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传统四届高研班结业典礼

凭栏听雨

传统四届高研班结业典礼流程:<div><br>一、标题《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br><br>二、结业典礼时间:6月23日周四晚上7点。<br><br>三、结业典礼地点:<br>传统四届高研班辅导群<br><br>四、结业典礼班会流程:<br>1、开场<br><br>2、各组同学抒发学习感言,顺序为:</div><div><br>于 静同学<br>侯小燕同学<br>倪建蓉同学<br>李凌云同学<br>康素芝同学<br>陈民励同学<br>申爱香同学<br>张建军同学<br>雷彩霞同学<br><br>3、精彩节目展示顺序<br>普漫、于静蒙古族舞蹈《天边》<br><br>倪建蓉歌曲《不想说再见》<br><br>陈民励气功展示<br><br>方丽华歌曲《雪落下的声音》<br><br>刘艳梅葫芦丝演奏《把你带回我的草原》<br><br>李凌云巴乌演奏《侗乡之夜》<br><br>廉华亭歌曲《风雨恋》<br><br>赵艳娜古琴曲《酒狂》<br><br>4、有请班主任赵艳老师发言<br><br>5、有请尊敬的春秋老师寄语<br>6、结业典礼结束。<br><br>预祝结业典礼圆满成功追梦的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div> <font color="#ff8a00"><b>主持人(倪娜):</b></font>敬爱的赵春秋院长,尊敬的赵艳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div><br><div>值此麦随风里熟,梅竹雨中黄的六月,必定是成就梦想的月份。我们经历了高研班的日夜研读,勤学苦练,通过结业的创作考核,我们迎来了今天的高研班的结业典礼。<br></div></div><div><br></div><div>我们今天隆重邀请到赵春秋院长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结业典礼,欢迎赵院长的到来。<br></div><div><br></div><div>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我们尊敬的赵艳老师和全体的同学们,欢迎你们。<br></div><div><br></div><div>传统四届高研班结业典礼现在开始。<br></div><div><br></div><div>感恩春秋老师,感谢赵艳老师对我们的倾注的智慧和汗水,爱心与热情,感恩学院为我们举办隆重的结业典礼,您们的付出为我们搭建了梦想之路,在梦想的路上不断进取,感恩于心。我是本次结业典礼主持倪娜。<br></div><div><br></div><div><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恰同学不再少年,早生华发。尚能书生意气,不忘初心,挥毫作画,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可歌可颂,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廉华亭。<br></div><div><br></div><div><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感谢春秋老师,圆了我们的画家梦,我是主持人方丽华。<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黄连华):</font></b>感激成就我们的学院,感激彼此遇见。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黄连华。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倪娜):</font></b>让我们心怀感恩、感动、感谢和感激之情,说出我们在梦想之路的心声。<div><br></div><div>下面有请主持人廉华亭同学展开下面的环节。<br></div><div><br></div><div>有请廉华亭同学<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六月的季节,热烈而情似如雨。六月对于各层次的学子,是个分别的季节,又是一个依依不舍的季节。大学毕业,高中毕业,小学毕业,各种形式的毕业结业都集中在了六月。<div><br></div><div>我们冰雪艺术研究院的四届传统网络班也是在六月结业,在经历了冰雪班、传统班两年多的时光,今天即将结业,老师将不再催命似的让你交作业,班委也不再每天发温馨的提示问候,你再也听不到赵老师用他那幽默而温情的语言进行作业点评,或者让你卫生间面壁。这两年多的忙碌时光,忽然离开了温馨的大家庭,好多人觉得心里空空荡荡。<br></div><div><br></div><div>以后在画画中有了问题向谁请教?有许多心里话向谁来倾诉,今晚此时,大家都有许多话要说。<br></div><div><br></div><div>下面就请几位同学,代表大家分享他们的结业感言,听听他们对这两年多的学习绘画的体会和肺腑之言吧。下面有请于静同学分享结业感言,有请于静同学。<br></div><div><br></div><div>有请于静同学<br></div> <b>于静的高研班结业感言</b><br><br>时光荏苒我们已经走过了三个春秋,犹记得在2019年的春天我们在太行学习写生,见到赵春秋老师,画出一幅幅的写生作品 当时是羡慕不已,从上太行山写生的那天起就开始了跟随赵春秋老师学习绘画。国画小白的我们勇敢拿起毛笔。从开始临摹老师的范画 临摹绢画到临摹加创作,直到今天能创作出一幅幅绘画作品,用了整整三年半的时间。在这三年半的时间里赵春秋老师,每两个星期都要给我们点评作业一次,他那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使人学习兴趣倍增,点评作业精准详细一丝不苟。赵艳老师每幅范画都要进行详细的分析,每周两次的作业点评从没漏过,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感谢赵春秋老师!<br>感谢赵艳老师。感恩赵春秋老师言传身教谆谆教诲,引导我们撬开了国画的大门。<br>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同学们我们一起学习知识,切磋画技 互相帮助 互相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人生走过的路程中总要有直有曲,磨练是旅程, 幸福驿站 再美的驿站也只是人生旅途上暂短的歇脚。我们还要继续前行 去追随自己的梦想。<br>既然撬开了国画的大门,就要以此为基础,我们要保养好身体调整好精气神儿,笔耕不辍,为余生再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br>最后 愿老师桃李满天下。<br>愿同学们努力进取好梦成真。<br>愿师生们友谊常在 相伴一生。<br> 于静<br> 2022.6.23日<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于静同学回顾了三年的学习历程,对初次见到赵老师的时候的场景历历在目。在三年的时间,于静同学的进步非常大,这次高研班和冰雪班也荣获大奖,今年初又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赵春秋。工作工作室的高研班啊,继续深造,继续前行,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祝于静同学鹏程万里,艺术之树常青,艺术之花盛开。下面有请二组侯小燕同学发言。<div><br></div><div>有请侯小燕同学<br></div> <div><b>侯小燕的高研班结业感言</b></div><div><br></div>2020年三月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短期传统山水培训班招生,我做了我觉得最正确的决定~~我报名了,刚刚第一课学习,画树,我有一点小后悔,不会拿毛笔,不会渴笔,小树枝的扭一扭,拽一拽都做不到,那时候甚至后悔学画了,赵艳老师说每个人都曾经是小白,每个人都从小白做起,练习多了,你就会了~~就这样短期结束后又继续参加了长期传统山水和冰雪山水的学习。春秋老师深厚的艺术和理论功底,精彩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让我们折服,老师带着我们走过大江南北,从气势恢宏的太行山到灵秀壮美的黄果树瀑布,从长白山的皑皑白雪到烟雨江南的变换四季,老师还带着我们与古人对话临摹古人笔意,又带我们尝试从酣畅的泼墨到精美的青绿,我们常常在老师描绘的景色里流连~~感谢春秋老师,我不是最聪明的最用功的学生,虽然没有取得让老师满意的成绩,但是我觉得我离心中的梦想越来越近。~~感谢我们的班主任赵艳老师每天为我们细致点评作业,还教会我们做美篇美图等等,她是老师又像朋友~~感谢各位班委和同学们,陪伴一起走过两年的学画时光,让我感觉我们地域虽远,又如同在身边~~我觉得自己太幸运,遇上春秋老师赵艳老师还有各位同学,感谢你们~~发言人,侯小燕,我的发言完毕<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侯小燕同学的发言情真意切,认为这是她一生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参加赵家班,她回顾了自己从小白到画家的学习历程,离梦想越来越近,深深感谢春秋老师、赵艳老师、班委和同学。