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蒲公英的种子

微澜

<p class="ql-block">一粒蒲公英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文/微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是荷塘里的一枝莲</p><p class="ql-block">孤独的绽放 一定是为了守候你</p><p class="ql-block">倾慕的心事如重重花瓣</p><p class="ql-block">每一层的芬芳里</p><p class="ql-block">都有我要为你燃尽余生的痴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是河流中的一尾鱼</p><p class="ql-block">游来游去,也是为了要找寻你</p><p class="ql-block">吞下你长杆甩出的所有诱惑</p><p class="ql-block">噬骨的痛带出血肉</p><p class="ql-block">只为贪恋你手心里的那片刻温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人,如果重逢之后将不会再是别离</p><p class="ql-block">如果村庄,油菜花,枇杷树还依然存在</p><p class="ql-block">青葱的田野依旧青绿</p><p class="ql-block">狗儿依旧欢腾,村后的池塘,</p><p class="ql-block">也并没有枯竭出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么,我情愿做一串孤独的风铃</p><p class="ql-block">日夜悬挂于我们曾经的门楣</p><p class="ql-block">为你摇曳,低吟,</p><p class="ql-block">夕阳里浅唱温婉的歌</p><p class="ql-block">静静地守候,岁月恩赐于我们的清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终究只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我从北方飘到南方 </p><p class="ql-block">又从南方飘回北方</p><p class="ql-block">而你我的相逢,也许注定</p><p class="ql-block">就是前世,佛为我们轮回的一个梦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