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岛 灵魂与海的温度

唐 - 魏~ 吉诃德

<p class="ql-block">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下夜班洗澡吃早点,匆忙上路,与虎兄自驾驱车从罗源到平摊,难得抓住援职最后的时光,去去向往的地方。。炎炎夏日或许只有早晚太阳不在当空的时间才适宜去游玩,可我们时间所限,仅此一天,哪怕只走马观花式的打卡至少也算体会到此一游的慰籍。。</p> <p class="ql-block">上午十点半,到达龙王头海滩,天空是蔚蓝色的,洁白的云朵薄如蝉翼,在空中飘荡,丝毫遮不住烈日。。站在远处的沙滩边去眺望大海,景致如画般炫丽。艳阳高照的时段下,清澈的大海蓝里透着绿,像在远处平铺却又翻滚着浪花的翡翠世界,天空,大海,沙滩将画面分割成蓝绿黄三层,唯美又清新。</p><p class="ql-block">游客不多不少,环境干净,视野广阔,正是那种理想中的样子,迫不及待的在沙滩上脱掉鞋袜去感受海水的温度,大步跨过柔软的沙滩,踩进没过小腿的海水里驻足,感受一波波温暖的浪花拍来又想裹挟着你的脚退去的执着。。心情瞬间自在爽朗,惬意悠哉了。总结定义一下这个景点的特色的话,我觉得应该是浪漫吧,如此唯美的海滩,太适合小情侣漫步了。。</p> <p class="ql-block">午后来到猴研岛,位于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68小镇,68海里的距离,隔绝着至今未能回归的同胞。这里没有沙滩,汹涌的海浪拍打着礁石,沙沙作响的回浪声,与之前龙王头沙滩反差很大。站在小岛的最末端,一望无垠的大海,旁边的石排上刻着余光中先生的“乡愁”,地图上浅浅的台湾海峡,实际上有一百多里,即使再晴朗的天气,也依然不能够望的到祝国牵挂的“对岸”。。大自然面前,对于我的渺小,天涯海角也不过如此了。。感谢我学会使用了美颜相机,留下了几张特别棒的瞬间。背靠大海,我在这头,台湾就在那头。。</p> <p class="ql-block">海檀古城,古的有点太新了,清一色的仿古街道,全国统一的“特色”美食,例如“长沙臭豆腐”,小的饰品店,小吃坊琳琅满目,最敢写的是一家“9D电影”,在我的概念里5D已经是全方位体感了,真心不懂多出来的6789都是何来的赶脚。。介时我的皮肤已是火辣辣的灼痛感了,赶紧上车奔赴心心念念的压轴景观“蓝眼泪”而去。。</p> <p class="ql-block">傍晚时风,兜兜转转终于导航到了坛南湾,村镇看起来很是偏僻落后,却也不乏营业着一排小民宿酒店,如此知名的打卡景点想必商业氛围应该会是可以的,可这逼仄坑洼的道路多少令我感到像是在下乡探访小渔村一般。当在一家小卖部买饮料向店主询问蓝眼泪时,他的回答竟是从未见过。什么鬼?难道这是传说中的么?额。。</p><p class="ql-block">落日余晖。。紫红色的晚霞在天际间逐渐飘洒褪去,停下车赶紧想抓住这片刻的景象,海滩也逐渐变得昏暗下来。打鱼归来的船已在近滩处搁浅,零星有几伙年轻人在海边散步,奔跑,有的挥舞着手中的小彩灯,叫喊着,追逐着。。在后边不远处还有一大伙像是公司联会组织的员工活动,聚集着零散的小饭桌,还搭建了幕布和音箱,星星点点的串串灯,如果还能飞来一群萤火虫,那将是多么美妙绝伦的晚会情景啊,在远处的我,陷入了联翩的浮想。。</p><p class="ql-block">另一方面我又在猜想着,蓝眼泪应该会是在四周昏暗而中间透亮深邃的一汪大海的景观,它会是湛蓝色的,是克莱因蓝!最最极致的一种蓝色,或许只有在皎洁的月光下才能得以显现吧?</p><p class="ql-block">面朝大海,也顾不得多想这份遗憾,更重要的是兴奋的赶紧融入,夜幕下的海水清凉了许多,此时此刻,我又有了一份拥抱大海的冲动。。</p> <p class="ql-block">我遗憾今天怎么就没想着把泳裤带上,也好下去畅游一番。海滩的海岸线很长,走到远离人群百步的地方我再也控住自己了。</p><p class="ql-block">人生是狂野,不是轨道,不该有过多的限制</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奔向的海的深处。。沙滩的坡度太缓了,我跑了很远的位置海水都未及腰部,环顾四周,一片黑蓝,我几乎快要看不清岸边了,伴随着哗哗作响的海浪声,水温也逐渐变凉,我有点怂了,夜幕下的大海,更容易使人感到敬畏之心,仰身躺在海面上,就此感受大海的拥抱吧。。</p><p class="ql-block">朝着岸边回游,随波逐流,海浪淌过我的脸,苦涩的海水包裹着我,虎兄的双眼则在岸边焦急的“搜寻”着我,我闭上眼睛,我的灵魂里注入了海水的温度,这的二十几度的温凉,恰好映衬内心的平静。想想有多久没有淋漓尽致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三十岁的人生时常充斥着孤独感,不管你拥有什么,我知道,他人与我都是一样的,会惧怕,会依恋,会有太多的压力,变成熟的同时我们也给自己戴上了很多禁锢与枷锁。贪婪的躺在海面上,是自己最自由自在的享受,此刻,我不会羡慕任何人,也不再讨厌自己的任何不堪和烦恼。。在这片刻的须臾里,什么价值感,归属感,都变得毫无意义,我也是大海的儿子!直至飘回到岸边,我欣慰的对自己说:终于为自己完完全全的活了一天。。</p><p class="ql-block">每每在开心过后,总是爱矫情,我对此乐此不疲,毕竟放松的心情并不是天天能有的。。</p><p class="ql-block">灵魂需要有它适宜的温度,任何感情也同样是,过热会不理性,过冷了便再也提不起兴致来了。。</p><p class="ql-block">遇到美好的时光,不妨大胆一点,最令人遗憾的遗憾是明知会有的遗憾,却任然选择去遗憾。。。</p><p class="ql-block">这是最近脑海里滤过过的话语,也在这一刻把它们总结出来一吐为快。。</p><p class="ql-block">返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路过聚会的人群那边,我记不清那个女生正唱着周杰伦的哪一首歌了,总之是校园时光里的美好回忆。。就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吧。。</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