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别样红

我心飞翔 6503055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六月二十四日天津长虹公园荷花池的荷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近年每年都要去拍菏。我拍过不少地方的荷花,终因拍到好菏还需要长焦与三脚架,所以还是在天津的荷花拍的漂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拍菏有一个认识的过程。</p><p class="ql-block">其一是拍清楚了。即便这个认识也是渐进的。以前认为是很好看了,但细细辨认,还是有些过曝丢了细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二是拍美了。拍荷花好拍,拍美了不容易。一池的荷花,荷叶在摇曳,荷花亭亭玉立。怎样选择那最美的一朵,怎样布置在你的画面中,又是怎样勾勒出菏的经纬脉络、虚虚实实,这真要下功夫琢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逆光产生美感。无论是荷叶的脉络还是荷花花瓣的彩纹与镶边,只有逆光下才能显现出它的质感与唯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竖拍才符合荷花、莲蓬的形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总觉得拍了那么多的菏,到此为止吧!可还是忍不住去拍,这可能就是摄影带给我的魅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断的拍摄、不断的体会荷花的唯美。在陶冶中进步!</p><p class="ql-block">我爱这“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爱它的“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傲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