏🙏❤️❤️❤️🙏🙏🙏</p><p class="ql-block">一路前行有你们清澈的友爱伴我左右特别开心快乐温暖幸福!👍👍👍👍👍👍👍👍👍👍👍👍👍👍👍👍👍👍👍👍👍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晚安。</p><p class="ql-block">6.13日早上发的留言:谢谢你!淑琴妹早上好!🌹🌹🌹🌹🌹🌹🍵🍵🍵👍👍👍老师</p><p class="ql-block">6.13日傍晚给我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淑琴妹下午好!你很谦和可亲,并且一直很虚心低调。👍👍👍在我看了你的文章忎觉文笔很好,善于表达情忎,真诚与大家沟通,受到众多美友的喜爱,你单位领导和老同学讲你,其实是他们对你的厚爱,知道你的人品和性格,再者你是大学毕业,又在党校教书你的平台是知识界,都是人才济济,书香人群,在我看来你确实有文化水平。</p><p class="ql-block">近期家庭生活变故一度悲伤,但你凭着自己的智慧与同学朋友沟通,得到了大爱和温暖和体贴,战胜着困难,慢慢走出人生的低谷……其它人生最后都是一场空!</p><p class="ql-block">我有一个老同学比我小两岁,在2006前先失去了丈夫后又失了儿子,当时儿子25岁还未成婚,现在和我大妹抱团养老,我大妹在30岁因离婚刺激精神一直很痛苦,生活不能自理。</p><p class="ql-block">我同学李月英早己明白,人生最后两手空空,活在当下珍惜拥有的每一天,下面我转发一下她们的美篇给你看看!祝淑琴妹天天开心!🌹🌹🌹🌹🌹🌹🍵🍵🍵❤️❤️❤️❤️❤️❤️</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后,18点给姐姐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雪莲老师姐姐晚上好!非常感谢老师姐姐对我的关心和厚爱!🙏🙏🙏❤️❤️❤️🙏🙏🙏❤️❤️❤️🙏🙏🙏留言情真意切朴实无华受益匪浅点赞转发。👍👍👍👍👍👍👍👍👍👍👍👍👍👍👍👍👍👍感谢遇见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亲给的,里面的每一章每一节的内容都是我们用自己的举止言行写出来的。</p><p class="ql-block">不管我们活的如何,都不要报怨谁?关键是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自己生命之舟的摆渡人!有一个正确的方向,有为实现自己的方向而坚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每个人遇见坎坷的时候,内心都是特别痛苦的!</p><p class="ql-block">从逆境中走出,需要外因条件,更需要内因条件。外因条件再好,也必须要通过内因而起作用吧?所以一个人必须要历练出一个强大的心理素质,有一个坚强的灵魂啊!如果你有,就是遇见坎坷的时候,外因和你的内因一结合,你就比较容易从逆境中走出来对吧?你自己内心比较向上和坚强,就是别人帮也愿意帮你对吗?姐姐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吧。🙏🙏🙏❤️❤️❤️🙏🙏🙏❤️❤️❤️🙏🙏🙏❤️❤️❤️</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她曾经没有公开发布的两个美文后,知道她一些新的情况,就想写进今天发布的文章里,她不让我写,説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很晚发给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淑琴妹晚上好!不用加进美篇,你了解就行了,这些都我应该做的,一个是亲妹妹,一个是老同学,她们都是弱势群体。我妹有很少的养老金,我同学只有低保补助金,我应该帮助她们,愿来这个美篇没有公开,只给同学和亲戚看,今天才打开发给你看。因为我相信你看了能理解,你能懂人的一生不容易,淑琴妹让我们互相倾心交谈,我心中很钦佩你的坚强和乐观,你的才华和人品……🌹🌹🌹🌹🌹🌹🙏🙏🙏🙏🙏🙏❤️❤️❤️❤️❤️❤️你了解就行,不要加进美篇,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想法,谢谢淑琴妹!</p><p class="ql-block">我説简单写,如你认为不妥,发布后我也可以再删掉的。</p><p class="ql-block">姐姐留言:</p><p class="ql-block">其实是我不想让淑琴妹费心,更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些,因为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唱的曲。只想咱姐妹俩聊聊天,鼓起勇气,好好生活就才好。</p><p class="ql-block">6.17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琴妹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你的美友们清澈的爱,第三集我看了,你用知恩图报忎恩的心,优秀的文笔,滿悾的真情抒发出来,展示给美篇平台,滿滿的正能量。</p><p class="ql-block">一句句话语,一片片真诚记载了淑琴和美友的情份和人间最美的温情友爱,我又一次震撼,为你细致,真情,才华,善良和高贵品质而忎功,虽然文章长,但一口气看完,世间确有真情在!赞!🌹🌹🌹🌹🌹🌹🌹🌹🌹👍👍👍👍👍👍👍👍👍</p><p class="ql-block">6.22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淑琴早上好!天热多喝水,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我和老师姐姐已经接触四个月了,她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好。因为:</p><p class="ql-block">1,她阳光自信;</p><p class="ql-block">面对自己生活的环境,她做到了面对现实笑对人生;她的心里素质还是比较强大的!她相信自己一定能排除万难,带领家人过好生活每一天!</p><p class="ql-block">2,她意志坚强,心胸宽阔、珍惜友情;</p><p class="ql-block">家家都有难唱的曲,人人都有难言的苦和难。老师妹妹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坚强的意志,竭尽全力珍惜自己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凯歌。</p><p class="ql-block">比如她每天领自己的老伴去散步,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一辈子忠于自己爱情的人才会真正的品味爱的温馨和幸福!</p><p class="ql-block">她珍惜友情,我们就是萍水相逢,彼此欣赏,她对我们的友情非常珍惜,无论多忙,她都会把我转发给她的文章读细并认真写出自己的留评。</p><p class="ql-block">她完全有理由不读或敷衍了事写几句留评,但她从没有敷衍过我,有一个事情印象比较深。</p><p class="ql-block">5.17日我发布了可敬可爱的美篇人!(八),妹妹第一时间观阅并留评了,但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发给我部分非常珍贵的新照片,我加进美文重新发布,我就第一时间告诉了妹妹文章加新内容的留言,但我知道她第二天去给老伴看病后,就瞩付她不必看了,但第二天晚上,我看到了妹妹发的新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淑琴妹下午好!</p><p class="ql-block">你修改以后的本文,下午我又看了一遍,非常忎人!本文你主要介绍了你的恩师挚友~其乐无穷和你认识,及对你在最困难时的帮助,这种关爱和帮助说明他德才兼备,还有一颗金子般善良的的心。为什么能帮助你,说明你也是一位很优秀的老师,你们的爱心产生了共鸣。</p><p class="ql-block">淑琴妹虽然身处逆境,但心中有底气,有素养和文化,加上在美篇平台上遇见同样追求阳光的有知识的朋友。</p><p class="ql-block">为此,我为你高兴。你不孤单有这么多好人关注你,爱护你……你们的事迹不但忎动我,也教育我怎样面临逆境,怎样坚强和乐观。</p><p class="ql-block">祝淑琴妹,其乐无穷老师在人生的路上朝着阳光,天天快乐!心中永远充滿阳光和希望!🌹🌹🌹🌹🌹🌹🌹🌹🌹👍👍👍👍👍👍</p><p class="ql-block">3在特别繁忙中,还笔耕不辍,可敬可佩!👍👍👍👍👍👍👍👍👍👍👍👍</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老师姐姐目前为止,发布文章57篇。她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辛劳啊!👍👍👍👍👍👍🙏🙏🙏🙏🙏🙏</p><p class="ql-block">过去的我基本没读,但我们2.25日认识的第二天开始到今天,她发布的文章我基本上都读了,知道她的写作能力还是不错的!</p><p class="ql-block">感谢缘分让我们遇见!🙏🙏🙏感谢您的珍惜让我们的友情历久弥新!🙏🙏🙏🙏感恩您对我总是信任鼓励!🙏🙏🙏在逆境里能够对我不离不弃!🙏🙏🙏🙏🙏🙏感恩您给我最温暖踏实的友爱!一路前行有您真好。👍👍👍👍👍👍👍</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今年5.14日,老师姐姐陪老伴散步时拍摄的留影。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思想比较阳光,性格比较开朗的人!性格决定命运。</p><p class="ql-block">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说:“心态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心态,决定命运;心态,成就未来。它比智慧更有力量,你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愿姐姐永远保持住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心态,让自己在岁月的历练中,心里素质变的越来越强大。这个强大就是我们能够抵挡人生任何风运变化的最重要的条件。</p><p class="ql-block">虽然说历练艰难但肯定值得!</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是一个特别珍惜同学情的人,这就是2021年重阳节的时候,老师姐姐和部分老同学们知青们在一起的珍贵合影。右三就是老师姐姐。</p> <p class="ql-block">2021.10.1日,老师姐姐去看望自己的亲妹妹和中学老同学李月英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李月英同学( 她的命运比较坎坷,爱人和儿子都不幸离她而去,她就来负责照顾老同学雪莲的妹妹,她们抱团养老,雪莲姐姐经常来看望她们,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p><p class="ql-block">左侧是老同学好朋友李月英,中间是姐姐不能自理的亲妹妹,右侧是雪莲大姐。</p><p class="ql-block">她们都是70多岁的人,她们已经互助关爱了8年时间。为老师姐姐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言行点赞!👍👍👍👍👍👍👍🙏🙏🙏🙏🙏🙏🙏🙏</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祝你们的亲情友情地久天长。</p> <p class="ql-block">第五,陕西省的军语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和老师妹妹是今年1.15日在茫茫人海中遇见的,她关注了我,我一看她的网名是军语,这个人可能和军人有关吧?</p><p class="ql-block">因为做一个职业军人是我一生的最大的愿望,但没有实现。