送宋晓燕两句话,“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祝晓燕一业腾飞。”下面有请二组倪建蓉同学发言。<div><br></div><div>有请倪建蓉同学<br></div> <b>  倪建蓉的发言稿</b><br><br> 《感恩》<br>‘’画家‘’ 、 ‘’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家‘’,这些称谓和聘书,以前都觉得是那么神圣、遥远,从没想过和我自己会有什么关联。当我手捧着大红的聘书,看见上面赫然写着 ‘’倪建蓉女士:兹聘请您为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家。院长:赵春秋 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 2022年1月1日‘’, 期待的心情瞬间释然,喜极而泣,热泪涟涟。<br>两年半的学习历程,一 一再现,是春秋老师的殷殷教导,从一笔一划、一枝一叶、一石一山,再到船、房、云、水;从简单的画面内容,渐进到内容丰富、气势宏大的画面;从水墨山水,到浅绛、青绿、大青绿;从江南水乡到大漠草原;从太行山麓到千户苗寨;从黄山云海到漓江风光;从南到北、由东到西,带领着我们在祖国的山川驰骋,目光、思绪在沃野雪原凝炼。春秋老师引领着我们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瀚海里穿行,从画史、画理、画论,再到人文轶事、经典名画、名著。在临摹明、清、宋的名画过程中,体味古人用笔用墨之妙,在网络写生教学到独立创作,既教我们做人:要有一颗文人之心;又教我们作画:要有一双匠人之手。拥有了这心和手,放飞思想,用笔墨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天地,寄寓自己的情怀。<br>感恩老师为我们倾注了无尽的心血和真情奉献,研究出了一套科学实用、学用结合的教学模式,让我们天南地北的学子们能在屏幕前如饥似渴、如痴如醉的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海洋里,贴近内核、了解其传承、发展的脉络,开阔眼界、提高绘画欣赏水平,并在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中,渐修慧质兰心,不断锤炼笔墨,从小白学成了画家。<br>感恩赵艳老师每次的细心指点、耐心帮助,让我们从一次次画稿中不断完善、充实、提高,并督促我们要勤奋、要自励,才不会辜负自己。从赵艳老师的勉励指点中,多少次欲停的脚步又跟上队伍。赵艳老师是一位女强人,无论自己多忙多累,从不耽误教学工作,把教学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尽职尽责、令人敬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赵艳老师给我们作出了极好的表率。<br>感恩班委和全班同学,是你们的热情鼓励和相互帮助、支持,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能感受到这个集体的温暖、关爱。大家虽未谋面,却从不相识,走到了今天的长相知,是这个大家庭的兄弟姐妹。在今后的绘画路上,我们拉着手一起向前,一起攀登。<br>最后,感恩遇见,感恩朋友们的肯定和鼓励,感恩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感恩自己的选择、坚持和努力,最终化蛹成蝶。在今后的学画路上,还会坚持用临摹和写生的方法锤炼笔墨,让双翅更有力的振动,自由飞翔。<br>再次感谢春秋老师,感谢赵艳老师,感谢全体同学!<br>祝老师和同学们吉祥安康、万事顺遂、心想事成!<br> 2022.6.21<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倪建蓉同学的发言文采斐然,非常感人。她特别谈到在收到特聘画家的证书时,喜极而泣热泪涟涟。她在发言中感恩赵春秋老师,感恩班主任,感恩班委,和同学们虽未谋面,从不相识,到今天的长相识。在今后的绘画路上,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向前,一起攀登。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呢?建蓉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谢谢倪建蓉同学的精彩分享。下面有请三组李凌云同学发言。<div><br></div><div>有请李凌云同学<br></div> <div><b>李凌云发言稿</b><br><br>四届传统山水高研班马上就要毕业了!非常舍不得老师和同学们!<br>两年的传统山水学习,从勾皴擦点染,焦墨浓淡轻,一笔一画,跟着老师学,到现在画技有了很大提高,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离不开春秋老师的辛勤指导和班主任赵艳老师的不断鞭策,非常感谢两位老师!也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相伴,2年的时间,我们相处成了兄弟姐妹,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学习,走过了2年时光,四届传统山水班,留下了我们努力的模样!<br>感谢春秋老师及赵艳老师的教导,也感谢自己的勤奋和努力。<br>毕业以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毕业了,更考验我们学习运用能力,更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积累。<br>要想在画画路上走得更远,还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提升自身修养、内涵和眼界。<br> 接下来我自己的打算一是要好好消化所学课程,磨练基本功,二是要广泛汲取各方面的知识,多读书,多听,多看,多思考,沉下心来画,不断提高画技,寻求适合自己的风格。<br>四届传统山水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在这里成长,也将从这里启航!</div><div><br>感恩老师!祝同学们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div><div><br>李凌云2022.6.21<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李凌云同学的发言感人至深,在结业之际,她非常舍不得老师和同学们,舍不得离开这个成长的摇篮,自己画技的提高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指导和班主任的鞭策。李凌云同学对未来充满信心,一是消化好所学的课程,二是广泛吸取各种知识,提高画技,寻求自己的绘画风格,祝凌云同学正如其名,壮志凌云冲云霄,重振旗鼓再启航。谢谢凌云同志的分享,下面有请四组康素芝同学分享结业感言。<div><br></div><div>康素芝同学在吗?<br></div><div><br></div><div>啊,康素芝同学可能今天有事啊,大概这个由于工作原因不大方便啊,他发的文字稿儿,等一会儿呢,把文字稿儿给大家发上来啊,那么康素芝的发言稿中啊,回想了两年多的学习过程啊,就说能够遇到赵春秋老师,赵艳老师是她的幸运啊,对她的生活增加了一些美好的成分,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画家。为此,她也深感幸福,并在发言稿中祝福同学,祝福老师和同学们幸福安康,愿友谊地久天长,谢谢康素芝同学的祝福。<br></div> <div><b>康素芝的高研班结业感言</b><br></div><div><br></div>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四组的康素芝,非常高兴今天晚上又有机会能够听到老师同学们那熟悉又亲切的声音,由于今天晚上单位要开会,只好通过录音和大家交流<br>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我们又毕业了,心中充满了不舍和留恋,回想三年来的学习过程,我觉得自己最正确的决定就是选择了学习画画,选择了在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学习画画,更幸运的是遇上了春秋老师、赵艳老师,还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优秀的同学们,因为这样的遇见使我的生活平添了许多美好,让我人生增加了意想不到的收获。<br>首先学习画画让我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提前完成了退休后的计划。