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摄影小人書(102)一人的世界(下)

金维年

<p class="ql-block">我不沾酒,更無從酣饮,故缺乏酒後的那一種豪氣。我抽煙,惹人憎厌,却使我在獨自的世界裡学會了沉思。經常我的脑袋像被驴踢了一様,对許多事物的判断,采用了逆向思维:好的,我却看成坏的。坏的,我却又看成好的。且偏执而又自恃!我的老伴,經常在给生活在國外的儿子告状,最通常的一句:你爸头脑又被驴踢了。聴到此言,在隔壁房间的我,却又总笑得那麽開心,雖不前仰后合,却也是眉歡眼笑了。我知道我心中有自己坚守的人性,执着而不迷失,释然前行。退休後的一個偶然,我重新拾起了相機,通過摄影這個过程,剖释我对人性的重新梳理,对心中的赞美而发出讴歌。操练片頭短文的写作而不被違規的和谐,有時,真不晓认知的底綫在哪一个层面而不被封杀?探索用装饰形式来佈局摄片象一夲夲新出版的書封。我知道:這三者的努力都不成熟,但我有信念去致力於完美。多用脑,可防老年痴呆,這才是我玩摄影的终极思想,年纪大了的我,最畏惧有哪麽一天:見到我的老伴尊称她為:革命同志,还向她举了个軍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