</p><p class="ql-block">几十年后,我由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变成了如今的自己,但我对人民军队、人民军人热爱的思想情结没有改变!</p><p class="ql-block">夕阳红路上,遇见军队退休的人一路前行也是不错的,自己必须要珍惜,她是军语,可能和军人有关吧?她关注我后,我马上就回关了她。</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简单交流后,老师妹妹中午就发给我一个留言,让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必然不错!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师友中午好!</p><p class="ql-block">很高兴认识您,我们同岁,我比你小一个月,我退休前是一个央企在陕西省的一个管理工作者,愿我们笑纳相互的祝福,共享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4.1日晚上23.47分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的美文(一)写的很好!</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事情比较多,我是分几次学习完了,除了感动就是敬佩,您的大学老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对你真好!这样重同学情的人很少,愿您好好去珍惜。真心祝您保重身体,开心生活!🙏❤️🌹</p><p class="ql-block">4.15日留言:</p><p class="ql-block">巳经拜读学习了您的新作,每篇文章都有不同的感受,感动 感恩 学习 欣赏,祝您保重身体,开心生活🙏❤️🌹</p><p class="ql-block">5.8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巳经拜读学习,深受感动,祝您母亲节快乐,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年龄相同三观比较一致,彼此信任和欣赏,我们就是用心交往的好姐妹好朋友。</p><p class="ql-block">我们有曾经有一个互动留言,你们认真看一下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5.9日晚上23.08分老师妹妹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晚上好!</p><p class="ql-block">谢谢理解,通过美篇咱们成了好友,不光同岁而且是老乡,所以和您交流无所顾忌,畅所欲言。</p><p class="ql-block">本月5日我敬爱的舅父因病逝世了,这几天我心里很难受,更重要的我母亲还不知详情,她们姐弟感情很好,我们小时候因为父亲在外地教学,母亲在老家教学分居两地,到八十年代才调到一起,我姥姥、姥爷去世的早,所以我母亲忙工作顾不上自己的几个孩子,都是我舅父帮着照顾,现在他去世了,今天已经安葬,我弟秣们让我明天告诉母亲,因节前我舅父住院她们打视频电话了,当时输血看着精神还行,后来打电话不通她就很着急,表示想回老家看望舅父,大家都瞒着她怕她受不了不敢讲实情,但拖的时间长了也怕落埋怨,商量着让我回去告䜣实情。</p><p class="ql-block">宝鸡疫情解封后我母亲看我太累,照顾老的小的,就急着返回去了,我这几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一是为舅父去世难过,二是为怎么告诉我母亲实情发愁,所以给您的回复也没及时,好在您理解我,多多见谅!</p><p class="ql-block">我会一如既往的喜欢关注您的美篇,拜读学习新的作品,祝保重身体,晚安。</p><p class="ql-block">我第二天早上5.10日,第一时间认真观阅她的留言,认真思考后于4.36分给老师妹妹的留言如下:</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观阅您的留言,我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人死不能复生!对舅舅的怀念我们永记心里,做到面对现实,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就是最好的选择!</p><p class="ql-block">如果妈妈的心里承受能力弱,最好还是推迟一段时间告诉她,生命中特别是感情深的人 突然离开,故去的人是解脱,对活着人的打击就是致命的啊!我就是亲身感悟到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中央电视台播音员罗京46岁就因癌症不幸离世了,快到10年了。至今他的老母亲也不知道自己日夜思念的儿子已经离去了。亲人们隐瞒这个消息就是防止她受到精神打击而影响她的寿命吧?也是人性善良的再现。</p><p class="ql-block">我保姆亲二嫂的母亲是一个80多岁的老妈妈,她的一个儿子前几年出国工作,年仅30多岁,就不幸因车祸不幸离世,如今已经过去多年,老妈妈也不知道内情。</p><p class="ql-block">每封佳节倍思亲!过节的时候,她自然就问起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不回来団圆呢?儿女们就以各种理由骗她,每次都説的天衣无缝,老妈妈也就无语了。他老人家今天仍然健在,如果她知道实情,肯定活不到今天。</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节哀!</p><p class="ql-block">悲欢离合就是自然规律,规律就是不可抗拒的。也是生命中的常态啊!只能用理智战胜情感,好好活着就是对已故亲人最大的慰籍!</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您多保重,有时间再聊。</p><p class="ql-block">5.17日观阅关于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美文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拜读了您的新作(八)深受感动!其乐无穷老师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就是无穷的。感谢您的分享!🙏🙏🙏🙏🙏🍎🍎🍎🍎🍎🍎🍎🍎</p><p class="ql-block">最近家里有事让您操心了,今天感觉我母亲比前几天好多了,也愿意出来走走了,并嘱咐我不用天天跑了,还和过去一样隔两天去一次就行,弟弟妹妹也都在劝她保重身体,她也逐渐从悲痛中走出来了,让我提着的心也放下了,谢谢您的安慰和鼓励,祝您开心快乐,多多保重身体,晚安。</p><p class="ql-block">5.18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您太客气了,我之所以喜欢您发的文章,就是再忙,也会抽时间认真去读的,关键是因为您写的是真人真事,非常励志,温暖感动人心。感谢您对老母亲的关心和祝福,祝您保重身体,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6-3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拜读学习了您的新作(十),深受感动,祝您端午安康,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6.7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学习了您的新作,图文并茂,精美制作,弘扬正气,受益匪浅。祝老师开心快乐,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6.11日留言:</p><p class="ql-block">学习了老师的新作(二),为老师和美友们纯真的友谊和相互尊重,有难题及时回复交流、解决问题的人和事温暖感动,向老师和美友们学习,保重身体,晚安🙏❤️🌹</p><p class="ql-block">6.18日晚23.39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学习了您的新作(四),文章中五位徳高望重的老师美友们值得敬佩和尊敬,祝老师多保重身体,晚安。</p><p class="ql-block">6.19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1)尊敬的老师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相遇不易,真情难得。在生命中相遇的亲情、友情都是这一生难遇的财富, 感恩、珍惜!</p><p class="ql-block">(2)感谢您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另外是我在留言里把一字写错了,纠正一下,不是您,特此说明。多保重身体,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6.22日下午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认真拜读老师新作,图文并茂,制作精美,欣赏点赞。</p><p class="ql-block">12位贵人老师美友,留下了珍贵的留言和爱人之心,令人感动和敬佩!</p><p class="ql-block">人生的脚印有深有浅,生活的味道有咸有淡,唯有友情越久越温暖,愿友谊不间断,真情永远存心间。祝您开心快乐,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就是一个我思想上比较敬佩敬爱的人之一!因为她具有几个优点:</p><p class="ql-block">一思想特别阳光,心里面总是积极向上的状态;</p><p class="ql-block">二,她是一个特别真诚善良的人;</p><p class="ql-block">因为据我所知,她是美友里面家庭负担最重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如果说一个家庭里面有一个90多岁行动迟缓的老人都是一个比较重的负担吧?而她的双重父母亲里,有三个这样90多岁的老人啊!她奔波在同一所城市居住的两个家庭里,竭尽全力去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她同时还必须要承担起接送孙子上幼儿园的责任(因为儿子儿媳在外地打工)</p><p class="ql-block">每天她都身心疲惫的在生活的路上艰难拔涉着。她能够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的乐观的生活态度,她特别珍惜亲情友情的高尚品德都是值得我们美篇人好好学习的!👍👍👍👍👍👍👍👍👍👍👍👍</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在去此情况下,仍然拿起笔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传播真善美感人至深!据我所知,老师妹妹到目前为止,发布文章43个。虽然说不是最多,但每个文章都是姐姐特别辛劳的结晶啊!写的都不不错!因为我读过其中的部分文章。👍👍👍👍👍👍👍👍👍👍🙏🙏🙏🙏🙏</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就是尊老爱幼的模范,就是身体力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楷模,就是我们美篇人的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可敬可爱的老师妹妹及家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平安幸福每一天!👍👍👍👍👍👍👍👍👍👍👍🙏🙏🙏🙏🍎🍎🍎🍎🍎🍎🍎🍎🍎🍎</p><p class="ql-block">今年春天,老师妹妹和她可爱的孙子在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2021年和可爱的孙子在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2022年7.15日在陕西省某大商场里面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山东省青岛市真诚善良朴实无华的英子老师妹妹发给我的第二个图片。