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鱼《红柳》之死

《红帆船》亦庐77

<p class="ql-block">很郁闷,跟我近两个年头的小金鱼——红柳今早上死了!同事们都奇怪,昨天还活的好好的它怎么会无缘无故就死了呢?</p><p class="ql-block">唉都怪我哦,昨天在检查药柜时发现”玛卡“里长了很多虫子。动手清理后,望着这些以黑色玛卡为主体的蛀虫药面突然觉得扔了可惜,让他物尽其用喂我的红柳去。试着给了一小勺,红柳吃的摇头摆尾。接下来的整个下午同往常一样打开音乐盒让它与我共享。没见它有什么异样!晚上走时认为白天没给它什么饮食吃就又给了它一点药面,不想今早来一看,它早已经在昨晚的什么时候呜呼挂僵了!死去的红柳满身的血管变得发紫,看来它是过量服用温补药后血管炸裂身亡的。玛卡何许药也,天然荷尔蒙发动机,抗疲劳恢复精力特效。真的是糊涂到家了,这鱼儿本来青春年少一天到晚就不知疲倦游呀游,吃了这玛卡肯定是被累死了。罪过呀罪过!</p><p class="ql-block">红柳是去年元旦一卖鱼苗的人路过店前我买的,看它长的红头白尾的特象一穿大白摆裙的红衣女朗,于是就给它顺口取了“红柳”这名字,现在想来这名字就取的蹊跷,居然命中注定了她的死因。</p><p class="ql-block">红柳很有灵性它能识别各种音乐,并能随着不同的乐曲摆不同的舞姿。 长期的观察我发觉她最喜欢《梦中的婚礼》这首曲子。为此招来了不少的观众呢。私底下我认为,红柳就是舞蹈精灵转世。对面的同事黄,看红柳确实可爱,也先后买了七八条来养在他的办公桌上,但不知为什么都相继死了。整个药房就剩下我的鱼精红柳。每每有人问我养鱼经验时,我都会附上一条不是经验胜过经验的经验给他们,“音乐常使死亡延迟”。红柳随我平日里都听些轻音乐和一些没歌词的纯音乐。红柳一直是文静温婉的。</p><p class="ql-block">一天同事建议听一听《江南SD》的摇滚歌曲动动心。不想这首曲差点要了红柳的小命,大概是乐感太强,红柳很少听到这类劲歌,一下高兴得过了火,舞到鱼缸外面去了。和同事闲聊马航失踪的事,突然转头发现鱼缸空了,心也一下空的厉害,到处看了看,不见踪影,就这方地,它会去哪。太马来西亚了哈。找了两遍都没见红柳,我急了,我们是突然谈到马航事件的,难道是暝暝中红柳在向我求救。我再次起身去翻箱倒柜,它又可能跑到我的花园里去了(一大木箱我种的草药)。管他的入地三尺也得找到,死要见尸!在我找到红柳时,它已奄奄一息快不行了,光滑漂亮的红甲衣已经被什么挂破了一样,露出了白嫩的肉嘎嘎,美丽漂亮的大白摆裙上占满了泥沙,很狼狈的躺在那里,可拎得没有一点美人坯子的神采和风韵。鱼儿离不开水呀!我赶紧紧的拾起将它放如鱼缸里。红柳慢慢朝缸底下沉去,两眼傻傻的望着我,一下让我想起泰坦尼可号里杰克冻僵后慢慢沉入海底的镜头。妈的,我很脑火自己太容易投入,一边叫红柳挺住,一边迅速的打开电脑上的音乐盒。我听说人或动物以及任何有生命的东东在弥留之计最好的灵药就是给他唱佛歌。(我曾经为一只小白兔唱过佛号,虽然没让它活过来,但我亲眼看见临死的小白兔流下两行泪水,打那以后我就坚信任何动物都有情感有灵性)红柳没让我失望,它慢慢的轻轻的滑动了它的手臂,大白尾巴也开始摆动了起来,我欣喜红柳从丰都回来了。打那以后我不再轻易放摇滚歌曲来听,还有把鱼缸里的水也少下去一寸。活过来的红柳也许是感谢我的救命之恩,与我更加亲密起来,见我来上班就朝我游来,我喜欢听的歌它好像都感兴趣,天天不知疲倦的跳舞为我打发时间,你们有谁见过鱼眨眼吗?我的红柳就会。可它死了,被我的无知杀害了!今天我一直听哪首《梦中的婚礼》可红柳不见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