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无法放过我自己

静品茶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静品茶香</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摄影/大盛/音乐/《痴情冢》</span></p> <p class="ql-block">人到天命,</p><p class="ql-block">我明白,折磨我自己的,</p><p class="ql-block">从来不是任何人的情绪,</p><p class="ql-block">而是我心存幻想的期待。</p><p class="ql-block">世间万物都在治愈我,</p><p class="ql-block">唯独我自己不放过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为何我不放过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每一天,忙里偷闲,</p><p class="ql-block">望,</p><p class="ql-block">蓝天千卷白云,轻掂脚,翘首盼。</p><p class="ql-block">闻,</p><p class="ql-block">一池碧水荷莲,守相约,携同愿。</p><p class="ql-block">寻,</p><p class="ql-block">千枝风动蝉鸣,吟诗,赋词,填曲。</p><p class="ql-block">听,</p><p class="ql-block">岸柳垂丝低语,与天地尽欢,让容颜不老……</p> <p class="ql-block">人到天命,</p><p class="ql-block">我明白,最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是用心甘情愿的态度,</p><p class="ql-block">过随遇而安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因为,岁月,永远不会回头;</p><p class="ql-block">因为,生命,永远不可能重启。</p><p class="ql-block">因为,风景,永远在我前行的路上;</p><p class="ql-block">因为,幸福,永远在我自己心里。</p> <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p><p class="ql-block">用心甘情愿的态度,</p><p class="ql-block">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p><p class="ql-block">让自己的岁月无波澜,</p><p class="ql-block">让自己的余生不再有悲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p><p class="ql-block">用心甘情愿的态度,</p><p class="ql-block">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书上说,</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幸不幸福,只有知不知足!</p><p class="ql-block">温饱无虑就是幸事,</p><p class="ql-block">无病无灾就是福泽!</p><p class="ql-block">至于其他,</p><p class="ql-block">有则锦上添花,无则依旧风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p><p class="ql-block">用心甘情愿的态度,</p><p class="ql-block">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古圣贤说,</p><p class="ql-block">人生无病无灾是幸运也是知足!</p> <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p><p class="ql-block">用心甘情愿的态度,</p><p class="ql-block">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因为文人墨客说,</p><p class="ql-block">安好余生,</p><p class="ql-block">就是,</p><p class="ql-block">静守一份安然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把生命的雅致提至人生的最高点,</p><p class="ql-block">于袅袅韵律间,在唐诗宋词元曲里,</p><p class="ql-block">安然地携一笔从容,</p><p class="ql-block">让生命的底色纯至洁白……</p> <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p><p class="ql-block">用心甘情愿的态度,</p><p class="ql-block">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因为迁客骚人说,</p><p class="ql-block">别再月满西楼两处愁,</p><p class="ql-block">别再下了眉头上心头。</p><p class="ql-block">别再琴韵悠悠寄相思,</p><p class="ql-block">别再清照诗情千古留。</p> <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p><p class="ql-block">用心甘情愿的态度,</p><p class="ql-block">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因为智者说,</p><p class="ql-block">这样如此,</p><p class="ql-block">就能如孤山独崖上的青松,</p><p class="ql-block">悠然白海飞鸟云中。</p><p class="ql-block">薄命孤行的你,</p><p class="ql-block">就能邂逅仙乐清乐去心结,</p><p class="ql-block">就会只剩下醉乐乐之中。</p> <p class="ql-block">只是,每至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总是,</p><p class="ql-block">回想青春年少邂逅未语人先羞的你,</p><p class="ql-block">总是,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心,</p><p class="ql-block">更不善于言不由衷。</p><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努力,</p><p class="ql-block">总是放不开自己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总是让一缕思念在路上尾随而至……</p> <p class="ql-block">每一天晨钟暮鼓,</p><p class="ql-block">依然痴心那个不可能的美丽结局。</p><p class="ql-block">心海,</p><p class="ql-block">在每一天晨钟暮鼓里都无法平静。</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一个梦和一阵风,</p><p class="ql-block">都与芳时未语人先羞你有关。</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无法置身于你的梦外,</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不会忘记你在身边的白天和夜晚,</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更无法安静你不在身边的白天和黑夜。</p> <p class="ql-block">风,</p><p class="ql-block">把我的青春年少吹走了。</p><p class="ql-block">风,</p><p class="ql-block">把芳时未语人先羞的你吹走了。</p><p class="ql-block">风,</p><p class="ql-block">更把我对芳时未语人先羞的你的思念吹到天荒地老了。</p><p class="ql-block">我永远不知道,</p><p class="ql-block">风的力量到底有多大,</p><p class="ql-block">但我只想站在风中思念……</p><p class="ql-block">也许,</p><p class="ql-block">熬到了心中无爱,</p><p class="ql-block">无恨无他人的时候,我才有可能重生。</p> <p class="ql-block">人到天命,我明白,</p><p class="ql-block">人生,如逆旅,时常经风雨。</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成熟,是学会自己为自己撑伞。</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世间皆苦,唯有自渡。</p><p class="ql-block">因为,他人,爱莫能助。</p><p class="ql-block">可是,今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无法,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已深陷,芳时未语人先羞的你的相思深海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自己无法放过我自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