👍👍👍👍👍👍🙏🙏🙏🙏🙏🙏🙏🍎🍎🍎🍎🍎🍎🍎🍎🍎🍎🍎🍎🍎</p> <p class="ql-block">第六,山东省青岛市的四叶草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和非常优秀的老师妹妹是今年2.23日偶然遇见的,她关注了我,我马上回关了她,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我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后,老师妹妹给我发的第一个留言就自然引起了我的好感,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我退休前是一名人民警察,58年生,现住在青岛,有时也去北京陪陪女儿。生活不易,都有不如意之事,您很坚强,衷心祝福您🌹🌹🌹</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她普通的一段留言就让我对她有特殊好感呢?这和我的经历有关。</p><p class="ql-block">记得我19岁去县里体检准备上大学时,县武装部开始征兵,我心里面就是愿意当兵,于是我和同去检查身体的曲学智姐姐说,我想去当兵,她説我也想去,于是我们一起去找了负责征兵的毕部长,他说,今年没有名额,我们最后就没有去成上了大学。</p><p class="ql-block">1978年大学毕后回到故乡准备参加工作时,突然有1个在公检法机关工作的亲属到我们家里,説我比较适合做警察,我感觉自己能行,于是我就去找公安局的郭局长,他语重心长的説,你去公安局能做什么呢?你是师大的毕业生,国家培养你就是让你做老师的,你不要有其它的思想,还是一心一意去做你的老师吧。他这么一説,我打消了自己的思想,第二天去长岭三中报到,开始了自己一生从事党的教育事业的历史生涯!</p><p class="ql-block">我对警察的职业挺羡慕,夕阳路上遇见一个退休的警察自然挺开心快乐的。那时候不知道她是一个女同志,否则我会更开心快乐的。</p><p class="ql-block">我们通过读彼此的文章和几次坦诚交流,我们彼此的印象更好。记得妹妹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2.23日晚上21.40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从外面才回来,您的文章我慢慢看,真不敢相信这么多文章是出自一个不能自理多年的病人。可见你有非凡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希望美友早已日能战胜病魔恢复健康的身体。请您多保重🌹🌹🌹🙏🙏🙏👍👍👍❤️❤️❤️✌️✌️✌️</p><p class="ql-block">6.3日,</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您的每篇文章都凝聚了许多心血和热情,用心书写传播正能量传播友情,分享真情分享快乐。</p><p class="ql-block">每次看后都特别震撼心灵感动不已!您是善良的天使,友谊的桥梁的搭建者。内心纯洁胸怀开阔,期待您珍重身体保证睡眠时间,在不影响健康的情况下多出好作品共享美篇好时光🌹🙏❤️👍</p><p class="ql-block">6.20日,</p><p class="ql-block">真诚做人认真做事广交朋友播种友情,敬佩刘老师的为人🌹🌹🌹🙏🙏🙏❤️❤️❤️👍👍👍🍵🍵🍵学习了🌹🌹🌹👍👍👍</p> <p class="ql-block">6.20日的妹妹的几个留言及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1,这个年纪能傻笑的人有多么简单又不简单,愿刘老师笑口常开传播友谊传播正能量🌹🌹🌹🙏🙏🙏👍👍👍❤️❤️❤️🍵🍵🍵</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妹妹百忙中的观阅和精彩绝伦的留评!🙏🙏🙏❤️❤️❤️❤️❤️❤️🙏🙏🙏</p><p class="ql-block">我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就是:任何一个活的简单快乐人的后面,都是有若干人无私奉献爱心的结果。感觉就是说我呢?因为我活的简单快乐就是志同道合的很多人为我默默付出的结果啊!</p><p class="ql-block">比如说:1975.9月底,我能够上大学,是我们户里面的三个姐姐没有报名,把机会让给我的结果,否则我们的条件差不多,她们申请上学,我可能就去不上了吧?</p><p class="ql-block">1996年晋高极职称的时候,比我条件更好的潘校长没有报名,我问她为什么不报?她非常平静的对我説,淑芹,我的条件比你优越,如果我报了,你今年可能排在我的后面,而最多能争取到一个名额,那你今年就会和高级职称擦肩而过了。</p><p class="ql-block">你在党校干的时间比较长,今年你晋,明年我再晋,不也挺好吗?多么可敬可佩的好领导啊!👍👍👍👍👍👍👍👍👍👍👍👍👍👍👍结果就是她亲自找人事局局长,争取了一个晋高级的名额,我最后晋升了,她为了我晚晋了一年的时间。这样的领导领导我,我能不高兴吗?工作能不竭尽全力吗?</p><p class="ql-block">在长岭一职一起工作过一年,就对我好了40年的老同志,也是一个德才貌俱佳的优秀妇女干部尚丽萍姐姐对我特别关爱,分别38年以群主崔秀国为代表的德才兼备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21个的大学老同学们对我的友爱非常感人!没有他们,我今天还是一个网络文盲,也是分别38年无任何联系的高中同学邹秀兰姐姐等同学们朋友们对我无私奉献的友爱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如今你们这些天南海北的美友们经常付出的点点滴滴的友爱,都无时无刻不在温暖我的一颗心!</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温暖了,面目表情就是愿意傻笑吧?笑也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语言,也是人和人之间最好的通行证,也是生命一首怒放的歌。</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用纯静的心看世界,就能看到最美丽的的风景;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看世界,世间就更美丽,世间不缺美景,关键是缺了一双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眸,我就是一个愿意发现美分享美的人之一,所以我活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是比较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p><p class="ql-block">就是遇见坎坷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有一种走出低谷积极向上的力量在涌动,再有良好的外因,外因和内因结合,我才会在比较短的时间里彻底的走出逆境,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和你们并肩前进吧!</p><p class="ql-block">感谢所有的遇见!感恩所有关爱过我的人!和你们若干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路同行,互敬互爱,我必然会活的比较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p><p class="ql-block">愿我们永远珍惜今天已经拥有的一切。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2,“人生实苦唯有自渡”,地狱就在人间,人间就是地狱,用乐观心态把地狱变成天堂😊😊😊🙏🙏🙏</p><p class="ql-block">果然妹妹就是很不简单的人!你的认识非常深刻!👍👍👍👍👍👍👍👍👍👍👍👍你的唯物辩证法学的不错,非常有哲理,我完全赞同。👍👍👍👍👍👍👍👍👍生活最重要的就是战胜自己啊!👍👍👍👍👍👍👍👍👍👍👍👍👍👍👍我们都是生活中的强者,愿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p><p class="ql-block">6.22日在文章(五)观阅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少时情谊比花美,老年知己比金贵🌹🌹🌹上帝给你一双发现美好的明媚双眼,一颗善良感恩的人爱之心,每次拜读刘老师美作都会从中获得很多惊喜与感动,友爱在美篇互学互敬在美篇,充实自我,感动他人🌹🌹🌹👍👍👍加油🌹</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和我网上认识4个月时间,平时个人的思想交流比较少,但她仍然是我心里面比较敬重的老师妹妹之一。因为</p><p class="ql-block">1,她阳光坚强满满正能量的举止言谈温暖感动教育了我;</p><p class="ql-block">2,她比较真诚善良珍惜友情的思想品德温暖了我,</p><p class="ql-block">第三,她比较深刻的思维能力让我折服。她説的几句话就反应出她是一个对问题认颇有深度的人,一个不认真读书观察、学习思考问题的人是绝对説不出来的。</p><p class="ql-block">第四,她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自强笔耕不辍的实行就是我们的榜样。</p><p class="ql-block">妹妹比较忙,她经常奔波在青岛和北京之间,青岛有自己的爱人需要关照,北京有自己的独生女儿需要关怀,她做了一辈子警察,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身体也需要好好调养,但永远阳光的她无论走到那里,仍然坚持去发现真善美,传播真善美的,她发布的文章到目前为止是37篇,都是质量不错的。</p><p class="ql-block">感谢您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感谢您一路走来对我们付出来的友爱!🙏🙏🙏🙏🙏🙏🙏🍎🍎🍎🍎🍎🍎🍎🍎🍎🍎🍎🍎🍎🍎🍎🍎🍎🍎🍎</p><p class="ql-block">今生我们有缘分遇见,那是天意。</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同频人,所以我们远隔千山万水,通过交流,也都是在几乎相同的时间,溴出了彼此灵魂漂过来的味道,两个相似灵魂的遇见了,它们迅速融合在一起,千山万水已经不是距离,我们彼此心心相惜就是最温馨最踏实的依靠!</p><p class="ql-block">原来最美的遇见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我们能够遇见并彼此信任欣赏就是我们最美丽的缘分!</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百忙中仍然是笔耕不辍,她目前发表文章37篇,不是特别多,但都是质量不错的!</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我们认真踏实去做每件事情,就是一个高尚的人!</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最后遥祝老师妹妹和家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对所有光荣退休的人民警察同志,也是今天的美友新同学们、兄弟姐妹们的良好祝愿!多保重吧。</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今年春天的一个珍贵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四叶草老师妹妹最近的一个留影。虽然说我看不清楚您的面容,但我已经感觉到了你对我深深的关怀,您给给如沐春风的温暖,朋友不在遇见早晚,真心才会相伴,朋友不在距离远近,懂得才有温暖。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p><p class="ql-block">祝您青春永驻健康快乐幸福到永远!