本来是想退休以后再到老年大学学习绘画,因为学习画画是我儿时的梦想,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妈妈请人在家里对着大门的白灰影壁上画了一副喜鹊登梅图,简单的墨汁和颜料落在白白的墙壁上,一下子就让土坯的小院子鲜活了起来,我出神的欣赏着心里在想,我长大了,也要学习画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梦想也就在按步就班地学习工作中压下去了,留在了心底,直到2017年的一天,无意中发现了一幅画,画面的是冬天的小村庄,木头房子散发着大自然的气息,房顶上盖着厚厚的白雪,有的在朦胧的夜幕中,有的被月光照亮,院子里挑着红红的灯笼,窗子里透着温暖的光,虽然是冬天,却能在静美的寒冷中感受到温暖,这种感觉太美妙了,我当时把这幅画收藏了起来,欣赏了好几遍,后来才知道这是春秋老师的画作,这幅画又重新点燃了我学画的梦想,也真是机缘巧合,不久就看到了老师冰雪班招生消息,于是毫不犹豫的报名了,虽然总是没有时间完成作业,但还是一路跟了下来,因为喜欢看老师画画,老师把30多年的经验亳无保留的传授给了我们,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我们少走了多少的弯路,就等于省下了多少的宝贵时间。老师博学多才,讲课风趣幽默,让我们在笑声中学到知识,在轻松中改正了错误。还有我们亲爱的班主任赵艳老师,一路陪伴,困难时耐心帮助,气馁时不断加油打气,想想我自己在上班,完成作业都困难,而赵老师在忙碌工作的同时,还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的精力,让我们又感动又心疼。还有亲爱的班委同学们他们自己的工作学习的同时还要收作业做美篇,每天作值日提醒,准备周会等等默默的付出,我们能在这样的温暖的环境中学习,是很幸福的,感恩老师同学们!<br>我还想说的是画画让我自己内心的浮躁也在减少,这一方面缘于画画本身对内心的修炼,另一方面是老师教导我们多读书,老师列的书单,我仅读了一点点,但这一点点就给了我很多的人生启迪,让我喜欢上了传统文化,不再焦虑,由外求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明白了内心平静、丰富、明亮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我愿意朝着这样的人生历程去努力,感谢老师的启迪以及传统文化给我带来的熏陶。<br>最后祝学院越办越好,祝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同学们幸福安康,学业有成。也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谢谢大家!<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康肃芝同学的发言非常质朴感人啊,她回忆她小时候儿啊,看到别人画画非常羡慕,然后机缘巧合,一八年又看到了老师的画儿,从此就喜欢了赵家班啊,实现了她儿时的梦想,成为了目前,成为了一啊,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画家啊,对此她感到幸福,同时通过画画儿也修炼了身心,减少了浮躁,保养了身体啊,我们祝福康素芝同学在绘画的路上越走越远。<div><br></div><div>下面有请陈民励同学发言,有请陈民励。<br></div><div><br></div><div>有请陈民励同学<br></div> <b>陈民励的《学画感言》</b><div><br>时光荏苒,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充满着对恩师一一赵春秋院长的感恩之情!使我从一个绘画小白成长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画家,这近四年的日日夜夜,老师为了教我们画画,呕心沥血倾注了全部的精力。<br>我对这几年来在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的学习生活有许多感言。我先理一下我的学习经历吧!2018年看到朋友圈一则(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的招生广告),幸喜万分!我对绘画的热爱从小有之,由于各种原因与艺术院校擦肩而过。没想到现在竟可以在网络上学画,而且是跟名师正规的学习。实现我梦寐以求的愿望,这真是太好了!我报的是五届冰雪班,班主任是城垚老师,至今记忆犹新,我也很幸运地当上班委和学习小组长。在我求学的同时也给予我锻炼的机会,在班委岗位上我认真负责地为同学们服务,与优秀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体会到班委岗位对我学习促进很大,时时要以身作则。一年半的冰雪班我以优异的成绩结业。<br>我更幸运的是在传统四届遇上了同样美丽优秀的班主任赵艳老师。一恍,传统四届髙研班也将结业,从内心讲我真的有些不舍,传四在班主任赵艳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氛围非常浓烈,每次赵艳老师为我们点评作业做学习上的辅导,都是那样的认真负责,对我们在学习上的帮助很大。难能可贵的是,赵艳老师对我们的辅导一直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使我们对课业的理解更深了!<br>还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班委,对我的学习也起到了促进和帮助作用。在这个充满着正能量的温暖和谐的大家庭里,感到无比的温暖。每个人都热爱学习积极向上,我真愿意永远和大家在一起!<br>最后谈谈我的收获吧!我最幸运的是能跟着明师赵春秋院长学习,春秋院长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着我,老师不仅画的好,而且知识渊博,幽默风趣。春秋院长特别善于教学,每次点评作业在指出缺点与不足的同时,不忘鼓励的语言,让你增加学习的信心。春秋院长是一位有着社会责任心!有着大爱的著名画家,目前巳桃李满天下!在这么优秀的老师教导下,不进步也难!<br>三年多时间过去了,我收获满满,取得了喜人的进步!但艺术之路漫长,现在我又进入了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跟着赵春秋老师继续学习,我将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从头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向着更髙目标!前行!虽然我们班将结业,但我们的友谊是长存的!</div><div><br> 陈民励</div><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陈民励同学的发言充满了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陈民励同学字在部队就从事文艺宣传工作,直到进入赵家班,才正式跟从名师正规学艺,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现在也是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的一名画家。陈民励同学多才多艺,既会画画儿,又会气功,目标远大,前途不可限量。这里我用刚学的一首诗献给陈民励同学,练得身形似鹤形,千株松下两函经。我来问道,古语说,云在清霄水在平,谢谢陈民励同学。<div><br></div><div>下面有请申爱香同学发言。<br></div><div><br></div><div>有请申爱香同学<br></div> <b>申爱香的高研班结业感言</b><div><br></div><div> 最是一年好风光,草木渐次葱茏,人生逐渐丰盈,从追随春秋老师开始学画,几年时光转眼即逝,不觉间传统绘画班的学习也即将结束。回望来途,收获满满。春秋老师学养深厚,教学严谨。为我们精心设置课程 ,从传统的经典绘画临摹入手,再以传统笔墨为基础,积累大量的绘画素材,循序渐进、生动的进行范画示范讲解,再到写生创作的强化训练。课程内容丰富,绘画体裁从太行山、苗寨、黄山、张家界、草原、江南水乡、四景山水、泼墨山水、绘画技法全面,含金量超高。从此我们跟随春秋老师,便将闲暇时光赋予了这丰富多彩的绘画世界。<br> 我们大多数同学从初次接触山水国画的门外汉、从刚开始对中国传统绘画的认知和感觉的空洞,到现在跟随春秋老师仰取俯拾,心摹手追,体会消化老师讲解的绘画技法,揣摩传统绘画中用笔的起承转合、山石的勾勒皴擦,笔笔落在纸上,终有成幅,虽显稚嫩,但惊喜不断。老师即授绘画之道,又讲欣赏之得,跟随老师浸润于中国绘画无与伦比的臻美画境,去了解历代名家的笔墨章法,去贴近中国绘画的文化内核,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绘画欣赏水平,带着纯粹的情怀去看画、读画学画,锤炼一颗文人的心,一双匠人的手。<br> 感谢敬爱的春秋老师,无私相授,用他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影响着我们,跟随春秋老师开启了我们瞭望绘画世界的一扇窗口。感谢敬爱的赵艳老师认真敬业、每一节课的范画解读、作业点评,一丝不苟。带领我们传四的同学从相识相知,成为一个温暖有爱,积极上进的大家庭。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亲爱同道学友,两年的时光里我们切磋绘画技法,分享作画心得,一同看画中的山川丘壑,一路上相伴同行。<br> 传四学业课程已结束,有的同学继续跟随老师开启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的同学绘画工作室也开始运行,有的同学又开始了冰雪绘画的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在用努力的方式成就最美好的自己。