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美篇新版,说一说我的发现。

阿萍

<p class="ql-block">美篇改版已有好几天了,多次游览后发现,这次新版可以用一个“堵” 来形容。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几个新发现。</p> <p class="ql-block">发现一:现在只能在加入美友圈后才能看到其他美友的发布文章和说说。以前点开任何一个话题,就可以在该话题看到任何一个我感兴趣的文章和说说。这是第一堵,堵住了美友们自由游览的空间。</p> <p class="ql-block">发现二:现在只能看到我已经关注的美友发布的内容。不加入美友圈,就看不到其他美友发布的内容。以前即使不是我关注的美友的文章也都能看到,在更大的范围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第二堵,堵住了美友们寻找新美友的通道。</p> <p class="ql-block">发现三:所有以前点赞的文章都烟消云散了,很多以前喜欢的文章和说说都无踪无影了,想看回看是不可能的了。这是第三堵,堵住了大家重温自己心仪点赞的好内容。</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美篇创始人的创业故事吗?是为了给爱摄影的父亲能够和朋友分享更多精彩照片而创建的平台。所以我一直以为美篇主打的是摄影与文字,其它领域是围绕着摄影与文字而衍生出来的话题。<u>从最近的改版看来,美篇的中心好像是移到以讨论为主,其它都是辅助功能。不明白讨论怎么能够增加效益呢?</u></p> <p class="ql-block">我个人认为美篇应该以“疏通”为总旨,自由度越大,流动量就越大,美友的参与和活动系数就越高。“堵”字终究不是上策。</p> <p class="ql-block">当然,以上只是我从一个使用者的角度来看这次的新改动。也许美篇平台有他自己的想法。希望美篇不忘初心,努力向前,创建一个聚心聚力的好平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