👍👍👍👍👍👍👍👍👍👍🙏🙏🙏🙏🙏🙏🍎🍎🍎🍎🍎🍎🍎🍎🍎🍎🍎🍎🍎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再见。</p> <p class="ql-block">第七,天津市的袁英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和袁英老师妹妹是在2021.1010日偶然遇见的。</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真诚善良的优秀品质吸引了我,她出众的留评和满满正能量的留言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她是我最爱读到的留评留言之一。</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思想交流也是比较多的几个人之一。她是我心里面特别敬佩的人之一!记得陆续发给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0.12日也是发给我的第一个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晚上好!</p><p class="ql-block">问候像一杯热茶,让人暖心!祝福像一壶美酒,让人舒心!愿我们与健康平安同行!晚安!🙏🙏🙏🌹🌹🌹🍎🍎🍎💐💐💐</p><p class="ql-block">10.16日晚上我发布(坚强就是我余生唯一的选择!)美文后,老师妹妹百忙中晚上观阅后,第二天上午给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看到了老师姐姐发给我的美篇《坚强就是我余生唯一的选择》惊悉噩耗,让我潸然泪下,不胜悲痛。心里非常难过😭想写几句安慰老师姐姐的话,都被泪水模糊了视线……😭😭😭 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撕心裂肺,痛入骨髓。亲人以乘黄鹤去,人去音存楼不空。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生活不完美,多是酸甜苦辣,人生不如意,多是悲欢离合,旅途不平坦,多是沟壑泥淖。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您身体不好,一定要保重身体!慢慢调理好自己的心情,您还有亲人还有更好的朋友陪伴您!有生之年,遇见您,幸甚!深信,我们在美篇空间走过的光阴,都是难以忘怀的友情。我们用文字交流,都是最美的水墨丹青。愿老师姐姐多多保重身体!愿以后的日子里,平安健康快乐永远相伴!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12.21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感人的故事没有婉转的情节,真挚的情谊没有甜言的蜜语,思念的深情才有短信的祝福,真挚的情怀才会关爱的表白,冬至时节,天冷添衣,注意保暖,老师姐姐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您的平安快乐是我的最大心愿!🙏🙏🙏❤️❤️❤️🍎🍎🍎㊗️㊗️㊗️</p><p class="ql-block">今年1.21日观阅风人生路真情伴我行!(五)后,陆续发的三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17.43:</p><p class="ql-block">打开美篇,来到我熟悉而美丽的老师姐姐文苑,总有一种快乐而温暖的感觉!静静地欣赏,黙黙地感受,细细品味,这里有老师姐姐脍炙人口的文字,有赏心悦目精湛的图片,老师姐姐以感恩入怀,笔墨酣畅的笔下缓缓流淌,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读者更加钦佩老师姐姐高尚的情操。我们既要接受生命里遭遇的遗憾,更要感恩生命里得到的感动,也要深切体味沧桑岁月中的生命真谛……在我们行走的路上留下最美的风景!用诚心走过的日子,用真情描摹的故事,用珍惜写下的诗语,都会永久氲氟在眼底,深藏入心。如雁过回响的歌声,云过留下的画影。许时光一个回眸,有欢喜的记忆,也有忧伤的遗憾,许生命一味长情,愿风景依旧静好,初心依旧清欢。云卷云舒,去留无意,花开花落,不再黯然神伤。如此境界,仿似置身于云水禅心之境,一念清幽,何惧风雨,细细品味时光的静好,不言山高水远,只念风过留香……在您的文苑有一份友谊的传递,有一份真诚的牵念,这里有一种美好的向往,凝聚着我们不变的心愿,真诚的友谊,珍藏心底,温暖相伴,分享快乐!祝福我敬佩敬仰的老师姐姐老师:快乐安康!幸福永远!👍👍👍🙏🙏🙏❤️❤️❤️🌹🌹🌹🎉🎉🎉</p><p class="ql-block">2,17.58:生活有了朋友,才值得回忆;生命有了缘分,才懂得珍惜;牵挂别人是一种温馨;被别人牵挂是一种幸福;相互的牵挂,是人生最美的享受!老师姐姐多多保重!晚安!🙏🙏🙏🌹🌹🌹</p><p class="ql-block">3,18.31分:</p><p class="ql-block">认识老师姐姐真好!在您身上,学到许多东西,您是我的良师益友,人生路上有您陪伴,我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1.22日早上,我把侗族大歌发给我的两个好文章转发给了她欣赏,妹妹观阅后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老师姐姐的分享!</p><p class="ql-block">拜读佳作,摄影精湛,美丽的《空中草原那拉提》在老师文采斐然的精彩诠释中。让我大饱眼福,一幅幅唯美靓丽的风景,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图画。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如心临其境,美不胜收啊!情景交融,人景相依,诗情画意,完美组合,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快乐之旅,不虚此行!为侗族大歌老师精彩纷呈佳作盛赞喝彩!👍👍👍🌹🌹</p><p class="ql-block">1.25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祝福送给有缘的您,愿我敬佩敬仰的老师姐姐开启一天的好运,转眼已经小年了,天气还未转暖,早晚添衣小心感冒,愿我的思念能乘着暖风,飞到您的身边。祝亲爱的老师姐姐小年安康!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2.16日晚上,观阅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八)后的3段留言:</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重温好友老师姐姐精彩佳作,老师姐姐又续写了《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八)》,老师姐姐善良的美得感染着读者,善良的人,就象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周围的人,也温暖了自己,心中充满诗意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亲朋好友对老师姐姐的关爱证明老师姐姐的人格魅力!生活就是一灶烟火、一碗粥饭熬煮的滋味,总是把最甜恬的回味、最陶醉的兴致留给最情趣的调配,把最清欢的知足赠给最热忱的酿造,只要用情用致,就能在手头的经营下,品尝出馨香滋润的日子,熨帖成绵长悠远的诗行……老师姐姐精彩诠释,文笔生辉的佳作让读者回味芳香!👍👍👍🌹🌹🌹</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拜读亲爱的老师姐姐《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八)》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感动!老师姐姐总是把朋友的好记在心里,让爱的暖意在眉宇心间轻盈的跳动,捡拾一份恬淡,沉浸在冬日的静谧之中。坐拥淡雅清新的文字,氤氲生香,沐一场喜雨,让心在平淡中盈满温润,用一支素笔,续写着朋友真挚的友谊……👍👍👍隔屏遥祝老师姐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重温好友老师姐姐精彩佳作,老师姐姐又续写了《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八)》,老师姐姐善良的美得感染着读者,善良的人,就象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周围的人,也温暖了自己,心中充满诗意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亲朋好友对老师姐姐的关爱证明老师姐姐的人格魅力!生活就是一灶烟火、一碗粥饭熬煮的滋味,总是把最甜恬的回味、最陶醉的兴致留给最情趣的调配,把最清欢的知足赠给最热忱的酿造,只要用情用致,就能在手头的经营下,品尝出馨香滋润的日子,熨帖成绵长悠远的诗行……老师姐姐精彩诠释,文笔生辉的佳作让读者回味芳香!👍👍👍🌹🌹🌹</p><p class="ql-block">观阅老师妹妹的三段留言,我心里面特别温暖感动啊!她对我的真心真情通过几段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的文字表现的淋漓尽致啊!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p> <p class="ql-block">3.8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三八女人节到了,发条信息问候您一声,送份祝福表达心意。漂亮乃迷人之美,温柔乃低调之美,可爱乃自然之美,闲淑乃恬静之美,活泼乃奔放之美,端庄乃优雅之美,智慧乃含蓄之美,上进乃内在之美,祝美丽善良的老师姐姐:人美心美生活更美!时时刻刻都有好心情,分分秒秒都有好运气,永远貌美如花,青春不老,永远快快乐乐,没有烦恼!女神节快乐!🙏🙏🙏🌹🌹🌹❤️❤️❤️🍎🍎🍎🎈🎈🎈💐💐💐</p><p class="ql-block">3.12日晚上22.10分发给我观阅(看重不如看轻看浓不如看淡)文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每次来到我熟悉美丽善良的老师姐姐文苑,总有让我温暖和感动!静静地欣赏,黙黙地感受,细细品味,这里有老师姐姐脍炙人口的篇章!有赏心悦精湛的图片,才华横溢的老师姐姐用一颗善良之心,以时光为笺,蘸月色为墨。把美篇平台朋友们日志在您的文苑展现出来。这世间唯情之一字,最难镌刻。如果没有相遇,哪来一段情谊的开始。如果没有相知,哪来一段情谊的延续。从开始到长久,需要心灵的契合,一份懂得,一份知心,便是全部相互理解、相互珍惜的情谊所在。在您的文苑有一份友谊的传递,有一份真诚的牵念,这里有一种美好的向往,凝聚着我们不变的心愿,真诚的友谊,珍藏心底,温暖相伴,分享快乐,祝福我敬佩敬仰的老师姐姐:事事如愿!快乐安康!幸福永远!👍👍👍🙏🙏🙏❤️❤️❤️🍵🍵 🍵🌹🌹🌹🎉🎉🎉</p><p class="ql-block">13日早上:</p><p class="ql-block">好朋友,犹如一道美丽的风景,赏心悦目,犹如一曲美妙的乐曲,时时陶醉着你,更如一本含义深刻,富有哲理的好书牵引着你,点化着你。亲爱的老师姐姐,友谊路上让我们珍惜着这美好的相遇,美好的缘分。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3.20日:</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春分到来气温升,昼长夜短界分明。春风吹得百花放,姹紫嫣红笑盈盈。春雨浇灌作物生,勃勃生机丰收迎。大地春光无限美,莺歌燕舞乐不停。真挚祝福送给美丽善良的老师姐姐:开心快乐,春风得意,万事吉祥!特殊时期,保重身体!🙏🌹🍵</p><p class="ql-block">3.23日:</p><p class="ql-block">生命就像一朵花,静静地开, 悄悄地落。这一路, 我们慢走 、细品、 深悟,才知道平平安安方是真 ,健健康康才是福。 新的一天,老师姐姐早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24日,观阅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十)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拜读亲爱的老师姐姐精彩佳作,《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十》,感人肺腑!