这一切源于老师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家班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div><div><br></div><div> 申爱香<br></div><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申爱香同学在发言中深深感谢赵春秋老师的无私相授,是赵春秋老师开启了她撩望绘画世界的窗口。在这次结业大赛中,申爱香同学荣登冠军宝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恩师的教诲,她真诚的祝愿学院更加发展壮大。一朵狐仙变,百花皆后香。真诚祝愿申爱香同学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申爱香的分享,下面有请张建军同学发言。<div><br></div><div>有请张建军<br><div><br></div></div> <b>张建军的高研班结业感言</b><div><br></div><div>梦想的路上,让我们永远在一起<br>亲爱的春秋老师,赵燕老师和同学们,大家晚上好。在这盛夏的夜晚,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我们传统山水四届高研班的最后一次班会。我叫张建军,来自甘肃兰州,两年半以前由于疫情不能出家门,我怀着打发在家无聊时间的心情。报名参加了咱们传统山水四届班的学习,在这两年多的学习中,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绘画小白,连滚带爬地在传统山水四届高研班马上就要结业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努力过,徘徊过,停止不前过,当我每次出现停止不前的情况时,老师都会及时的鼓励我,帮助我总是告诉我,前进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人。就这样,我在你们大家---一群怀揣着绘画梦想的人的裹挟和带领下踉踉跄跄的完成了高研班的学习,虽然我的绘画技艺还很差,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培养了我热爱中国画,喜欢中国画的兴趣,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在今后的日子里,依然留在赵家班,在绘画的道路上继续前进。</div><div><br></div><div>我的发言完毕。</div><div>谢谢大家!<br></div><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张建军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学习流程,也是十分坎坷啊,多次有放弃的那么一种心愿,在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终于完整的走完了四届传统的所有课程,老师的严谨教学,科学的管理及温暖的集体和她自身的努力使她实现梦想的亮丽风景。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愿张建军同学在艺术道路上走得更远。<div><br></div><div>下面有请雷彩霞同学发言。<br></div> <b>雷彩霞的高研班结业感言</b><div><br></div><div>学习感悟<br>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br> 传统四届山水班历时两年临近结业了,两年的时间不短也不长。使我有机会实现了专业绘画学习的梦想。<br> 回顾传四学习的历程,幸遇名师指导,一步一个台阶儿,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初级班学习了山水画的树石云水的基础课程,中级班高级班的宋画,名画的临摹与临创。高研班的写生与创作。春秋老师带领我们卧游名山大川,欣赏了奇松云海的黄山,氤氲的江南,孤峰耸立的漓江,梦幻般的张家界,辽阔的草原,高研班学习了痛快淋漓的泼墨破墨山水。色彩绚丽青绿山水,四条屏,还有毕业创作的细心的指导。春秋老师将示范与画理画史画技融于一炉,严谨的教学,风趣的讲解,带领我们享受了一场场饕餮盛宴。<br> 匠心之美,始于细微。严谨的教学,加以严格的管理,赵艳老师循循指导,温暖的大家庭是我人生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br> 有了四届传统班学习的基础。为我下一步学习冰雪画山水打下了基础。<br> 再见四届传统山水班,愿我们的友谊长存。</div><div><br> 雷彩霞<br></div><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雷彩霞同学回顾了从初级、中级到高研班的学习历程,在名师赵春秋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个台阶儿循序渐进,为学习冰雪山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水流白烟起,日上彩霞升,助雷彩霞同学不忘初心,再扬风帆,取得传统冰雪双丰收。谢谢雷彩霞同学的分享,下面有请陈小燕同学发言。<div><br></div><div>有请陈小燕同学<br></div> <b>陈小燕的高研班结业感言</b><div><br></div><div>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div><div><br></div><div>我是传统四届二组的陈小燕,不知不觉间,三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我觉得这是我们,这是我人生当中最最重要的三年,这三年里,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丰满。</div><div><br></div><div>而我也从之前的山水小白,变成了渐入佳境的小小画家,满腔的话语要说,但是又不知该如何说起。感恩,发自心底里的感恩,感恩遇到了所有。</div><div><br></div><div>感恩亲爱的春秋老师,赵艳老师,感恩亲爱的同学们和班委们。</div><div><br></div><div>传统四届暂时结束了,但是我却从未准备离开,目前我还在冰雪学习,接下来我还想学写生课程,学春秋老师准备的任何课程。我就是赵家班的钻石粉金刚粉,愿意一直一直追随春秋老师。</div><div><br></div><div>感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我们永远在一起。</div><div><br></div><div><br><div><br></div><div><br></div></div> 主持人(廉华亭):陈小燕同学作为压轴大戏,她的发言言简意赅,情深意切。她的发言中表示,当赵家班的钻石粉金刚粉儿继续追随赵老师学艺,祝愿陈小燕同学在赵家班继续自由飞翔,翱翔蓝天。谢谢陈小燕同学的分享。<div><br></div><div>刚才有十位同学代表大家谈了她们各自的结业感言,对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也表达了结业对同学和老师的依依不舍之情。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们四届传统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最好的团体之一,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学业将我们连在一起,我们相逢在陌生时,我们分手在熟悉后,花开花落终有时,人来人往本无意。今天结业了,让我真诚的对同学们说同学。<br></div><div><br></div><div>结业了,你不会孤单,你的明天定会无比灿烂,你的前程定会无比广阔,你的人生定会继续精彩,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br></div><div><br></div><div>下面有请主持人方丽华同学进入下一环节。<br></div><div><br></div><div>有请主持人方丽华<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下面是我们的文艺演出时间,今天有多位同学带来了才艺表演,首先请欣赏普曼于静同学的蒙古族舞蹈天边。 普漫、于静蒙古族舞蹈《天边》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一曲非常流行的天边,曲调优美,画面感丰富,普曼于静同学用她们曼妙的舞姿带我们沉浸其中,一次放空的享受,谢谢普曼于静同学的表演。<div><br></div><div>接下来是倪建蓉同学的独唱,不想说再见,有请。<br></div> 倪建蓉歌曲《不想说再见》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大家都知道,倪建蓉同学积极、乐观、勤奋、热心,这首歌寄托了她对我们集体的热爱和对老师、同学依依不舍的感情。不想说再见是的未来,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依然在一起。