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翰墨文化,学好中国汉字 通篇抄录《中华字经》

夕阳晚香---宋德才

<p class="ql-block">  学习翰墨文化,写好中国汉字,是我一直的追求。2022年端午节前后,我挤时间,抄录了郑州大学郭保华教授的《中华字经》,字经通篇4000字,1000句,乃当今奇文经典之作。在书法创作中,我用小楷(2公分之内),在册页长卷上书写,为了写好这幅长卷作品,我精力高度集中,充满激情,兴趣浓厚,并克服了许多困难,短短20天我便完成了长卷创作。应该说,近几年我先后抄录的长卷作品有几次,比如:《金刚经》、《中华孝经》、《道德经》、《中华字经》,都在4000字以上,但都是3公分的字,接近中楷,还比较好写一些,这次《中华字经》是2公分以内,增加了一定难度。但决心已经下定,就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用心把它写好。因为这就是我的性格,也是我的追求,俗话说的好,做人要根本,做事要方正,学习不能走捷径,要谦虚,要有毅力,要持之以恒,写字、练习书法本来就比较枯燥,尤其面对长卷小楷,没有点耐性是坐不住的。这次抄写《中华字经》,让我从中又得到一次锻炼和检验,小楷书法水平从原来的基础上又提高了一步,自己也感到很欣慰,并决定将此作品永久地收藏起来,有时间就拿出来自我欣赏一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