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播撒幸福——定安县第一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亲子共读暨2022“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纪实

黄娟

<p class="ql-block">  为了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全民崇尚读书的良好氛围。6月21日下午,在定安县第一小学多媒体教室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暨2022“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活动由三(3)班郭慧珺和三(4)班周瑞蕾两名同学主持。</p> <p class="ql-block">  首先是三(1)班的陈瑾轩同学和妈妈给我们朗诵《带着梦的“种子”前行——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p> <p class="ql-block">  三(2)班苏运真和妈妈深情朗诵《彩色的中国》。</p> <p class="ql-block">  三(3)班郭慧珺和妈妈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母女的精彩朗诵让全场为之动容!</p> <p class="ql-block">  瞧!同学们都深深地陶醉了!</p> <p class="ql-block">  三(4)班王苑锦和爸爸朗诵《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父子的配合默契显示出最强父子搭档。</p> <p class="ql-block">  三(5)班夏晨姿和妈妈的朗诵《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把我们带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美好遐想中。</p> <p class="ql-block">  三(6)班何其骏和妈妈朗诵《我是少年,强国有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你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p> <p class="ql-block">  精彩的亲子共读结束后,定安县第一小学李淑武校长做2022“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讲话,引导学生尊重版权,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紧跟主旋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发起“2022护苗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构筑坚实严密的“绿色防护墙”,共同守护、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p> <p class="ql-block">  随后,李淑武校长和邓仙梅副校长给参加亲子共读活动的学生和家长颁发奖状。</p> <p class="ql-block">  亲子共读时光是孩子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将成为孩子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愿作为家长的我们珍惜这份美好的时光,多为孩子们创造共读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责任编辑:李淑武</p><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黄 娟</p>

三班

共读

朗诵

少年

亲子

定安县

李淑武

书签

妈妈

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