<div>接下来的节目是陈民励同学的气功表演,有请陈民励同学。<br></div><div><br></div> 陈民励气功展示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气功强身健体,陶冶性情,就像民励兄说的,春秋老师教导我们,要活一个大岁数,极有可能当一个大画家,好让我们坚持锻炼,延年益寿。感谢陈民励同学的示范演出。<div><br></div><div>记得当初点开一个链接,幽蓝的雪山映入眼帘,背景音乐响起,冰雪情怀,动听的歌声细细辨识,是春秋老师的声音,阳光坚定,正能量的老师,坚定了我进入赵家班的决心,下面放送我学唱的歌曲,雪落下的声音,希望大家喜欢,谢谢。<br></div> <a href="https://kg.qq.com/node/user/1/song/play-1?s=zjwimfzG_b3x7zm7&shareuid=659c9980272e348d3c&topsource=a0_pn201001003_z11_u714523368_l1_t1655775608__"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方丽华同学的歌曲《雪落下的声音》</a>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曾经离别故土,走遍了天涯,远古的传说,温暖的心房,原野的路上,有我的年少,路边的花朵有你的芬芳,把你带回我的草原,跨上了骏马,去寻找爱的方向。请听刘艳梅同学的葫芦丝独奏,把你带回我的草原。 葫芦丝-把你带回我的草原—刘艳梅吹奏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刘艳梅同学的葫芦丝曲曲调婉转流畅,绝对专业级水准,谢谢您的表演。我国,民乐有许多姐妹乐器,就像巴乌和葫芦丝,据说巴乌源于哈尼族一段美丽的传说,巴乌的音色如泣如诉,记载着美好的回忆,承载着幽幽的思念。我们来欣赏一下李凌云同学,巴乌独奏侗乡之夜,您听后心中是否会升起些许暖意呢?有请李凌云同学。 李凌云巴乌演奏《侗乡之夜》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别致的场景,用心的吹奏,谢谢李凌云同学的表演,下面请出廉华亭同学演唱歌曲风雨恋,有请。 <a href="https://node.kg.qq.com/play?s=_xDCOQ_Kq03LP_xJ&shareuid=609c9d87242b328830&topsource=a0_pn201001003_z11_u210216534_l1_t1655779631__&pageId=details_of_creations"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廉华亭 歌曲<风雨恋></a>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一阵风一阵雨,抓把风雨藏心里。这首歌就像致我们远去的青春,底气十足,铿锵有力,很有KTV的麦霸法儿华庭大哥唱的好。<div><br></div><div>下面表演的是赵艳娜同学,她带来的是古琴曲,《酒狂》,请欣赏。<br></div> 赵艳娜古琴曲《酒狂》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一壶酒,一张琴,逍遥天地间,一曲终了,您是否看见狂傲不羁的阮籍杯酒成诗的李白?谢谢有才气的张艳娜同学的精彩演奏。<div><br></div><div>文体活动实在是人之必须,他默默滋养我们的性情,供养我们的情怀,强健我们的体魄,画画儿之余,放松下来,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让我们开心画画儿,健康到老。<br></div><div><br></div><div>演出到此结束,接下来有请黄连华同学为我们继续下个环节,有请黄连华同学。<br></div><div><br></div><div>有请黄莲华<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黄莲华):</font></b>同学们的分享中,字里行间流淌着感恩、留恋与不舍之情。<div><br></div><div>班主任赵艳老师两年前在我们入学的时候讲的一段话还响在耳旁,她说,让我们一起在春秋国画院开启我们的国画之旅,在这里收获画季,收获友谊,收获绘画的快乐。无论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都会成为一群有共同爱好,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br></div><div><br></div><div>两年后,今天让我们以热烈掌声欢迎赵艳老师为我们做结业总结。<br></div><div><br></div><div>有请赵艳老师<br></div><div><br></div> <b>赵艳老师做结业总结:</b><div><br></div><div>尊敬的春秋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们,大家晚上好。<br></div><div><br></div><div>今天我们这一次聚会的主题是,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说的太好了。<br></div><div><br></div><div>荀子曰,积土成山,风雨腥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至,德胜心倍焉,故不积诡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奇迹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架,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br></div><div><br></div><div>赵春秋老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又有着将近40年的绘画经验。他画技高超,博学多才,博古通今,不仅中国画画的好,对中国美术史等有很深的造诣,对学生诲人不倦,平易近人。他愿意把自己几十年的创造和总结的绘画技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每一个同学,使他们少走弯路。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发扬冰雪艺术,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绘画人才。<br></div><div><br></div><div>在我们人生之旅,感恩遇见春秋老师,春秋老师曾用它博大而独特的艺术情怀,坚韧的品格,丰富而深刻的生活体验和领悟,博古通今、学贯中西的渊博知识,精湛的艺术作品,点燃了我们心灵深处的一束火光。他起早贪黑,忘我钻研,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授业解惑,无私的为弘扬中国画艺术贡献力量。<br></div><div><br></div><div>2020年5月28日,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传统四届开始授课了。赵春秋老师就像是一个魔术师,给同学们展示着每一幅画都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惊喜。他的每一节课设计的科学合理,既有新内容,又复习旧知识。<br></div><div><br></div><div>我们一起从临摹古画开始,学画各种树,松树,柳树,夹叶,树点,叶树,我们一起学画山石的各种皴法,披麻皴,解锁皴,牛毛皴,斧劈皴,雨点儿皴,我们一起画各种云法勾云法,干擦云法,染云法,我们一起学画各种水,平静的河水,奔腾的小溪,水垂落的瀑布,天河水。<br></div><div><br></div><div>我们一起学习各地创作巍峨的太行山,创作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创作千姿百态的张家界,创作碧波荡漾的桂林山水,创作大美黄山,创作温婉的江南水乡创作。<br></div><div><br></div><div>我们一起各种技法的尝试,炸盐法,泼墨法,破墨法,嵌雪法,弹雪法,我们一起各种画的尝试,浅绛山水,小青绿山水,大青绿山水,水墨山水。<br></div><div><br></div><div>我们一起画各个季节的山水画,春意盎然的春天,画郁郁葱葱的夏天,画漫山红叶的秋天,画雪花飞舞的冬天。<br></div><div><br></div><div>同学们跟着春秋老师的脚步,不知不觉的跃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攀登上了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br></div><div><br></div><div>深夜了,好多同学在静静的等着课程的更新,第一时间就能够看到新课程,看完之后又无比的兴奋,拿起笔来开始临摹,同学们,每一课都认真的反复的去收看,认真的画作业。每个周二、周五、周六都会及时的收听春秋,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作业点评。