墨香里的文字,充满温馨和深深的友情!如一篇优美的报告文学,语言含蓄凝练,字里行间,同学情意绵绵,在岁月的时光里。记载着美好回忆,温润着心田。老师姐姐精彩诠释相遇美篇朋友,一份友情,如微风掠过琴弦,奏响的是心灵的共鸣,而这份共鸣,或许是远隔天涯的相惜,亦或许是近在咫尺的相依。感谢美篇文苑与才华横溢的老师姐姐相遇,茫茫人海,有缘相遇,文字交流。心有了牵挂,深深的友谊缠绕在彼此的生命中,心灵的相逢,如清风与白云的相遇,如花朵与清露的纯净,在心与心的相惜中流淌,葱茏了一季花事,写意了一季明媚。让我们携手同行美篇快乐家园!友谊之花永远芬芳灿烂!👍👍👍🙏🙏🙏🌹🌹🌹❤️❤️❤️🎉🎉🎉</p><p class="ql-block">图片</p> <p class="ql-block">3.27日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下午好!🌹🙏我明天给朋友帮忙,就没有时间看美篇了!暂时退出美篇登录!牵挂您,在心里。不相见并不一定等于分离,不再问候也不一定等于忘记,因为我会在心里一直想着您!多保重!感谢美丽善良的才女老师姐姐默默陪伴支持鼓励!🙏🌹给朋友帮完忙,我会从新登录美篇!看望心中牵挂的才女老师姐姐!🙏🙏🙏❤️❤️❤️🌹🌹🌹🌸🌸🌸(温馨提示:不用回复啦!我一会就退出了)</p><p class="ql-block">4.8日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上午好!</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姐姐温馨问候!好多天没和老师姐姐互动了,甚是想念!🙏🌹 我这个姐妹自己开的超市,现在遇到点困难,需要我的帮忙,我们是30多年的好姐妹了,我虽然家里的事情很多,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的过来助她一臂之力。所以我现在没有时间看美篇了。也不能和老师姐姐互动了,请老师姐姐包涵!🙏🙏🙏 老师姐姐多保重!天气忽冷忽热,您要注意随时注意增减衣服!您的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隔屏遥祝老师姐姐监健康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5.1日发的两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姐姐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爱护!无以言表!妹妹都记在心里了!太感动了!🙇🙏🙏 </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太忙了,一直没有休息,每天上两班倒,回到家里还要干些家务活,今天休息一天,一会还要去看婆婆。在这里,我真诚祝我想念的老师姐姐一切安好!吉祥如意!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2,晚上发的:</p><p class="ql-block">相遇有老师姐姐,我会珍惜。问候有您,我会快乐。分享有您,我会感动。一路有您,温暖无比!有老师姐姐真好!🙏🌹</p> <p class="ql-block">5.8日发的:</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今天是母亲节,母亲是一本厚书,尝不够的是柔情,品不尽的是关爱,叙不完的是亲情,说不出的是感激,带不走的是记忆,读不完的是母爱。祝福老师姐姐:永远年轻美丽!母亲节快乐!🙏🌹❤️</p><p class="ql-block">考虑妹妹忙临时离开美篇一段时间,平时我怕影响她的工作,就不联系了,但节假日不会忘记我必须要和她联系的。六一儿童节早上,我主动给给妹妹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祝您六一儿童节开心快乐!愿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活的简单快乐就是幸福!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妹妹的回复两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5月再见,6月祝福 ,打开手机看到是亲爱的老师姐姐真诚的问候 ,感谢有您一直在我的好友里,思念在春风中荡漾,祝福在花香里弥漫,快乐在夏雨中挥洒 ,平安在阳光下降临 ,幸福在您身边环绕 ,温馨的祝福,留在空间里。我们各自忙碌,又相互牵挂,感恩有老师姐姐,珍惜在心中。让快乐一路相伴!让健康一路同行!祝亲爱的老师姐姐童心未泯,六一儿童节快乐!永远健康幸福!六六大顺!好运连连!🙏🙏🙏🌹🌹🌹🍎🍎🍎💐💐💐🈵🈵🈵🍒🍒🍒</p><p class="ql-block">2,一份友情,始于相遇后的交往。生命中从此有个可以倾诉,时常牵挂的朋友,一份牵挂,一份惦记,让友谊的小船在人生的海洋里平稳前行❤️❤️感恩有您,亲爱的老师姐姐❤️❤️感谢有您,一路相伴❤️❤️祝愿我们的友谊与友情长长久久❤️❤️祝可亲可敬的老师姐姐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感谢有缘相遇,感谢友情相守!🙏🌹❤️</p><p class="ql-block">6.3日发的:</p><p class="ql-block">生命中总有些让人难以忘怀的朋友,生活中总有些让人无法忘记的日子,有缘相识,从陌生到熟悉,虽然忙碌没有每天问候,却一刻未曾忘记!端午佳节㊗️亲爱的老师姐姐:端午安康!🙏🍵🍎🎁🍒🌹</p><p class="ql-block">6.6日我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您回美篇了吗?因为我今天早上看见您为我发的文章两次献花了呢?</p><p class="ql-block">欢迎您!我的良师益友好同学!多保重身体,早上忙,有时间再聊吧。</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目前还没有回美篇,因为这几天端午假期,好多美友问候我,我没有时间回复,深表歉意!昨天晚上抽出点时间,回复美篇朋友,美篇朋友们的文章好长时间没有看了,更没有时间写评论。昨天顺变点赞送花🌹表示一下心意。老师姐姐不用客气哈😊隔屏遥祝老师姐姐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又要开始新的一天忙碌了,有时间再聊!多多保重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6.16日早上我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您好!</p><p class="ql-block">您回美篇了吗?因为我今天早上看见您在美篇里了。我们都好想您!</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刚看到姐姐老师的留言,很开心更是感动!目前我还没有回到美篇,由于事情很多,我现在看美篇的次数不多,请老师姐姐谅解!感谢老师姐姐一直惦记我!我也很想念老师姐姐,更是怀念我们相遇相识以来的美好时光。隔屏遥祝美丽善良的老师姐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下午好!</p><p class="ql-block">对不起!我刚才看了您的留言,迟复见谅!</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德才貌俱佳,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重情重义等优点,你是值得我信任欣赏的好朋友之一,你已经是我们心里面最美丽的风景线之一,我自然而然就会比较牵挂你!👍👍👍👍👍👍👍</p><p class="ql-block">其实无论你什么时候回来?我都应该每一天早上问候你,我怕你忙给我回复就没有问你好的,</p><p class="ql-block">好了,从明天早上开始,只要有网,我没有极特殊情况,我都会每天早上点你头像问你一声好,让你天天开心快乐的。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晚上好!</p><p class="ql-block">迟复见谅!🙏😊很感谢老师姐姐一直以来对我的默默关注和默默陪伴!🙏🙏🙏老师姐姐心意我领了,您不用每天问候我,因为我现在不是经常看美篇,我知道老师姐姐每天早上很忙,您每天早上阅读美友们的文章,还要分享转发,还要抽空回复美友们的评论,还要去看微信,朋友圈,这都要占用您很多时间,您这么忙,就不用再问候我了,没有意义,我早上很忙,很少看美篇,在这里我向您表示感谢!并恳求您不用早上问候我,我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老师姐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就是我最开心的事!老师姐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太累,注意身体啊!温馨提示不用回复啦!晚安亲爱的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忙回来的晚,就17号晚上21点给妹妹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晚上好!</p><p class="ql-block">您的留言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受益匪浅耳目一新点赞转发。👍👍👍👍👍👍👍一路前行有你们就是好。👍👍👍👍👍👍👍🙏🙏🙏🙏🙏</p><p class="ql-block">尊重你的意见,就不每天早上问候你了。你开心快乐就好!我们的友爱就在彼此的心里面,永远不会凋零!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晚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17日晚上2143分的妹妹的回复:</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谢谢您的理解!🙏🙏🙏好朋友放在心上是一种缘分的珍惜;思念藏在心里是一片芳香的记忆;友情存在心中是一曲甜蜜的旋律;惦念是仲夏的风,令人陶醉;惦念是仲夏的雨,淋漓干脆;惦念是干焙的盐,有滋有味;被太阳炙烤的夏天,我们共同拥有;被思念点缀的夏天,景致最美;被问候梳理的夏天,充实无悔。㊗️美丽善良的老师姐姐天天都顺意!一份真诚的祝福,一份执着的友情!融入了我所有的心愿,悄悄的留在老师姐姐的空间,祝亲爱的老师姐姐:永远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多保重身体!晚安吉祥!🙏🙏🙏🌹🌹🌹✨🌛</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女人!据我所知,她是一个在基层踏实工作一辈子的国企老工人,她如今的思维能力,词汇储备量,文字功夫绝对是超过我比较多的老师妹妹,也应该是超过我们一部分美友们的水平的。</p><p class="ql-block">这是她长期坚持刻苦读书认真观察思考勤于实践的结果。</p><p class="ql-block">我们高中同学群里面的副群主开心果曾经说,你们干部或老师们退休的人学习有用,我们当了一辈子工人退休的人没有时间学习的,再说现在退休了更没用了,袁英妹妹的出现,让我眼睛一亮,这不是最有説服力的典型吗?所以我就会经常袁英老师妹妹发的文字转发高中群里面的,局长同学心里面肯定服气的,至于他学不学那就是他本人的问题,我做为他的老同学尽到一份责任就心安理得了。</p><p class="ql-block">总之袁英妹妹是一个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人!是她对我的真情打动了我,她的留言还有不少,每个都是非常认真都是真情实感,我温暖感动!虽然说她现在临时离开美篇,她也坚决反对我提到她的名字,但我的心告诉我必须要写上她。她的正能量太强大了!</p><p class="ql-block">姐姐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她是事业的强者也是家庭里面的贤妻良母好儿媳好女儿,孙女的好奶奶,我们值得深交的好朋友。</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亲爱的老师妹妹及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幸福!