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享文摘荟萃

川州布衣

<p class="ql-block"><b>🌹🌹🌹🌹🌹把美丽带给你</b></p> <p class="ql-block"><b>🌹🌹🌹《真实故事(孝敬)》</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谈了一个男朋友,第一次去男朋友家,男友妈妈对我很热情,做了一桌丰盛的菜招待我,可是当我看到了男友的爷爷后,我提出了和他分手,并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今年28岁,在一家公司做统计员,我通过相亲认识了我现在的男友,他比我大两岁,在一家公司做IT工作。我男友家里条件不好,他家里是农村的,但是他自己非常的努力,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较好的工作。</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和男友在一起恋爱了一年,男友说我们去见见家长,商量一下婚事。说好先去他家,再去我家。我同意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趁着周末,他带我去了他家,我想着是第一次见未来的婆婆,我买了许多礼物。我给他妈妈买了羊毛围巾,给他爸爸买了烟酒,他还有一个妹妹,我也给她买了一套漂亮的衣服。</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到了他家后,礼物拿出来分发给大家,他们都很高兴,他的妈妈也很热情,拉着我的手夸我漂亮。说了一会话后,她叫我自己先看电视,她去做饭。我说去帮助做饭,他妈妈说我是第一次来,不用帮忙,她很快就会做好。</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男友的家是农村的老房子,我去上厕所的时候,看见外面还有一个小房子,是一个简易的搭起来的小房子,我就进去看了一下,我看见房里坐着一个老爷爷,我很奇怪。正在这时,男友来了,他对我说:你怎么跑这来了?忘了跟你说,我还有一个爷爷呢?</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他对爷爷说:爷爷,这是我的女朋友。爷爷看起来很高兴,想拉一下我的手,和我说说话,男友拉着我的手说快走吧,我们都要吃饭了。我看了一下这个房间,非常简陋,很脏,没有人打扫,整个房子散发着老人味,还有霉味。</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出去吃饭时,我没有看见爷爷,我便对男友说:要不要叫爷爷过来一起吃饭?他的妈妈说:怎么叫他一起来吃饭,他脏死了,等下给他端过去,他在自己屋吃就好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他妈妈拿着一个碗,夹了一些菜,我看见给他夹的都是素菜,我就说阿姨你也夹一点排骨瘦肉吧。他妈妈说不用了,他咬不动,年纪大了,给他吃这些好消化。她对着男友的妹妹说,你端去。妹妹说我不去,房子里脏死了。我的男友站起来说他去,然后就把饭给他送过去,很快的过来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吃饭的时候我心里很不舒服,我觉得我吃的很没有滋味,他们家对老人也太不好了,我从来就没有见过把老人一个人放在一边,而且还不给他吃好菜好饭的。</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回去了我想了一下,我向他提出了分手,并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男友后来找到我上班的地方,问我为什么要分手。我说你们家对老人不好,他觉得我小题大做,他说农村里都是这样的。他叫我不要上纲上线,不于于要分手,你们说我到底该怎么办呢?我觉的男友不孝顺。</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首先你是一个非常有孝心的女孩,在你的心里有孝心,所以你才能看到他们对爷爷的不好,在他们心中已经习惯了,觉得这是常态,所以麻木不仁。</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其实每个人都会老的,你怎么样对老人,以后你的孩子们就会怎样对你。这是一种孝道的传承,我觉得你可以和你的男友好好的谈谈,如果你的男友能够把观念改变,孝顺爷爷,你们还可以在一起。</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如果他觉得是正常的,你们确实可以分手,因为他以后也不会对你的家人好,所以这种男人没有什么值得嫁的。</span></b></p> <p class="ql-block"><b>🌹🌹🌹《真实故事(小姑子)》</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3年前我找小姑子借了8万元,3年后我找小姑子要卡号还钱,她笑着说:嫂子,你已经早还完了。我呆住了,我什么时候还过钱? 我怎么不记得,得知真相后,我百感交集,真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今年35岁,我来自农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条件不好。老公家里条件也不算好,和我一样来自农村,家里有一个妹妹。当年我们结婚都没有要对方家里一分钱,说实话也是没有,我们算是正儿八经的裸婚。</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们在外面租房子住,因为我们在镇上工作,回老家不方便。开始我在超市上班,老公送外卖。结婚一年后我生了孩子,感觉生活压力大了,我们就一起辞职开了一家早餐店,生意不错,就是人很累。我们慢慢地存了一些钱,想到孩子以后要读书,就想首付先买个小房子过度一下。</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当时我们手上的钱不够,我们两个把全部钱加起来,还差8万的首付款,老公想到了他的妹妹,他说我给妹妹打个电话,看她能不能帮助我们一下。</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说起老公的妹妹,她真的是属于长得漂亮,命也好的人。她没有读多少书,高中毕业后就去了外地打工,做过很多份工作,后来找了一个有钱的老公,听说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很有钱,对老公的妹妹也好,家里钱财都交给她管。</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于是老公给她妹妹打了一个电话,说明了情况,说好三年后还给她。没有想到妹妹一口答应了,当时就要了卡号给我们打来了8万元。我们真的很感动,想着一定要赚钱尽快地还给她。</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们如愿地买了房子,装修好后,我们考虑到公公和婆婆年纪大了,我们就把他们接到了我们家和我们一起居住。我们可以说互相照顾,他们帮我看一下孩子,我们也和他们住在一起尽尽孝心,平时我买新衣服就给两个老人买,我吃什么水果就给他们留什么水果。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没有产生过什么矛盾。</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一晃3年过去了,我们也凑够了8万元,我给小姑子打电话,叫她把卡号发过来,我给她还钱。没有想到她笑着说:嫂子,你已经还完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我一听呆住了,钱是我管的,老公也没有钱,我们什么时候还钱了呢?</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小姑子笑着说:还了啊,嫂子,是你们对爸妈的情意还的,我现在嫁到外地了,我管不了他们,都是你和哥一起管的。他们早就和我说了,你给他们买衣服,对他们一视同仁。妈妈还说上次她生病了,你一个人在医院里照顾她一周,就像女儿一样,我做不了的事情你帮我做了。你就是用这份情意还的钱。我帮不了你们什么,这8万元钱我不要了。</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听完小姑子的话,我真的很感动,没有想到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就得到这么高的回报。我真的是很幸福啊,生活在这这样一个家庭里,我真的很温暖。</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将心比心,你对公婆好,小姑子回报你,真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你们都是感恩的人,所以你们的家庭才会如此温暖。</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 人与人的交往就是这样,虽然有时候付出了未必得到回报,但是总是善良的人居多,多做善事,生活总会在某个瞬间会回报于你。</span></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辽宁北票天鹅湖风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