<br></div><div><br></div><div>在这里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充满了正能量的集体,班委们每日不辞辛苦的为大家服务,早晨有温馨的值班提示,大家的任何问题都会有人热心的回答与帮助,同学们在小组里分享学习绘画的快乐,交流绘画的小技巧,毫无保留,大家相互点评,取长补短,互相欣赏着,互相鼓励着,一起进步着。<br></div><div><br></div><div>小白们学的很认真,谁都有当小白的时候,小白们把画勇敢的晒出来了,每一次得到一朵小红花儿都无比的开心,温暖的班级集体叫人依赖,浓浓的学风叫人感动,班委们热心的帮助,教我们永远铭刻在心,大家都盼望着每一次班会的到来,一起交流,一起进步。同学们,你们非常棒,你们真正的做到了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一起进步。<br></div><div><br></div><div>光阴似箭,一转眼,一起学画两三年,在一起学习绘画的生活,有泪也有甜,永远也回味不完。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们累着,快乐着、收获着,一路欢歌笑语,积少成多,大家都画了不少。看同学们完成的一幅幅结业作品,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们在挑战自我的道路上又创造了一个奇迹,你们都是好样的。<br></div><div><br></div><div>我有幸的当了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赵春秋传统四届班的班主任,我亲自见证了班级的每一个同学的进步,你们都相当棒。<br></div><div><br></div><div>一滴汗水易成功,真功尽在苦练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我们不仅画技提高了,学养提高了,还收获了暖暖的师生情、同学情。<br></div><div><br></div><div>在过去的时光里,我们怀揣着冰雪般纯洁的画家梦,相聚在既虚幻又真实的网络世界里,跟着老师一笔一画地开始了传统山水班的学习,多少次汗流浃背,多少次深夜无眠,多少次笑逐颜开,多少次泪流满面,有困惑,有迷茫,有影悟,有心酸,有坚持,有喜悦,有温暖,唯独没有放弃。<br></div><div><br></div><div>从进门的那一天起,我们就不再徘徊于虚幻的世界里,我们坚定的做选择啊。在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一起共同描绘一幅憧憬和理想的画面,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在追逐梦想的大道上勇往直前。<br></div><div><br></div><div>无论时光荏苒,不惧韶华暗示,有老师,有同学相伴,有书画相伴,但看流年似水,共享岁月静好,我们不再因错过而遗憾,我们不为做过而后悔。我们的选择,我们的努力,必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璀璨的烟火,照亮未来。<br></div><div><br></div><div>我们感恩家人的支持,感恩遇见彼此,感恩遇见春秋老师,感恩他把将近40年的绘画经验毫无保留的无私的传授给了我们。我们是一群幸福的人,在绘画的路上有名师指路,和别人相比,我们少走了那么多弯路,一路同行,收获满满。<br></div><div><br></div><div>没有人比我们更平凡,也没有人比我们更伟大。我们把自己的爱好与祖国的文化事业紧密相连,把自己的理想与传承民族文化艺术紧密的相连,在一起,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紧密相连。我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圆梦,为中华圆。<br></div><div><br></div><div>每个人都是一粒种子,今日相聚在网络课堂,明天遍布天涯海角,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生根发芽,都会开花结果,都会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更多的人,让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的花朵开满祖国大地,让艺术的春天因我们而更加绚丽多彩。<br></div><div><br></div><div>临摹与写生,创作是艺术的两个翅膀,我们在春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艺术的天空里展翅翱翔。<br></div><div><br></div><div>最近一段儿时间,有的同学讲,没有课程放送了,没有班委们收作业了,没有班主任的作业点评了,没有春秋老师的作业点评了,啥也没画,似乎是要退步了。<br></div><div><br></div><div>似乎又迷茫了,没有方向了,如同迷失在黑夜里。<br></div><div><br></div><div>之前上课时,有好多同学说不想毕业,不愿意离开大家庭,不愿意离开每一位同学,不愿意离开赵家班。<br></div><div><br></div><div>因为这赵家班就是他艺术成长的摇篮,你们热爱赵家班,你们喜欢春秋老师。<br></div><div><br></div><div>同学们,我要说,夜空里最亮的星来了,春秋老师他非常非常爱我们,他大胆的尝试教学改革,起早贪黑为我们设立了非常适合大家的新课程,面对近几年来爆发的新冠疫情,采取了素材写生教学,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材料带给带领着大家一起写生。他最大可能的拓展了写生渠道的来源,让居家的我们不用行万里路,也可以神游八荒,做到真正的写生卧游,让我们这群人在一起,一起进步。<br></div><div><br></div><div>让我们这些人把国画艺术完美的继续下去,同学们,来吧,我们继续相约。<br></div><div><br></div><div>让我们一起在春秋老师新开发的课程写生网络班里,我们再续同学情,兄妹姐妹情、师生情。<br></div><div><br></div><div>我们会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紧跟春秋老师的步伐,继续前行,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再造辉煌。<br></div><div><br></div><div>谢谢各位同学的聆听,我的发言完毕。<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黄莲华):</font></b>感谢班主任赵艳老师两年来尽职尽责的辅导,对每一幅范画都进行详细的分析,对每一位同学的作业都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去点评。<div><br></div><div>这段700多天的共同经历,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幸福的回味。<br></div><div><br></div><div>感恩赵艳老师,在我们追求梦想的路上,一路的鼓励与陪伴,您辛苦了。<br></div><div><br></div><div>好,接下来的环节由倪娜同学为我们主持。<br></div><div><br></div><div>有请主持人倪娜同学<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倪娜):</font></b>从同学们的发言当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赵艳老师敬业精神的敬佩和敬重。<div><br></div><div>是陪伴我们的贴心好老师,我再次代表全体同学向赵艳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感谢您。<br></div><div><br></div><div>下面我们隆重请出我们敬爱的赵春秋院长给我们寄语。<br></div><div><br></div><div>有请赵春秋院长<br></div> <b>赵春秋院长寄语:</b><div><br></div><div>尊敬的赵岩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今天很荣幸啊,参加大家的结业典礼,那么要按以前的规矩啊,按这个疫情之前的规矩,我们其实应该是相聚在一起,然后举办一个特别隆重的结业典礼,可是现在呢,因为这个疫情的影响,我们就是不能如愿。<br></div><div><br></div><div>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啊,同学们取得了这个特别好的成绩啊,有一个一个圆满的结局,那么同学们这次的结业创作啊,就是一份最好的答卷。<br></div><div><br></div><div>所以,在这里我要向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啊,祝贺大家又一次完成了,完成了自己的人生超越,又一次完成了自己的人生生活,那么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起,我们大家呀,就把这一段学习生活呀,就只能放在记忆里了,那么我们从明天开始啊,每一个同学都会展开一个全新的人生历程。