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关工委组织开展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

一江影像

<p class="ql-block">  6月20日,第五师双河市关工委组织二十余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和百余名五师双河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共同开展“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师市历史发展脉络,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兵团精神。</p> <p class="ql-block">  在“红星耀双河“陈列馆,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屯垦历史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五师发展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前来参观的青少年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好专业技能,为建设美丽双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五师双河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王甜甜在参观陈列馆后激动的说“今天我和老党员、老军垦们参观五师红色教育基地,我被深深的震撼到了,也感受到了兵团精神,我希望在我以后的学业中,可以好好学我的专业课,提高自身的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p> <p class="ql-block">  在活动现场,师市关工委五老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p> <p class="ql-block">青少年们在参观红色基地后,面对共青团团旗宣誓,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青春和力量。</p> <p class="ql-block">  师市退休干部关工委五老关爱团成员 孙黄江:今天我们离退休的老同志和青少年一块来到“红星耀双河”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就是教育孩子们要热爱国家、热爱新疆、热爱兵团、热爱五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传承好红色的基因,弘扬兵团精神,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更好的努力学习,把五师建设的更加美好。</p> <p class="ql-block">  五师双河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红色传承教育活动,旨在通过“五老”与青少年联动的方式,充分发挥师市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让青少年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学习革命先辈、英模人物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务必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p>

双河

青少年

关工委

师市

红色

党史

教育

五老

热爱

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