👍👍👍👍👍👍👍👍👍👍👍🙏🙏🙏🙏🙏🍎🍎🍎🍎🍎🍎🍎🍎🍎🍎🍎🍎🍎🍎🍎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期盼您早日回归美篇就是我们共同的心愿!👍👍👍👍👍👍👍👍👍👍👍👍🙏🙏🙏🙏</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5.8日发留言时,同时发给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德才貌俱佳可敬可爱的袁英老师妹妹在7.20日晚上发布的美文里面的几个最新留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好人一生平安!遥祝老师妹妹青春永驻幸福永远。👍👍👍👍👍👍👍👍👍🙏🙏🙏🙏🙏🙏🙏🙏🙏🙏🙏🙏🙏🙏</p> <p class="ql-block">第八,河北省的曾金美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和德才兼备的老师妹妹是今年4.15日偶然遇见的,我们互关后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第一次交流就让我对她的印象非常深刻非常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上午好!</p><p class="ql-block">我看过你的几个文章,知道你是个比较阳光的人,也知道您的家庭情况,我问你,你在那个城市?如果我们比较近,我就想去亲自看看您。</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退休老师,今年56岁,在湖北省,有时候也去北京女儿家帮助她做事情的。</p><p class="ql-block">从朋友转发您的文章里,看到了您的留影,姐姐的笑容似一缕阳光,很美,很灿烂!我就为您P了三张图,希望姐姐能够喜欢!</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多么善良可敬可爱的的老师妹妹啊!我心里面顿时感觉非常开心快乐温暖感动的!因为她和我茫茫人海中是第一次遇见的缘故。</p> <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老师妹妹的基本情况如下:</p> <p class="ql-block">4.26日留言:</p><p class="ql-block">姐姐用心撰写的美篇(坚强就是我余生的唯一选择!)非常感人了!文中字字句句都是您的肺腑之言。“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您心怀感恩,用挚诚的爱回报亲友们的关心,您笑对苦难,用顽强的精神鼓舞着自已也感染着别人。望姐姐注意身体,看书写作的时间不能太长,要劳逸结合。适当活动一下,坚持晒晒太阳对身体有益,祝姐姐越来越健康、快乐!🍵🍵🍵🌹🌹🌹🙂🙂🙂❤️❤️❤️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4.28日留言:</p><p class="ql-block">(1)愿姐的生活像花儿一样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2)等天气暖和了,姐穿衬衣多拍几张照片,让友人们看看您现在的精神状态。❤️❤️❤️🌹🌹🌹</p><p class="ql-block">28日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1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祝姐姐五一劳动节快乐!</p><p class="ql-block">永远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5.3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善良博爱的姐姐!永怀感恩之心,永表感激之情!</p><p class="ql-block">温馨提醒:姐姐的美篇太长了,这需要花时间和精力,长时间面对电子屏伤视力,对颈椎和腰椎也不利。建议姐姐不必这样。每天有空在群或在美篇平台互动一下就好了!只有姐姐身体好,我们才放心!🌹🌹🌹🍵🍵🍵👍👍👍</p> <p class="ql-block">6.1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不管几岁,</p><p class="ql-block">童心万岁!</p><p class="ql-block">祝姐姐永葆童心,永远阳光灿烂!幸福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图片:</p> <p class="ql-block">经过几个月的观察及思想交流,再加读她发布的文章,对老师妹妹有了一个比较全方位的认识如下。</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是一个德才貌俱佳,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才华横溢、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性格也比较开朗的人。这样的人我喜欢!</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同频人,所以我们能够一见如故彼此投缘互相欣赏和珍惜。👍👍👍👍👍👍👍👍🙏🙏🙏🙏🙏🙏🙏🙏🙏🙏🙏🙏🙏</p><p class="ql-block">妹妹每天都比较忙,她仍然尽最大的努力发挥余热绽放自己的正能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p><p class="ql-block">到目前为止,老师妹妹发布的文章共119篇,这个数字应该是不包括她经常发布的说说。</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感谢遇见!🙏🙏🙏🙏感恩有您!🙏🙏🙏🙏🙏🙏</p><p class="ql-block">最后遥祝可敬可爱的良师美友,也是好妹妹新同学的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幸福每一天!👍👍👍👍👍👍👍👍👍👍👍👍🙏🙏🙏🙏🙏🙏🍎🍎🍎🍎🍎🍎🍎🍎🍎🍎🍎🍎🍎</p><p class="ql-block">在妹妹发布过的内容里面找到老师妹妹的几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年轻的时候和闺蜜在一起的留影,左侧是老师妹妹。</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今年春天到夏天的几个留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看得出来老师妹妹比较喜欢花的,愿我们每个人心里面如老师妹妹一样,在自己的心里面种上一颗珍惜生活热爱生活的鲜花,让它生根开花发芽结果。</p><p class="ql-block">只要我们思想阳光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生活也同样热爱我们!</p><p class="ql-block">祝老师妹妹青春永驻健康,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幸福每一天!这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您多保重吧!</p> <p class="ql-block">第九,傲骨红梅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忙茫茫人海中,记得我和老师妹妹是今年1月初遇见的,老师的真名我不知道,但她的网名我特别喜欢,感觉她本人可能就应该是活的比较有骨气的人,仿佛是一个如梅花般永远绽放正能量的人。记得老师妹妹曾经发给我的几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8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天冷了,师姐多保重哦。祝你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1.10日发的:</p><p class="ql-block">腊八节日到,送上腊八粥。细火慢慢熬,情深好味道。里面有八宝,健康的永葆。粥到祝福到,幸福身边绕。人生无烦恼,快乐分分秒。祝师姐腊八节快乐!❤️❤️❤️😊😊😊</p><p class="ql-block">1.31日,祝师姐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大利!❤️❤️❤️😊😊😊</p><p class="ql-block">后来,因为我们彼此都非常忙,联系就基本上断了,但我知道她仍然是比较关注我的人之一,因为我经常发现每天到我空间访问的美友里面经常会有妹妹的身影。</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是一个我思想上比较敬佩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因为她思想比较阳光,多才多艺,坚持笔耕不辍,她发的文章里面关于诗的部分我不懂,理解的不到位,但大概意思我知道,感觉都是比好的。都是满满比较有正能量的</p><p class="ql-block">妹妹在比较繁忙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共发布文章82篇,作品集7个,多才多艺可敬可佩!👍👍👍👍👍👍👍👍👍👍👍👍她给一路同行的美友们奉献了无私的友爱,提供了非宝贵的精神食粮。所以她是一个值得我们敬重的人!</p><p class="ql-block">记得比较清楚的一个事情,就是她对交往的美友非常负责任。有一件事情不大,但我永远不会忘记的。</p><p class="ql-block">记得是今年1月下旬的事情,就是1.16日,我发布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四)之后,老师妹妹发现我封面用的月亮老师的照片体现的不完整,就</p><p class="ql-block">发文字具体告诉我今后发文章封面用的照片要修剪后发,否则照片不完整影响美文效果,我马上就知道老师妹妹说的特别对,但我不会,于是我就实事求是告诉了老师妹妹,我説老师我的智商情商都比较低是真的,请您具体发文字告诉我如何操作好吗?老师发的一句话留言,意思就是你的文章写的那么流畅呢?意思就是你是一个智商比较低的人吗?但老师妹妹还是用文字非常具体告诉了我,但我就是笨到家了,弄了几次也没弄明白呢?</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今天仍然没有掌握这个知识,那是我的智商能力真的比较低的缘故。但老师妹妹对我的友爱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所以我应该是永远感谢她!</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的身边总是能够有关注及时发现我们问题的人,我们肯定在人生的旅途中少犯错误,加快我们成长进步的步伐。</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感谢遇见!🙏🙏🙏🙏感恩有您!🙏🙏🙏🙏🙏遥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快乐幸福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第十,四川成都克信老师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和老师妹妹是2021.12.28日偶然遇见的,我们互关后就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记得妹妹发给我的第一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您好!</p><p class="ql-block">你是幸福的🙏🙏🙏虽然不幸失去了最最心爱的儿子,🙏🙏🙏但是有那么多知心热心的朋友们爱着你,关心帮助你❤️❤️❤️❤️❤️🌹🌹🌹感恩的心,报恩的人,都值得敬佩!祝好人一生平安!