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一笺清浅乘夏来

王泽文

<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自我完善的修行,苦难与挫折都是磨炼 ,疫情下的封控,就是严峻的考验 。足不出户 ,日子还得过 ,释然心态,阳光总在风雨后;翻飞记忆,岁月染香——《荷,一笺清浅乘夏来》:清亮亮的荷池,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让我空灵心绪,快乐自延续!</p> <p class="ql-block">今日夏至 ,握别拂面的春风,与夏笑盈盈的相遇荷塘。 一朵一朵冰清玉洁,一朵一朵 粉面红唇 ,那是一种一见如故的温暖和熟识:多么美丽的身姿 ,多么灿烂的笑容 ,在我眼前多情的摇曳 ,又似傻傻的卖萌 </p> <p class="ql-block">"接天莲叶无穷碧 "——莲(荷)花 ,夏日里最美丽的植物,顶着烈日开得繁盛而娇艳, 给烈烈的夏日带来极致美丽的色彩 ,一枝枝亭亭玉立 翠绿的罗裙瑶池覆盖 ,微风过处沙沙作响 ,那浓浓的绿给夏天带来了阵阵清凉 。</p> <p class="ql-block">"映日荷花别样红".——气温骤升, 一下子就拥有了夏日最炙热的情怀 也便拥有了最旺盛的花事:放眼望去, 绿翠翠的荷叶,红粉粉的花 朵,粉蕾玉蕊翘首望,一大片. 一大片的连绵不断 ,散发着被阳光晒过的味道:芬芳 ,清香,幽远,淡雅。</p> <p class="ql-block">荷,出淤泥而不染 ,高贵圣洁。无论远近 ,无论你是有意或无意的去欣赏, 它们自顾自的盛开 ,绽放美丽 ,飘散香氛,无视你的存在, 无视你的态度 ,一如依旧情深;这是花儿对季节的长情 ,对岁月的感恩! </p> <p class="ql-block">"荷叶罗裙一色裁,</p><p class="ql-block">芙蓉向脸两边开 "——</p><p class="ql-block">王昌龄 《采莲曲 》</p> <p class="ql-block">叶翠朵雪染圣洁,</p><p class="ql-block">伞秀花香荡清波。</p> <p class="ql-block">雨露万物 ,祥和莲瑞 !</p><p class="ql-block">遇见这一帘花影 ,是我的福 !舍不得离开 ,这一刻,心底的深处那汪爱的赤热喷薄而出, 披一身的翠绿与温香,我在荷的身旁漫步徜徉。</p> <p class="ql-block">"世间花叶不相伦 ,</p><p class="ql-block">花入金盆叶作尘,</p><p class="ql-block">唯有绿荷红菡萏,</p><p class="ql-block">卷舒开合任天真 。"</p><p class="ql-block">——李商隐《赠荷花 》</p> <p class="ql-block">荷,于生命之初,温婉深情 ,</p><p class="ql-block">清香出尘, 生其自然 ,顺其自然 </p><p class="ql-block">不娇不饰,恬淡从容,洁身永恒 </p><p class="ql-block">这,就是赏荷给我的启示 。</p> <p class="ql-block">此花此叶常相映,荷风送香爽 。</p><p class="ql-block">一切美好,皆由我心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