<br></div><div><br></div><div>有的同学呢,可以凭我们学到的知识啊,凭我们所能够打造出来的这种创作能力啊,就靠创作吃饭啊。那么其实现在呢,同学们可能也特别关心啊,说老师我跟你学了这么长时间啊,我感觉自己画的也不错,那么我未来会是什么样啊,我们能做什么?那么在这里呢,我也想跟大家聊一聊。啊,跟大家聊一聊,简单聊一聊。刚才我说了,我说有同学创作能力高的,那么很想着卖画儿啊,我告诉大家的是啊,第一没有问题,第二,不要心急啊,不要心急,我们还需要一个沉淀的过程啊,我们是一段时间的师生,但是是后半辈子的亲人,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每一位同学的进步和成长。<br></div><div><br></div><div>嗯,那么同学们卖画儿,我心里肯定是最高兴的,嗯,所以我认为啊,同学们没有问题,那么,按照我们当时就是开这个课程之前的培养计划,我们基本是这么定的,你初级结业啊,在一个县级这个城市里,就应该是画的好的啊,中级结业呢,在一个省里也算是画的好的,那么就像我们传统这个。就应该说是在一个,在一个地级城市里,嗯,算是有传统基础的,那么如果高级结业啊,像我们这个高研班结业,就应该在一个省里呀,嗯,算是绘画的,不敢说咱画的好啊,算是绘画的,那么我们现在看呢,我们能够做到啊,能够达到这样一个标准,也就是说大家呀,完全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br></div><div><br></div><div>嗯,那么也就是说,我现在我通过我的这个个人的创作是可以吃一碗饭的,我们前几届的师兄师姐们啊,已经为我们率先垂范了,他们已经好多人,现在画儿卖的还不错,那么好多同学可能着急,老师我想出名,我想我想卖画儿,我应该怎么办呢?你也不要乱花钱,也不要乱病急乱投医啊,有好多人啊,就是特别着急。啊,你不用着急,那么现在呢,是一个互联网经济的时代,嗯,你关键是你要自己定位,如果你定位准确了,那么卖画儿是没有问题的,可能就像廉华亭,于静,普曼他们几个,这都是他们几个能看得到的啊,隔不两天就会来一个,来一个那个直播间。<br></div><div><br></div><div>好多都来联系,那么在他们之前,其实去年前年也都有来联系联系,要要求呢,就是跟我们签约,跟我们合作,但是呢,大多数我们都拒绝了,因为嗯,那种画儿我们是需要走量的啊,如果说是这个价钱不是很高啊,走量的话,我们没有那么多精力,所以呢,大多数我们他都拒绝了。嗯,前一段时间来那个,我连让他见同学们都没见。为什么呢?因为就是他给的价太低了,但是如果啊,我们反过来说,如果我们嗯,就想靠这过日子的话,我可以不计较他高低,是不是啊,那么你不计较高低,你就很容易就就能卖出去哈。嗯,但是我为什么有时候计较呢?就是我希望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这就牵涉到定位的问题。<br></div><div><br></div><div>那么如果你定位嗯,特别高,那可能你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如果定位特别低,你可能马上能见钱,但是将来对你的发展不利,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呢,应该稍微抻着点儿啊,稍微抻着点儿,把定位定在中档上,那么也就是说太低了,我不卖,我稍微抻一抻,所以呢,这样我就会跟他们,嗯,就拉拉缰绳啊,就是稍微抻着点儿。那么我也希望大家啊,从现在开始起,就是别心急,给自己准确定位,我将来我要走高端路线,我走中端路线,或者我干脆定低端路线,那么将来我放弃他都可以啊,同学们,这是一条路,那么第二条路呢?其实也很也很很宽广,那么我们现在好多同学可能已经在做的就是家里有这个有班儿了。<br></div><div><br></div><div>那么我们往届的同学很多,也都是在家里带班儿啊,就是自己搞一个学习班,嗯,效果也都不错。嗯,我知道的好的都有几百个学生,那你想一个小班儿,几百个学生,嗯,收入还是蛮可观的啊。现在我们人大这个班里,就研究生班里有好几个都是在家里带着学生,然后呢,来上学,来来来,他来上学的,我我们知道那个,平时的那个。杨晓娟,她现在那个,前一段时间都是每周周五往回走,周日晚上再回来,都是这样,很辛苦,但是呢,两头都没有耽误,所以同学们啊,我认为教学也是一条特别好的路,尤其是对我们来讲,我们嗯,创作水平还不是十分十分高,这个时候啊,教学是条很好的路。<br></div><div><br></div><div>我们学院呢,一直也在致力于这方面的探索,我们从几年前就开始筹划啊,准备立项啊,就做一个示范班,就是教同学们怎么办班儿,怎么讲课,怎么招生,怎么管理,就这一套。那么这个呢,我在中国人民大学党政联席会上,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我提出来过,学校呢,也同意立项。但是我知道嗯,就像我们学校那样,嗯,要立项的话,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他要嗯,牵扯我们学院啊,艺术学院还有教育学院,嗯等等吧,就是得几个学院来协同来做,那么每一个学院扯一会儿皮,可能三五年都立不下来,所以我呢,我的想法是今明两年啊,我们就会嗯,专门儿做这个就做这个项目。<br></div><div><br></div><div><br></div> 那么没有这样的项目啊,那么大家也可以做啊,就是你可能感觉老师,我我我没当过老师,我不会嗯,那么我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啊,那是那是咱们冰雪一届有个同学啊,就不会讲课,给我打电话,老师我怎么我怎么讲啊,我说我怎么教会你你就怎么教会他们,就这么简单啊,所以这条路啊,也是很不错的一条路啊,那么还有啊,还有的同学呢,他有着更高的追求。啊,那么我还想在专业上啊,在学术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我还想提高,那么这个时候嗯,我们还有一些途径啊,你比如说咱们班现在有几个同学呢,就是在我的研究生班里啊,他们考考进来的时候啊,可能是跟大家都水平都差不多,但是现在你们也能看得出来,他们的进步有多大。<br><br>那第一届的就是第一批啊,原始的这个创作院的研究员肯定要先从这个班里开始批,所以呢,这个无疑是啊,你有长久规划的话,无疑是你最好的一个选择啊,那么可能有的人说老师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跟一年行不行也可以啊,有的人我来就跟人大这一段儿,这是可以的啊,这是可以的。嗯,没有问题啊,就是这个班呢,你肯定是嗯,我认为你要你想追求专业的话。这个班是首选,那么还有呢,就是今年新立项的一个,就中国人民大学新立项的一个,一个就是什么呢?是这个冰雪画儿的理论与创作这么一个研究班,这个班呢,说是理论与创作,我是从画画儿的人堆儿里挑理论高手,那么也就说这个班要求什么呢,要求你笔杆子要。<br><br>这个笔杆子不是画画的笔杆子,那是什么,那是写作啊,你说老师我理论学的不咋地,但是我写文字还行啊,我这个文字写出来比较通顺啊,然后有一定的文采,那么这个是我我愿意要的啊,如果你将来你要想走这个学者型儿的,这个画家的路子的话,那么这个呢,是我们的第一届啊,第一届我第一届,这个呢,我跟学校里也是说了,我不会多带啊,就带两三个人儿,嗯,这两三个人儿呢。我不但是让你,让你这个学到东西啊,并且我还能让你赚到钱,为什么这个班我是打算我给学校报计划的时候这么报的,是以项目为主导,以项目带动学习,那么,也就是说我会把我们要学的内容转化到一些出版呀,或者课题研究这个项目上,然后你来做课题,你来做研究,做项目。<br><br>做项目所,所能够带来的就是奖学金啊,所以说这个班呀,是真是细粮里边儿的细粮,御林军里边儿的王牌儿啊,那么,如果你这个你要你要是有这个想法的话,我欢迎你报考这个班啊,这个班可能刷的能严一点啊,挑的能精细一点,但是我认为同学们啊,值得一搏,值得你努力一把啊,如果你要是。能选上他未来,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做项目来锤炼你,这个可能是你要是未来的方向啊,除了你自己能画画儿之外,更重要的你会掌握一个话语权。你比如说写美术评论啊,同学们可能那时候都把你溜须,因为他要搞画展,他要出版书,他要发表作品,就需要你来评论。<br><br>并且这个呢,也是要建立中国冰学艺术研究院第一届的理论班底,我们以前一直没有啊,一直没有,就是我们这几个,这几个院长,然后呢,加上我们这个艺委会里边有那么一两个还略微可以一点的同学,那么其余的呢,就是没有专业的理论人才,我们也是为了培养理论人才啊,才有了这样一个项目。<br><br>另外呢,就是有的同学说,老师我还没有那么高的理想哈,但是我还想跟您学画画儿,那么我们嗯,正在这个招生的这个写生班是可以选择的。嗯,这个班呢,我还有进一步的打算啊,就这个班呢,我们你看现在是前四后八是不是前四后八,其实也是一年12个月,那么前四后八,这个这个呢,其实也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的考虑。先拿四个月来试水啊,来试水,你感觉行不行,你要行,那么我们这个班呢,准备做一个就是将来的这个写生的一个常年的组织机构啊,就是以会员制的,那么这一年呢,我们会确立几个写生的主题啊,就是确定几个写生。<br><br>我们会把它办成什么,办成社团啊,办成学院的社团,那么可能那里边的那个会长啊,副会长啊,什么这些秘书长啊,要从大家里面出啊,那么你们自己组织咱们社团的这个活动啊,那么会里呢,会里是不给我们经费,但是我们院里可以拿出一点点经费来让大家做活动,就是做一个常年的啊,写生的这么一个社团。