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随拍牵牛花

浪漫夕阳(拒私聊.勿送花)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i>图片:浪漫夕阳</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i> 文字:大海.夕阳</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i> 编辑:浪漫夕阳</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i>  每当我走进女儿家的阳台,就立即被夏日清晨的牵牛花绽放所吸引。牵牛花又称喇叭花,此花清晨花开,傍晚花谢。花语是:易碎易逝的美好,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颜,生命中永不丢失的温暖。</i></b></p> <p class="ql-block">  <b><i>牵牛花又称喇叭花,它有一种传说:两个善良的姑娘为了全村人的福祉,在神仙的指引下,钻入山洞,换来一头头金牛,而自己因为错过抽身的时间,藏身山洞,最后化为牵牛花。这个凄美的传说让我相信,牵牛花就是那两个姑娘的化身,要不怎么会那么美丽多姿。</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 1, 1);"><i>牵牛花是低调和谦卑的,她常常在不经意间进入我的视眼,我一走进阳台,只见依栏内绽放着朵朵喇叭形的小花,花儿艳丽的妆容,单薄的衣衫,无不叫我心生爱怜。这顽强的小生命,虽我没为她选地搭架,没为她施肥浇水,但她依然灿烂绽放,放声歌唱,幸福地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恩赐。</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 1, 1);"><i>牵牛花又恢复了生气,那淡淡的紫色汇入我的眼帘,朵朵鲜艳的牵牛花,在夏日晨曦下,熠熠生辉,我不得不用手机拍下瞬间,倾出我心中的一切美好。</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 1, 1);"><i>牵牛花没有了藤蔓,牵牛花随意飘落,纵然如此,它依然会开岀花儿来。生活其实也是如此,即使你在人生岁月中遇到再大的悲伤,痛苦,困难和烦恼,但也不要失去信心,不要放弃自己,努力地绽放自己。</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