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回眸 我为自己做个美篇

真性情

<p class="ql-block">  老汉我年进八十,耄耋来临。回首往事,凡夫俗子一个;今世无成,痴长八十有愧。</p><p class="ql-block"> 一九四四年农历腊月,我出生于四川省巫山县起云街。一九四九年农历十月,贫困交加的父母将时年五岁的我过继给了叔父。两年后举家迁居至湖南省长沙市。</p><p class="ql-block"> 在父母的严格教养下,我顺利地读完了小学(银盆嶺完小)、初中(长沙市第二十中学)、高中(长沙市第一中学)、大学(湖南师范学院)。学成毕业后,经过一年多南湾湖军垦农场的劳动锻炼,再分配至长沙市第二十中学从事教育工作。其间娶妻生女,成家立业,生活倒也过得安稳。</p><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妻共赴边疆,支援西藏建设。十年高原雪域生涯,返湘回长又黑又瘦。尔后从事机关工作,持正守廉笔耕不辍。自觉一生无愧良心,初心未改本性不变。</p><p class="ql-block"> 感谢上苍,赐予我一腔真性情。一生中,执意坚持做真实的自己。顺其自然,活出自我。在乎自己的感觉,活在自己的心里。活出真性情,成为你自己。始终恪守自己的人生观,追求真善美,摈弃假恶丑。与世无争,知足常乐。得失无意,宠辱不惊。日食三餐,夜眠八尺;安居陋室,不慕荣华。以知足的心态,过随意的生活。努力做到淡泊对名利,无心看得失,冷眼望浮华,坦然观生死。时至当世今日,八十耄耋之年,自欣自慰,自庆自幸,我心依然,初衷未改,真情仍在,本性不移。老汉我,一生之中,顽強走己之路,不忌由人去说。我是真性情!</p><p class="ql-block"> 八十初度,抚今追昔,风烛残年,感慨唏嘘。 岁月回眸,我为自己做个美篇。</p> <p class="ql-block">  阶段照 ↓</p> <p class="ql-block">  旅途中 ↓</p> <p class="ql-block">  永相伴 ↓</p> <p class="ql-block">  合家欢 ↓</p> <p class="ql-block">  我信奉 ↓</p> <p class="ql-block"> 岁月回眸</p><p class="ql-block"> 《梦回浏阳》:</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熟悉的过往</p><p class="ql-block"> 多么传奇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将它重新歌唱</p><p class="ql-block"> 慢慢打开你心房</p><p class="ql-block"> 还要走到美丽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采下一朵茉莉花香 </p><p class="ql-block"> 放在你那温暖的手上</p><p class="ql-block"> 浏阳河水将它流淌……</p><p class="ql-block"> (《梦回浏阳》歌词录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世有我真性情</p><p class="ql-block"> 来生再续不了情</p> <p class="ql-block">  2023年农历12月21日</p><p class="ql-block"> 湖南省长沙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