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沉淀,勤于反思

潇梦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眼培训已经进入了第八天。今天早上听了陈庆专家讲的专题讲座《打好“双减”组合拳,打造作业新样态》,让我对自己的作业布置有了新的认识和反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陈老师从学生作业改革的背景到原因分析再到作业设计的原则和策略,都讲解地特别细致精彩,让我们知道:在“双减”这个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更要更新自己的理念,要像陈老师说的,在作业设计时,要以学科知识为基础,以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为两翼,以思维品质为能量本质,像鹰击长空一样引导孩子们走向核心素养。我们要遵循“三少三多”原则,让孩子们在大脑中形成能转弯的知识曲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最后,陈老师以构建“3+x”多维开放的作业内容新模式,指导我们有效地去进行作业设计,最让我有感触的就是:第一:要有温度、有感情、有色彩地去评价孩子,不要否定任何一个孩子;第二,要研读教材,设计有效的作业,培养孩子们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下午听了杨正仁专家的专题《英语教师应该具备的素养》,让我知道了自己离优秀教师的差距,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要勤于反思,博学多才,善于教别人学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杨老师用自己多年的优秀经验总结了很多优秀老师该具备的教育信条以及教学方法,从“我是谁”“我想成为谁”等问题出发,启发老师们思考,从而引导我们自己要制定自己的发展规划,做个乐观豁达,风趣幽默,善解人意的老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学贵于思,学起于问。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明白了教师要提高对问题的有效性,需要对孩子有充分的了解,从孩子发展的需要出发,今天的学习让我有了满满的收获,不仅让我与老师们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思索自己的课堂教学方式,同时引领我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激情地奋斗、开拓、进取,让自己更加优秀。</b></p>

作业

孩子

陈老师

老师

自己

学习

反思

双减

地去

设计