👍👍👍🌹🌹🌹🙏🙏🙏</p><p class="ql-block">12.30日发的:</p><p class="ql-block">老师您一定要好好休息,把身体养好,慢慢来,不要急,感恩所有的一切,祝你一切安好,新年快乐!🎉🎉🙏🙏❤️2.1日发的:</p><p class="ql-block">❤️祝美女虎年吉祥!虎虎生威!阖家幸福!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2.12日妹妹看到我发给她的两个文章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生活处处充满正能量,充满阳光活力❤️❤️❤️🎉🎉🎉欣赏佳作,文采斐然,家庭幸福,亲情是人间真爱,家和万事兴!虎年快乐!创作愉快!🌹🌹🌹👍👍👍❤️❤️❤️❤️❤️❤️🎉🎉🎉🎉🎉🎉</p><p class="ql-block">3.3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好🙏🙏🙏欣赏老师精彩佳,文笔流畅,图美诗雅,精彩无限,唯美溢华,精彩诠释,斐文生花,制作精湛,内容丰富,新颖创新独特,欣赏老师的作品感受幸福的过程,作品真棒👍 为老师点赞喝彩👍👍👍👏👏👏🌹🌹🌹🌹🌹🌹❤️❤️❤️🍵🍵🍵</p><p class="ql-block">6.10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高高兴兴每一天,阳光明媚洒人间,千言万语祝平安,健康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6.12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友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生命如此美好,哪有时间烦恼;人生如此美妙,哪有理由不笑;新的一天,带上开心和笑容,向快乐出发!早上好!🎉🎉🎉🍵🍵🍵❤️❤️❤️</p><p class="ql-block">6.13留言:</p><p class="ql-block">高高兴兴每一天,阳光明媚洒人间,千言万语祝平安,健康快乐每一天。❤️❤️❤️🍵🍵🍵早上好</p><p class="ql-block">6.14日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送我不忘的人🌹🌹🌹 好运吉祥致我想念的人🍵🍵🍵 情深意长愿我在乎的人 幸福快乐🎉🎉🎉🌹🌹🌹祝我牵挂的人🌹🌹🌹 平安健康🙏🙏🙏</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和我都比较忙,所以我们的思想交流比较少,但我对她的印象比较深比较好!具体原因:</p><p class="ql-block">1,她思想阳光满满正能量,这主要通过我观阅她发的留言和文章认识到的。</p><p class="ql-block">2,她珍惜生命热爱生活,饭菜做的非常好。因为从她发的説说里面看到她做的大量美食的照片。一个能做饭的人很多,但能把饭菜做的如此好的人不多,把做饭菜变成一种生活中精神享受的人更少。姐姐是一个思想阳光重情重义多才多艺满满正能量的人,所以我心里面对她比较敬重!</p><p class="ql-block">她发的几个靓丽的留影里面也传递给我们好多正能量的信息。最近她发的几个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3她百忙中坚持笔耕不辍,到目前为止共发布满满正能量的文章765篇,作品集8个。成绩突出可敬可佩!</p><p class="ql-block">她发的几个靓丽的留影里面也传递给我们好多正能量的信息。最近她发的几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几个留影也是无声胜有声的语言,反馈给我们的信息比较多。</p><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一个思想阳光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是一个生命力非常旺盛的人……</p><p class="ql-block">人生如镜,一个对生活微笑的人,生活也必然会和她微笑,姐姐的容貌比较年轻,这是因为她心中充满爱的缘故,也是生活给她的生命最好的回报啊!</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祝您青春永驻健康长寿!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愿。👍👍👍👍👍👍👍👍👍🙏🙏🙏🙏🙏🙏🙏🙏🍎🍎🍎🍎🍎🍎🍎🍎🍎🍎🍎🍎🍎🍎duz非常时期您多保重。👍👍👍👍👍</p> <p class="ql-block">第十一,山东省笑对人生老师妹妹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记得我和老师妹妹是今年3.17日遇见的,我们彼此有很忙,所以交流比较少,记的妹妹百忙中给我发的留言有:</p><p class="ql-block">1,老师不要送花太多,我这每人一天只能送一次花请谅解,明天再给伱送花🌹🌹☕️</p><p class="ql-block">2,老师比我大二岁,您是姐,谢谢姐姐美评和谅解,我很忙,有空时咱姐俩聊聊🌹🌹🌹☕️☕️☕️</p><p class="ql-block">3,老师姐您好!</p><p class="ql-block">感谢您赠送鲜花!我为什么给您说送一次就行,其原因是每天送三到五次的美友有很多,我全给她(他)们说了,送一次表示一下喜欢的心意就好!我的美篇多,送那个的都有,我没有那么多花瓣来回复大家,所以请您谅解,谢谢🌹🌹🌹☕️☕️☕️</p><p class="ql-block">6.10日发的:老师下午好!</p><p class="ql-block">谢谢老师支持!人海茫茫,相逢不易;真诚相待,祝福永远!缘分可贵,友情无价,友谊永远珍藏!</p><p class="ql-block">6.11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谢谢老师!友情的脚步,来来往往,温馨的祝福,情深意长,美好的相遇,永记心上,愿相随的岁月,我们都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6.13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一路支持!人生如书,念念不忘 ;问候如诗,句句情长 ;祝福如歌,曲曲悠扬。愿我们健康快乐,平安吉祥!</p><p class="ql-block">6.17日和6.20日发的留言和上面发的留言基本相同,故不重复。</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老师妹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欣赏佳作!感谢师友支持!祝夏日吉祥安康幸福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和我的交流很少,但我心里面对她仍然比较佩服的。因为:</p><p class="ql-block">一,她是一个思想阳光满满正能量比较重情重义的靠谱人。</p><p class="ql-block">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妹妹坚持每天早上发的一个视频特别精彩!而且非常受欢迎。好文章我必须要鼓励转发的。</p><p class="ql-block">她发的每个视频我的美友们喜欢看,我的小学、高中、大学的老师同学们朋友们都喜欢看,大家喜欢就是检验我们作品质量成功与否的根本标准。👍👍👍👍👍👍👍👍👍👍👍👍👍👍👍👍👍每次妹妹都是很早去拍摄的,她把最好的作品第一时间奉献给我们读者,她是无私奉献的爱心,我们获取的是美的享受身心的愉悦啊!如此敬业无私奉献爱心满满正能量的老师妹妹怎么会不让我发自内心的敬佩呢?</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遥祝敬爱的老师妹妹和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幸福。👍👍👍👍👍👍👍👍🙏🙏🙏🙏🙏🙏🙏🍎🍎🍎🍎您的的每个作品就是辛勤劳动的结晶!👍👍👍👍👍👍👍👍👍👍👍👍👍就是对所有一路同行的美友们珍惜的最好答卷。一路前行有你们就是好!多保重。</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您的作品如您的网名一样,每个都会使我们笑口常开,为我们每个人面对现实笑对人生提供了最宝贵的精神支撑!</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最后遥祝可敬可爱的老师妹妹及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平安幸福!👍👍👍👍👍👍👍👍👍👍👍🙏🙏🙏🙏🙏🙏🙏🙏🍎🍎🍎🍎🍎🍎</p> <p class="ql-block">第十二,黑龙江省的秀兰老师妹妹。</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记得我和老师妹妹是今年6月中旬遇见的,她是6.15日关注的我,因为我做美文比较忙,所以没有马上和老师交流思想。告诉她有时间肯定和她交流的。</p><p class="ql-block">记得老师17日观阅(三)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欣赏佳作,精彩无限,点赞分享!👍👍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你开心快乐就好!我有个知心朋友就是邹秀兰,所以看到您的网名叫秀兰,自然感觉亲切温暖啊!关于她的文章是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九),你抽时间看看,就知道她是一个多么优秀的美友了。</p><p class="ql-block">而且黑龙江是她的第二故乡,她在那里工作了几十年。</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也在黑龙江省呆过几年,你也是。黑龙江省的,我们遇见了就是缘分啊!😊😊😊😊😊😊😊😊😊😊😊😊</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很谦虚,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师友好!感恩遇见,好的!我向她学习!❤️❤️❤️🌹🌹🌹😊😊😊🎉🎉🎉她没有和我交流前就认真观阅我发的文章并为我两个文章献花写留评等,点点滴滴让我感觉到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善良的心就是黄金!</p><p class="ql-block">于是我17日晚上,就抽时间把我的情况和月亮老师为我做的精彩人生美文转发给了妹妹,妹妹认真观后,第二天早上和我的思想交流如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妹妹6.18日早上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认识您很高兴,感恩遇见,珍惜友情,向您学习。感谢您的支持和转发!🙏我叫孙秀兰,1959.6月出生,黑龙江鹤岗市,农垦系统企业退休的,八十年代在教育系统工作,后来在事业单位,再后来变为企业退休。</p><p class="ql-block">6.20日上午,秀兰老师妹妹发给我的几个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师姐姐早安!</p><p class="ql-block">很幸运遇见您,我们都是军人的后代。我是北大荒第二代,我的父亲1958年由重庆步校转业到北大荒,二师十五团宝泉岭农场,我是1959年七月在北大荒出生的。现在芜湖看外孙子,疫情导致三年没有回家乡,老母亲88高龄。我的祖籍是山东青岛。昨天晚上孙子睡觉了,浏览了姐姐的作品,老天真的是太不公平了,姐姐的善良自信,坚强勇敢深深的感动了我,令我敬佩和尊敬。面对生活的种种磨难您坚强的挺了过来,您是生活的强者,满满的正能量。感谢姐姐的祝福!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望师姐姐多保重身体,开心快乐每一天。您的作品,我慢慢的品读。</p><p class="ql-block">我的简单回复:好啊!我父亲和你父亲应该是同一批去建设北大荒的军人!我父亲是河南信阳高级步兵学校转业去的,他们绝对想不到他们的后代会在美篇路上遇见的。因为我都是军人的后代,所以就必须要阳光和坚强啊!