啊,这是我们进一步的打算,当然我们入会的条件肯定是要从我们这个班里出,要不有些人去跟着玩儿的,你就别跟着来了,是不是啊,所以我们这个嗯,前四后八这个结构啊,就是先拿出四个月来刷刷人啊,这四个月看你画的怎么样啊,所以这个学生这个还是一个长远的这个教学项目。<br><br>另外呢,同学们啊,有的同学可能是想,哎我出去学学这个,学学那个都可以啊,都可以,那么,如果说我就静下心来练一练啊,也可以,那么我们这一路走来啊,嗯,其实并不从容,有好多同学,刚才我听了你们的发言,我也特别感慨,跟着老师跟头把式的,是不是啊?但是啊,就像赵艳老师讲的,是什么都有过,唯一的就是没有放弃过,这就太棒了。啊,我们能够一路坚持到了今天,那么也就是说,同学们哈,已经具备了第一个成功的素质,那就是坚韧不拔。那么如果大家能够持之以恒继续学习的话,我相信啊,没有任何一个目标是我们达不到的。现在啊,你们是一个,学院作为你的学术背景啊,你会感觉很自豪,但是我相信在未来。<br><br>在不远的未来,每一位同学都会成为我们学院的骄傲啊。所以,同学们啊,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学习,如果你离开学院啊,你就说我,我没有组织了,我歇一歇,那就是错啊,那就错啊。大家还记得我们刚进门儿的时候,我讲过,我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你想歇一歇,很可能就被冲到下游去了,为什么?因为我们前进的方向是逆流而上,所以同学们啊,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是我们从今天开始起的座右铭啊。我曾经也跟大家说过,我说马拉松啊,有两种人是到不了终点的,第一种就是压根儿就没开始的人,太远了,跑不动,不跑,这是一种。<br><br>那么第二种呢?就是中途放弃的人,跑的快的,蹭蹭蹭跑过去了,没有关系呀,他跑的是他的马拉松,我的马拉松,我跑三天跑五天,我只要还在前进,我就总会到达终点。所以,同学们啊,我们不跟任何人比,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啊,争取呢?达到自己的目标,而成就自己的完美人生啊,这是我的。<br><br>这是我的一个真正告诫,我希望所有同学从现在开始起啊,就坚定信心,千万不要懈怠啊,哪怕老师不在身边,我反复强调,我们是一段时间的师生,但是是后半辈子的亲人,我也希望同学们啊,跟老师一样的心情,一样的感觉,那么将来大家。即使不在老师身边学习了,嗯,如果你还在学习,遇到任何困难,你们都可以找我。现在我们往届的同学,有时候儿,老师你帮我看一看呗,看一看没有问题啊。老师,你看我的小构图怎么样?没有问题呀,我不会嫌烦,相反我会感觉特别高兴,因为你还在努力,你还在进步,你还会有更大的成功。<br><br>所以同学们啊,在前进的路上,老师是大家永远的背景板,学院是大家永远的靠山啊,祝同学们鹏程万里,如果一会儿同学们还有什么话的话啊,就是你还需要老师帮你解答什么的话,我欢迎你,一会儿你还可以提出来啊,包括你个人的规划啊,包括你个人发展的这个遇到的一些困难。啊或者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我都可以帮助大家。嗯,以前嗯,这个社会环境好的时候儿,有些同学入美协啊,有困难找我,我如果能够顺手儿的话,你比如说恰好他们主席我是朋友哎,我都可以帮大家,那么现在呢,这个形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嗯,比较难了,但是呢,我还可以给大家提出来一些合理的建议。<br><br>还以帮大家出出主意,因为毕竟这个圈儿啊,我还是比较熟悉的啊。那好,同学们我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啊,谢谢赵岩老师两年来的辛勤劳动啊,谢谢同学们的一份坚持,正是因为这份坚持,才让我们一起见证了今天的成就。好,谢谢大家。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倪娜):</font></b>春秋老师给我们指明了梦想的方向,前方一片光明。<div><br></div><div>听完老师的蓝图,让我们信心十足,充满希望。<br></div><div><br></div><div>老师的才学同学们有目共睹,绘画技能高超,博古通今,做到了绘画会教会引领,还会开发新课。<br></div><div><br></div><div>有自己做到的一整套教学体系的方法,是我们学习绘画的导师。<br></div><div><br></div><div>名师指路,胜过万里路的摸索和碰壁,坚定跟随赵老师学习的决心,做老师,听话照做的好学生,成功就在未来的某一天。<br></div><div><br></div><div>在奔赴梦想的路上,让我们手拉手,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梦想。<br></div><div><br></div><div><br></div>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廉华亭):</font></b>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让我们手拉手继续前行,感动自己,升华自我。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方丽华):</font></b>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春秋老师是我们永远的方向。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黄莲华):</font></b>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让我们越过一座座高山,拥抱最美的风景,续集是重逢,永远是朋友。 <b><font color="#ff8a00">主持人(倪娜):</font></b>再次感谢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给我们带来的开学典礼,祝愿赵春秋院长桃李满天下,祝愿赵艳老师工作顺利,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学业有成。<div><br></div><div>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传统四届高研班结业典礼到此结束,感谢大家。<br></div> <b>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传统四界高研班结业典礼到此结束,感谢大家</b> 赵春秋院长:同学们啊,因为大家都是我们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的这个特聘画家,那么等到我们的这个结业作品出来之后,你一定要记着啊,那时候我们再通知一遍,就是一定在我们官网上更新你的信息啊,提供你的照片,提供你的作品,提供你的个人简介,这个呢,对你将来的发展会大有用处。 <b><font color="#ff8a00">班主任赵艳老师:</font></b>亲爱的各位同学们,咱继续相约!<br>让我们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跟随春秋老师的脚步继续前行,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再造辉煌! <a href="https://www.meipian8.cn/491o0ro2?share_from=self&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user_id=8240078&uuid=b7a585157c042d126a0f5dcabbde73a8&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8240078&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b76f761154e1055a312720c054689ba7&um_rtc=2a2badcd5c6f7457f78f1e1e0d6c2772&from=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春秋老师喊你去写生啦!</a> <a href="https://www.meipian8.cn/491txgsm?share_from=self&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user_id=8240078&uuid=b7a585157c042d126a0f5dcabbde73a8&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8240078&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b76f761154e1055a312720c054689ba7&um_rtc=5c7fe04a7ba5b5aded4872782e135237&from=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跟春秋老师学传统山水临摹</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