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6.21日早上5.48分,妹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您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您说的好!我们都是军人的后代,必须要阳光和坚强。昨天读您的佳作,受益匪浅,感恩遇见,珍惜友情!姐姐多保重身体,我们向快乐出发!🌹❤️😊👌</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生活在世界上,都需要真挚的友谊,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是父母亲给我们留下的朋友,而我长大后自己遇见的朋友就是我们自己找到的朋友,好朋友就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p><p class="ql-block">人和人都是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因不珍惜而散。</p><p class="ql-block">找朋友前必须要擦亮眼睛看准人很重要!</p><p class="ql-block">1,近朱者赤,近墨者黑,</p><p class="ql-block">2,你是谁不重要,但你和谁在一起很重要!和成功满满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就是不成功,你也会很快乐。</p><p class="ql-block">3,你可以不识字但不可不识人,识人能力就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世间很多痛苦烦恼都是遇人不淑识人错误造成的。</p><p class="ql-block">你可以通过一个人的一颦一笑举止言行甚至细节大致判断他或她属于什么类型的人。</p> <p class="ql-block">23日晚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姐姐晚上好!感恩遇见,感谢有你!我特别羡慕您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学者,我没有受过高等教育。</p><p class="ql-block">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敬爱的老师妹妹晚上好!</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实际水平不一定比你高,网络上好多知识我都不懂的。不是有句话,叫文凭不代表水平,学历不代表能力吗?这个平台上比我优秀的人太多了!我们就慢慢跟着学吧。</p><p class="ql-block">我在修改明天准备发的美文(六),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晚安。</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和我接触时间比较短,但我对她的印象比较好,</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东北人,而且就是我们各自的老父亲就是军人,都是高级步校毕业,都是1958年转业后同一批去建设北大荒的军人。记得我去的时候刚刚2岁,而妹妹就是在黑龙江省出生的。</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新中国五十年代出生的人,都是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在不知道这些情况之前,我只是比较认真看了她的头像,我的直觉就是这个人思想阳光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满满正能量,因此我就马上回关了她。</p><p class="ql-block">最神奇的是妹妹的思想性格和我的判断就是一致的!</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的直觉,女同志的直觉都是比较准的,这是科学家们研究的结果,不是我説的。👍👍👍👍👍👍👍👍👍</p><p class="ql-block">最后遥祝敬爱的老师妹妹青春永驻健康长寿!👍👍👍👍👍👍🙏🙏🙏🙏🙏祝您和家人永远开心快乐、虎年吉祥、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下面就是老师妹妹头像的珍贵留影,你看到后有和我相同的感觉吗?为什么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个图片是我德才貌俱佳的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在2021年底一个早上发给我的,也是今天想要对秀兰姐、东海南山、文静、静水流深、雪莲老师姐姐,对军语、四叶草、袁英、曾金美、傲骨红梅、克信、笑对人生、秀兰老师妹妹们。还有远方我所有良师益友们想说的心里话。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女人最大的底气来自独立,具有独立的思维、独立的人格、独立的经济就是一个女人活的快乐精彩幸福的源泉。秀兰姐姐基本上都做到了,此外她具有杨在脸上的阳光和自信、印在心底里面的真诚和善良、融进血液里面的灵气和骨气、刻在生命中的勇敢和坚强。</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比较实事求是的人,我愿意发现正能量的人和事,也愿意传播正能量的人和事,更愿意和政能量的人成为好朋友。因为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就是不成功也很快乐!无数实践证明,在懂你的人群里面散步,我们永远都会是快乐温暖幸福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下面是秀兰姐姐2021.10月份的一个照片,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想和你们说几点!如下:</p><p class="ql-block">一,前几天看到一个网友东方木在头条里面发的文章不错,转发给你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p class="ql-block">《网络相遇是最美的缘》(原创:东方木)</p><p class="ql-block">人在红尘中</p><p class="ql-block">身处天地间</p><p class="ql-block">隔屏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犹似近在眼前</p><p class="ql-block">是共同爱好拉近了距离</p><p class="ql-block">是彼此信任连接了情感</p><p class="ql-block">于茫茫人海中结识</p><p class="ql-block">这份相遇是最美的缘</p><p class="ql-block">网络是个美丽的舞台</p><p class="ql-block">在追求中我们心手相牵</p><p class="ql-block">执笔从文创作交流</p><p class="ql-block">人人都成了主角演员</p><p class="ql-block">这里是一个神奇的世界</p><p class="ql-block">真诚演绎着人间情缘</p><p class="ql-block">看时光如水匆匆流过</p><p class="ql-block">借文字挥洒与快乐为伴</p><p class="ql-block">想念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写下只字片言周身温暖</p><p class="ql-block">牵挂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轻轻问候一声倍觉甘甜</p><p class="ql-block">开心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彼此闲聊片刻非常眷恋</p><p class="ql-block">寂寞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送上温馨祝福永保康健</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贵的</p><p class="ql-block">不是金钱而是时间</p><p class="ql-block">人生中最美的</p><p class="ql-block">不是风景而是情感</p><p class="ql-block">朋友间最难的</p><p class="ql-block">不是相守而是相知</p><p class="ql-block">过日子最想的</p><p class="ql-block">不是拥有而是心安</p><p class="ql-block">认识不在于时间长短</p><p class="ql-block">而在于彼此坦诚相见</p><p class="ql-block">交往不在于闲聊神侃</p><p class="ql-block">而在于心中常怀挂念</p><p class="ql-block">友谊不在于富贵贫贱</p><p class="ql-block">而在于你我真心良善</p><p class="ql-block">感情不在于卿卿我我</p><p class="ql-block">而在于彼此信守诺言</p><p class="ql-block">远去的昨天不再重现</p><p class="ql-block">新岁正展露气象万千</p><p class="ql-block">增强信任怀抱友好</p><p class="ql-block">把爱的种子播撒心田</p><p class="ql-block">洗去岁月的风尘</p><p class="ql-block">抛开世俗的偏见</p><p class="ql-block">在法律规范的网络里</p><p class="ql-block">用缘分构筑一个同心圆!</p><p class="ql-block">二,我要和你们説几句心里话如下:</p><p class="ql-block">感恩美友们对我的关爱!因为我感觉自己颈椎和眼睛不舒服已经一段时间了,原想把这个专题的文章都发布后再休息,来不行,我今天把(六)发布,计划还有四篇文章完成这个专题的创作的。但为了自己能够比较长久的和你们同行,所以我也必须要临时离开美篇一段时间了,等我感觉身体可以了,肯定会回到美篇的,因为我知道你们爱我,我也爱你们!</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就不能每天早上问候你们部分美友了,也不能经常为你们的文章留评了,我是个很少掉队的人,这次就请你们见谅!</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人生,就像一曲音符,起伏跌宕、高低错落。每个人的一生,都像一首永恒的歌,有高潮、也有低落。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总有这样那样的烦恼如影相随、无法摆脱。有时令我们走不下去的,往往不是困途,而是我们的心境。</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在晨曦中抖擞精神,在阳光下放飞心情,把未知的事面对,勇敢无畏;让快乐的心相随,轻松明媚。</p><p class="ql-block">珍惜我们能够一路前行的岁月,记住陈果教授说过的一段话最好:</p><p class="ql-block">你无论活的如何?都会有人喜欢你,也有人不喜欢你,你就是活的如何优秀,也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活出了一个真实的你自己,还是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但你会更喜欢你自己!</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活出来一个无怨无悔的人生吧!</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各位亲朋好友们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